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熵周刊】爱康医疗赴港上市 力品药业B轮融资2亿

2017
12/25

+
分享
评论
量宝 / 健康界
A-
A+
爱康医疗成功赴港上市,双鹭药业400万美元认购ATGC16.67%股权,罗氏17亿美元收购Ignyta......一周投融资大事件,尽在掌握。

本期关键词:慧渡医疗  爱康医疗  融贯电商  力品药业  联众泰克  东方启音  双鹭药业  老百姓药房   

阅读提示:本期收录13条,共计2075字,建议阅读时间5分钟

医疗器械行业大事件不断。继医美器械商Sisram赴港上市后,3D骨科医疗器械商爱康医疗紧随其后,于12月20日成功在港IPO。爱康医疗方面表示,将进军脊柱市场,计划在2022年前推出两项脊柱置换植入物产品。

有分析认为,爱康医疗作为中国首家把3D打印技术商业化,并应用于骨关节以及脊柱置换植入物的医疗公司,上市后必将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另一方面,创新制剂研发企业力品药业完成2亿元B轮融资一事引发关注。目前,力品药业1个缓释制剂产品获得美国FDA生产批件,2个缓释制剂产品获得中国CFDA临床批件,6个高端制剂产品入选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7个项目进入中美临床试验。本轮融资后,其或将提速多项产品的中美双报,进军国际市场。

以下为健康界本期(12月18日-12月24日)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

1.罗氏17亿美元收购Ignyta

12月22日,罗氏宣布与Ignyta达成最终收购协议,将以约17亿美元全现金收购Ignyta,溢价74%。Ignyta专注于针对罕见肿瘤的精准治疗药物的开发,核心资产是口服生物可利用且具有中枢神经系统活性的泛-TrkA/B/C,ROS1和ALK抑制剂entrectinib  。

2.液体活检公司慧渡医疗获A轮融资

12月21日消息,世界第二代液体活检公司慧渡医疗宣布获得新一轮融资,具体金额暂未公布,方创资本担任此次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后,公司将加强中美市场运营、团队建设和临床业务的开拓。今年5月,其曾获弘晖资本领投的千万美元级Pre-A轮融资。

3.融贯电商获数亿元C1轮融资  

12月21日消息,融贯电商宣布完成数亿元C1轮融资,华盖医疗产业基金及平安创投共同领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团队建设、市场和业务拓展以及核心产品的研发升级。

作为国内医药电商综合服务商,融贯电商致力于打造第三方互联网生意平台并辅导合作伙伴进行互联网运营,助推医药行业“互联网+”的进程。2016年6月,融贯电商旗下B2B医药平台“我的医药网”完成B轮融资,并获得互联网医药交易A证。

4.Tessa Therapeutics完成8千万美元融资

12月21日消息,Tessa Therapeutics宣布完成总值8千万美元的融资。此轮融资由淡马锡集团领投,跟投机构包括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投资公司(EDBI)、Karst Peak Capital、Heliconia、Heritas及其他投资者。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拓展临床研发管线,并在病毒特异性T细胞(VST)平台基础上,将新的癌症疗法推进到临床试验阶段。

5.爱康医疗成功在港IPO 募资4.38亿港元

12月20日,内地骨科植入物制造企业爱康医疗成功在港挂牌,高盛为其首次公开募股(IPO)独家上市保荐人。

爱康医疗此次计划发售2.5亿股,募集资金4.38亿港元,其中90%为国际发售,10%在香港市场公开发售。招股书显示,此次募资的40%用作设施建设以及收购新设备,21%用作开发升级3D打印产品以及医疗交互平台,15%用作研发,15%用作潜在收购以及发展战略联盟,剩余部分用作一般企业用途。

6.力品药业完成2亿元B轮融资

12月20日消息,力品药业(厦门)有限公司已完成2亿元B轮融资,由国投创新管理的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领投,招银国际资本、片仔癀丰圆群贤基金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创新制剂的临床研究和产品国际化生产。此前,力品药业曾于2015年8月获得上海建信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

7.海欣医药8326万元引入瑞康医药战略投资

12月20日消息,上海海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旗下孙公司上海海欣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将以定增方式引入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发行股票不超过1349.5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6.17元,融资总额不超过8326.415万元。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借款的返还和药品采购。

8.联众泰克获千万元A+轮投资

12月20日消息,北京联众泰克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由国中创投领投,融浩达投资、特华投资及部分自然人联合投资。

作为创新型医疗器械企业,联众泰克有望成为首批将电化学发光诊断仪器和配套试剂推上市场的国内公司。

9.PereDoc完成3000万元天使融资

12月20日消息,PereDoc宣布完成3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未透露。据悉,PereDoc采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研发医疗影像辅助诊断识别系统和辅助医疗诊断平台。

10.东方启音完成B轮融资

12月19日消息,国内首家致力于言语治疗的专业机构东方启音言语治疗(中国)有限公司宣布,获得斯道资本、F-Prime基金及北极光创投共同领投,长岭资本跟投的2500万美金B  轮融资。其中斯道资本与F-Prime基金为东方启音的A轮投资方。

11.双鹭药业400万美元认购ATGC 16.67%股权

12月19日消息,双鹭药业已与美国ATGC公司签署投资协议,拟出资400万美元认购后者向其定向增发的普通股1600股(2500美元/股),约占ATGC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6.67%。

公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15日,ATGC总资产为215.00万美元,总负债为129.95万美元,净资产为85.06万美元。ATGC目前处于研发阶段,尚未产生经营收入。

12.老百姓药房收购金额达5.7亿元  

12月18日夜间,老百姓发布公告称,与许志刚、吴红燕、江苏普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上海普泽大药房有限公司签署《股权收购协议》,将现金出资11730万元将江苏普泽、上海普泽收归麾下。截至目前,含普泽收购案在内,老百姓大药房2017年已公开10宗收购事宜,涉及收购资金达57190.76万元。

13.医视云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12月18日消息,远程医疗教育服务平台医视云已成功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涌金集团旗下涌铧投资领投,海外战略投资人跟投。本轮融资后,医视云将加大在技术平台创新、客户服务、网络资源以及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投入。

(以上数据来源于公司公告、媒体报道等公开渠道。本文所刊信息仅供参考,健康界不保证其准确性与完整性。由于信息收集有限,正文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只涉及部分企业,如您的企业有新的投融资、上市等重大消息,请直接添加财经产业部主编微信qclwx90。)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B轮融资,周刊,医疗,ATGC,普泽,消息,制剂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