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养老、医疗领域

2017
12/21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国家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养老、医疗领域;国家卫计委回应"五亿人有家庭医生"报道;医院天价账单相关人员已被追责;国内医疗器械售后维修市场容量达千亿......

日本上野动物园斥资金22亿日元为大熊猫修建千平“豪宅”,身处寸土寸金的北京,早讯妹表示羡慕嫉妒和爱呀......

【哇!头条】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医疗领域。(新华社)

☉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授予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树森为该院外籍院士。(中青在线)

【100℃热闻】

☉湘潭市卫计委回应“医院天价账单内幕”,相关人员已被追责。(新华网)

☉国家卫计委回应关于"五亿人有家庭医生"的报道时表示,数字没问题,但服务要跟上。(科技日报)

☉北京警方10月底对5家医院内的号贩子团伙和2个网络抢号团伙统一抓捕,破获号贩子团伙6个,刑事拘留17人、行政拘留37人。(新华社)

☉2017年英国《自然》杂志评选的年度十大人物出炉,生物医学领域独占3席。(健康点healthpoint)

【医界动态】

☉重庆市要求每个区县至少要有1所区县级公立医院设置儿科病房,至少有3所公立医疗机构设置儿科门诊。(新华社)

☉江西省将严查挪用骗取社会保险基金行为,骗取社保基金行为最高将处骗取金额的5倍罚款。(新华社)

【红头文件】

☉甘肃省卫计委、甘肃省环保厅、甘肃省发改委、甘肃省公安厅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数说】

☉2000家:广东省在15个地市、近2000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数据实现互联互通。(新华网)

☉4.63万:中国医疗市场总规模已达到4.63万亿元,其中消费端投入与供给端投入比例为2:1。(投资界)

☉16.1%:截至2016年年底,中国60岁及以上人士占总人口的比例达16.1%。(健康点healthpoint)

【产业投资】

☉美国FDA宣布批准Spark Therapeutics的创新基因疗法Luxturna上市,这是首款在美国获批、靶向特定基因突变的“直接给药型”基因疗法。(药明康德)

☉截至2016年底,中国医药工业收入已达28062亿元,2010-2016年复合增速达18.4%。(贝壳社)

☉国内医疗器械售后维修市场容量近1000亿,近8成市场份额被生产厂家占据,第三方医疗器械维修公司占领剩余2成市场。(中财网)

【医学前沿】

☉北医三院乔杰研究组和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动态光学成像中心汤富酬研究组合作,揭示人类早期胚胎DNA去甲基化和从头加甲基化的动态变化、父母本基因组差异甲基化等关键特征。(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家用“3D生物材料支架”为患者再造了全耳廓,并重建听力。(中国新闻网)

【览博】

#八旬婆婆手写36封信 为医护点赞#“让爱一年一年生,让我的生命一年一年延,真的谢谢你们!”这是湖北武汉83岁的董道静婆婆,给医护人员写的信。

@波杰克:这是最好的医患关系,好暖心,好正能量,真是美好的医患情。

@毕竟是崔哥:我们科的墙上挂有患者为我们写的诗,每次看到都觉得再苦也值了。

@西北本无风:希望多一点时间交流和多一份医患沟通。

【大咖说】

曹雪涛:对医院开展医学科技评价,是响应我国建立分类评价体系和制度,推动医学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一项可持续的任务。(健康界)

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省级医院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隋芳:对工作极端负责、对人民极端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是白求恩精神的核心内涵。(健康界)

【锐观业外】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我国形成了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等收入群体。(新华视点)

☉北京市民政局和住建委共同试点推出的共有产权养老项目投入运营。(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全国各类棚户区改造开工609万套,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投资1.84万亿元。(中国新闻网)

吾家洗砚池头树,个个花开淡墨痕。不要人夸好颜色,只流清气满乾坤。    ——王冕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资本,养老,新华社,健康界,甲基化,医学,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