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儿大了 护士曝光医院强制捐款被要求写检查

2017
12/22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贵州卫计委回应医院停用医用耗材事件;护士曝光医院强制捐款被要求写检查;安徽商保经办基本医保试点延期两年;首张全国电子健康卡发放......

近日,杭州某公司员工因长期霸占公司打卡笑容榜榜首,被老板评为模范员工,并奖励10个月工资。

【哇!头条】

☉近日,贵州省卫计委就多家医院停用部分医疗耗材一事作出回应,称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不等于不收病人、不开药、不治病。(北京青年报)

☉12月20日,北京妇产医院、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和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成立“京津冀妇女与儿童保健专科联盟”。(北京日报)

【100℃热闻】

☉成都医生画13张英文插图,帮高危外籍孕妇顺利生产。(华西都市报)

☉12月20日,国家卫计委统计信息中心和江苏省卫计委联合在连云港市举行全国电子健康卡首发式。(新华日报)

☉香港九价HPV疫苗被内地顾客疯抢,价格从一针不到3000港元,直升至现在的8000港元。(一线)

【医界动态】

☉截至12月20日,全国绝大部分省市区都已经全省或医改试点推行两票制,进入2018年,全国所有省区市将全面实施两票制。(医药云端工作室)

☉12月20日,湖南省疼痛专科医联体在湘雅三医院成立,并纳入国家级疼痛专科医联体共同发展,湖南省内100家医疗机构加盟。(华声在线)

☉12月20日,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中医药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宣布成立。(新华网)

☉安徽省商业保险机构经办城乡居民医保业务试点期限将延长两年至2019年底,试点地区在合同期满后可与商业保险经办机构协商续签。(新华社)

【红头文件】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起草了《拓展性同情使用临床试验用药物管理办法》,患者或可用未上市药品。(国家食药监总局)

☉12月20日,南昌市发布《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工作实施方案》,鼓励乡镇卫生院开展特色专科建设。(江西日报)

☉近日,合肥发布《关于加强医疗服务综合监管工作的通知》,医务人员一周期不良执业行为记24分或被解聘。(江淮晨报)

【数说】

☉20.3亿:2017年,青岛57所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推行“两票制”,市民节省药费支出20.3亿元。(爱青岛)

☉86:截至目前,我国与外国政府、地区和组织签署了86个中医药合作协议;截至去年底,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建立了17个中医药海外中心。(经济日报)

【医学前沿】

☉12月20日,哈佛大学医学院Zheng-Yi Chen教授与哈佛大学David R. Liu教授等多名华人学者利用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成功修复了小鼠内耳的致聋性基因突变。(学术经纬)

☉曹雪涛院士课题组揭示病毒感染导致干扰素失能新机制。(科技网)

☉一位能“嗅出”帕金森病的女性已经用她的“超能力”帮科学家发现了10种关键分子,有望为帕金森病的诊断带来颠覆性的方法。(生物探索)

【产业投资】

☉美国健康险巨头Humana将与两家私募公司一并收购全美最大的居家养护和临终关怀医疗机构Kindred Healthcare,后者的估值达到7.38亿美元。(健康点healthpoint)

☉专攻实体瘤T细胞免疫疗法的国际生物制药公司TessaTherapeutics近日宣布完成总值8千万美元的融资。(药渡)

☉山东步长制药12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以不超过人民币1.18亿元,收购福建新武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70%股份。(健康界)

【览博】

#湖北一医院强制员工捐款 女护士发文怒怼后被要求写检讨# 湖北汉川市人民医院一名护士面对单位发出的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要求,她选择通过微博将单位的捐款要求公布于众,却也因此被单位要求写检讨。

@冰静鱼儿2075751094:我们医院也是,关键还不知道捐哪儿了。

@随遇而安的辉:自愿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捐款,同时也得看捐款人财力而定。

@冰羽轩的天使:强制捐款在事业单位和一些企业里很常见了,捐款本来挺好的事,但是经过单位的发文,公告,就变了味道。

@占卜师米亚:强制的爱心就是道德绑架!

@平丨平:成为领导的政绩工程。

【大咖说】

☉原山东省医院协会秘书长王秀华:我国现阶段的家庭医生要厘清一个误区,就是防止把家庭医生和西方发达国家的“私人医生”划等号。(健康界众说)

☉朱恒鹏:医生的行为和工作绩效最难以度量和考核,因此让医生拥有这一生产活动的剩余索取权和剩余控制权可以提供最优的激励。(朱恒鹏笔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金昌晓:选对医院领导、科室主任、学科带头人,能够对工作的分工、监管、学科建设起到重要作用,带头人应具备高尚的医德,强悍的学习、统筹能力,并能合理支配人员开展工作。(健康界)

【锐观业外】

☉北京市商务委的数据表明,前11个月,北京总消费迈入2万亿时代。(北京晚报)

☉日前,360旗下直播平台“水滴直播”被曝侵犯用户隐私,该平台12月20日宣布关闭。(北京青年报)

☉国家安监总局、保监会、财政部近日印发《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办法》,指出每死亡一人按不低于30万元赔偿。(中新网)

☉ 2017年8月,知识付费用户超过5000万,行业对于2017年度知识服务总体收入规模突破500亿元表示乐观。(科技日报)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礼记·大学》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护士,医院,强制,专科,医疗,医生,机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