天津市海河医院宣布恢复开诊

2018
01/11

+
分享
评论
朱旭清(整理) / 健康界
A-
A+
儿科医生希望从人民的认可、欢迎、尊重的声音中到来;希望从儿科学科建设得到提升、待遇得到重视、制度得到完善中来;希望从医患关系更加和睦、沟通更加有效、人格更加相互尊重中来。

这场“来得猛去得慢”的流感几乎席卷全国,各大医院人满为患。许多医生超负荷工作,几天前,天津市海河医院仅有的3名儿科医生均病倒,该院儿科不得不宣布停诊。

1月9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对天津市海河医院儿科停诊作出回应:“希望海河医院儿科的医务人员能够尽早的康复,能够重返工作岗位,为儿科的患者提供更多的诊疗服务。”

1月11日,天津市海河医院在其官网发布通告,称在天津市卫计委多方协调及大力支持下,特邀天津市儿童医院专家支援医院工作,儿科门诊自1月11日下午恢复正常开诊。

天津市海河医院儿科已恢复正常开诊,但该医院仅有3名儿科医生的现状影射出了一个不争的事实——我国儿科医生缺口巨大,亟待填补。

2016年11月,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联合发布的《中国儿科资源现状白皮书》披露,根据2020年每千名儿童儿科执业(助理)医师数要达到0.69名的目标,中国儿科医生数量的缺口是86042名。同时,随着二孩政策的逐渐落地,这个缺口若不及时填补将越来越大。

祖国的“小苗苗”如何更好地被守护?需要儿科医生。

儿科医生从哪儿来?

解决这个问题,将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

但有一点毋庸置疑:儿科医生希望从人民的认可、欢迎、尊重的声音中到来;希望从儿科学科建设得到提升、待遇得到重视、制度得到完善中来;希望从医患关系更加和睦、沟通更加有效、人格更加相互尊重中来。

儿科医生缺口要被补足,离不开医改的深化,人民的支持,更离不开儿科医生强大的内心和不懈的努力。

资料来源:新华社、每日新报、天津市海河医院官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宣布,恢复,医生,缺口,医院,官网,停诊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