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让医德消陨在镜头中!玩直播护士辞职 护士长被罚

2018
01/03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CFDA印发《移动医疗器械注册技术审查指导原则》;2018年甘肃省内高校全面实行职称自主评审;新疆伊利卫计委原党组书记受贿上千万获刑11年;上班玩直播护士已辞职......

哪吒对悟空说“降妖问问你敢不敢?!”悟空愣住,弱弱的回道“像你说过的那样爱我?!”

【哇!头条】

☉万年县人民医院一名护士,上班期间用手机在某直播平台玩直播,频频与网友互动,引发了网友的质疑和声讨。12月31日,万年网发布公告称,该护士主动提交辞职报告,随即离开了医院。万年县人民医院院长回应:希望媒体不要再炒了,小护士压力极大,已派专人为她心理疏导。(中国江西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卫计委原党组书记、副主任许洪元,在担任医院领导期间,多次索要或非法收受他人贿赂1854万余元。近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许洪元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255万元。(法制日报)

【100℃热闻】

☉2018年1月1日,“2017中国十大医学进展/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发现病毒免疫逃逸与复制新途径、神经胶质细胞在缺血脑保护中的机制研究、中药和天然药物的三萜及其皂苷成分研究与应用等进展,蒋立新、乔杰、夏宁邵等人入选。【详情】(科学网)

☉近日,上海市内分泌代谢病研究所—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与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临床研究合作联盟正式成立,临床项目签约及评审会在上海举行。(新华网)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移动医疗器械注册技术审查指导原则》,明确了移动医疗器械的定义,并对移动医疗器械注册的适用范围、技术考量、注册申报要求等作出明确。(健康报)

【医界动态】

☉河北省卫计委、省残联日前印发的《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方案》提出,到2018年底,实现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80%以上,残疾儿童、有康复需求的重度残疾人、精神残疾人、一户多残家庭的残疾人及建档立卡贫困残疾家庭等五类残疾人“应签尽签”。(河北日报)

☉研究表明,肿瘤细胞内的昼夜节律不同于正常细胞。发布在Nature子刊的一项研究第一次证实,癌细胞会通过抑制Bmal1蛋白合成,扰乱昼夜节律。一旦Bmal1蛋白被抑制,癌细胞的存活期会延长。(生物探索)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出台《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建立完善门诊按人头付费制度。(健康报)

【红头文件】

☉甘肃省印发《关于全面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2018年起,甘肃省将从健全职称制度层级结构、建立以品德能力业绩为导向的评价标准等六个方面全面深化改革。对师德、医德等品德有问题的实行“零容忍”;省内高校全面实行职称自主评审。(中国甘肃网)

☉近日,国家卫计委公布了第一期卫生计生行业经济管理领军人才毕业人员名单。【名单】(国家卫计委)

【数说】

16家:2017年12月27日,新开源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北京新开源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将与若干机构及自然人合作,在国内开设16家子公司,致力于精准医疗业务板块运营。

2小时:“2017年上海市公立医疗机构病人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上海市公立医疗机构门诊和住院病人满意度和满意率总体水平较高,但调查结果同时暴露出公立医疗机构存在的一些问题,2017年上海市公立医疗机构门诊病人在医院逗留时间等于或大于2小时的比例为52.00%。(东方网)

【产业投资】

☉朗姿股份2018年1月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朗姿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与江苏中韩晨晖朗姿股权投资基金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朗姿医疗将以自有或自筹资金26,696.45万元收购陕西高一生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100%股权。(中国证券网)

☉“乐威医药”获得1亿元B轮融资,由华医资本领投,济峰资本、高科新浚、亚商资本和晶云药业跟投。融资将用于建设小分子创新药生产工艺研发、工艺优化、中试与规模化生产等一站式服务平台。(亿欧)

【医学前沿】

☉据日本《读卖新闻》日前报道,东京都一家医院研究人员发现,由日本一家公司研发的一种抗癌药具有溶解肝脏纤维的作用。日本东海大学教授稻垣丰评价说,这一发现对治疗肝硬化具有重要意义。(新华社)

☉日本团队发现α-葡萄糖阻滞剂能控制糖尿病合并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的血糖波动及心律失常(科技部)

【览博】

#护士上班玩直播被举报 网友:不怕拿错药?#2017年12月30日,江西万年县人民医院一名护士,上班期间用手机玩直播,引发网友的质疑和声讨:不怕拿错药?医院回应称,该护士是在跟班学习,没有正式聘用。2018年1月2日,医院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同意护士陈某辞职,对科室护士长汪某及带教老师徐某按《员工奖惩细则》进行处罚,并在全院通报批评。

@蘑菇成仙:根据我多次长时间陪老爸住院,发现医院护士的工作是非常紧张有序的进行,根本没有时间玩手机。估计这个护士是闲的不行了吧。

@痴心的眼泪会倾城-:合同工真的挺难,但也应该好好对待你的工作。 

@凉七:医院本来就临时工多,你们以为编制很好考名额很多吗?

【大咖说】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行稳致远,专注做擅长的事,并做到极致。

江苏省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易利华:医生集团这种非营利组织因其自发性、草根性的特点,在医疗服务领域出现问题时,能够较好地弥补政府失灵和市场失灵的不足,构建基于社会公益的医疗服务体系,并不断加强其专业能力,以实现利他互益、行业自治,增进社会公共利益。

【锐观业外】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信息显示,2018年起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交存比例将由现行20%左右提高至50%左右。(新浪)

☉北航通报教授骚扰女学生事件,已暂停涉事教授工作。涉事教授回应称:“没有做过违法乱纪的事。”(新华网)

☉中央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提示,2日起至4日全国中东部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

科技智能让每个个人更平等,那些担心被毁灭的都是杞人忧天——李开复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护士长,医德,消陨,残疾人,护士,医疗,医院,网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