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承压 步长制药收购福建药企扩展心脑血管市场

2017
12/21

+
分享
评论
冯健男 / 健康界
A-
A+
依据公告,福建新武夷制药2016年度净利润为2,054,734.07元,而未审计的2017年1-10月数据显示净利润-70,458.28 元。 

山东步长制药12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以不超过人民币1.18亿元,收购福建新武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70%股份。具体收购金额、付款期限、违约责任及收购方式尚未确定。

资料显示,标的福建新武夷制药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中药制药企业和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品种以心脑血管药物、呼吸系统药物为主导;技术方面,对多靶向抗动脉粥样硬化的研究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依据公告,福建新武夷制药2016年度净利润为2,054,734.07元,而未审计的2017年1-10月数据显示净利润-70,458.28 元。 

增收不增利

值得注意的是,步长制药自2016年11月18日上市以来,经营业绩一直不太理想。2016年年报财务数据显示,其归属净利润约为17.69亿元,同比下滑49.97%;2017年三季报显示归属净利润约为11.3亿元,同比下滑10.2%。

作为产品丰富、优势明显的心血管中成药龙头药企,在增收不增利的境况下,仍将业绩欠佳的福建新武夷制药收入囊中,步长制药在试图扩大中国心脑血管药物市场的竞争版图的同时,业绩能否在短时间内实现内生性增长,尚待观察。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药企,血管,心脑,武夷制药,净利润,业绩,药物,显示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