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熵周刊】金山云D轮融资3亿美元 盛世泰科获亿元A轮融资

2017
12/18

+
分享
评论
量宝 / 健康界
A-
A+
金山云D轮融资3亿美元,三叶草生物获6280万元A轮融资,盛世泰科完成亿元A轮融资......一周投融资大事件,尽在掌握。

本期关键词:云杏健康 三叶草生物 明峰医疗 安美科 金山云 盛世泰科 瑞华康源 杰杰科技 

阅读提示:本期收录10条,共计2002字,建议阅读时间5分钟

寂静固非本来模样,投资频有风云方是常态。一起关注本周投融资大事件。

金山云完成3亿美元D轮融资,加码医疗人工智能,提速医疗行业深度布局。按照CEO王育林的说法,金山云将借助智能化手段,全力推进数字医院、智能影像辅助诊断、互助式慢病管理、合理用药等智慧医疗建设。

近年来,医疗行业云计算的布局速度明显加快,除传统的软件厂商外,硬件厂商、电信运营商、互联网领域的云计算企业和医疗健康企业也在纷纷布局。仅以金山云为例。目前,金山医疗云包括云数据中心,面向医疗管理者的金山大数据分析平台、面向医院的金山基础设施云平台和大数据分析平台,面向基层机构的金山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云平台,面向居民的金山公众健康云平台,这些平台覆盖IaaS、PaaS、SaaS三个层面。

另一方面,致力于小分子创新药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盛世泰科的发展值得关注。自成立以来,盛世泰科已申请多项发明专利,并且获得授权专利2项。其中拥有专利的1.1类降糖新药盛格列汀,在2012年成功入围国家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被纳入国家层面的创新药物重点支持的轨道。

以下为健康界本期(12月11日-12月17日)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


1.云杏健康获3000万元A+轮融资

12月15日消息,深圳九明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其医健云平台全资专业子公司云杏健康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宣布完成3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光谷联合产业基金/零度资本领投。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推动九明珠&云杏健康的“两大业务板块、三个维度运营模式”的产品线、运营线的持续创新,以及在全国范围高速复制与发展,快速扩大市场份额。

2.三叶草生物获6280万元A轮融资

12月15日消息,成都创新生物药研发商三叶草生物制药(Clover Biopharmaceuticals)宣布已获得628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资方为四川天河生物医药产业创业投资基金。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推进其大分子生物药的开发,和扩大其团队规模。截至目前,其融资总额已达8430万元。

3.明峰医疗获数千万元新一轮投资

12月15日消息,医学影像设备研发商“明峰医疗”已于近期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新增广州越秀产业基金和绍兴市上虞象田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上一轮投资方海邦投资、上海创瑞投资及国投创新跟投。

4.安美科获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

12月13日消息,妊娠纹预防与修护品牌安美科(Awake)宣布获得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新丝路金融。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建立临床研究中心和团队建设。

5.金山云完成D轮3亿美元融资 布局人工智能 

12月12日消息,金山云在北京宣布完成D轮3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达19亿美元。在本轮融资中,金山云将发行3.535亿D系列优先股,其中骊悦投资者和民生投资者作为领投方分别以5000万美元和1亿美元认购D系列优先股,融资完成后金山软件、民生投资者及骊悦投资者分别持股51.93%,5.26%及2.63%。

此前,金山云于2013年8月获得2000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3月完成B轮6666万美元融资,2016年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此次融资在金山云10月公告中就已透露,11月21日金山软件发布的2017年三季度财报也预告了融资“正在积极推进”,本次发布会正式宣告D轮融资已阶段完成。

6.盛世泰科完成1亿元A轮融资 

12月12日消息,盛世泰科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的A轮融资签约仪式在苏州工业园举行。本轮融资额约1亿人民币,由翼朴资本和同人博达共同领投,乾融资本和毅达资本共同参与。本轮融资将用于包括I类创新药在内的两个产品的临床试验,以及继续扩充研发与注册申报团队,同时进一步拓展产品线,推进后续新药项目进入临床。在此之前,盛世泰科已经完成由中新创投投资的天使轮和由山蓝资本投资的Pre-A轮两轮融资。

7.瑞华康源获约印医疗基金数千万元投资

12月12日消息,国内领先的医疗物联网与大数据服务企业瑞华康源对外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约印医疗基金为本轮独家投资机构。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和全国服务体系建设。瑞华康源专注于医疗物联网建设和大数据开发,面向医院的核心业务场景:手术室和病区,提供完整的软硬件结合、机电一体化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

8.西陇科学拟收购山东艾克韦70%股权

12月11日消息,西陇科学拟与山东艾克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控股股东签订框架协议,以现金收购后者70%股权。山东艾克韦是致力于临床医学、分子诊断以及基因检测技术产品和高通量检测平台的开发、产业化和技术服务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至2020年业绩承诺共计1.2亿元。

9.杰杰科技完成600万元天使轮融资 

12月11日消息,杰杰科技宣布已完成6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知名药业集团投资人,至此成为医学人工智能在2017年的又一起融资事件。据悉,融资将用于加大公司研发投入、数据获取和市场投入三方面。

10.Biofourmis获500万美元A轮融资

12月11日消息,新加坡健康分析平台Biofourmis于近日完成A轮融资,同时与美国Mayo Clinic达成合作关系。NSI Ventures以及英国保险公司Aviva旗下的Aviva Ventures为本次投资方,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扩大其业务规模。据悉,该公司曾于2016年8月获得1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南非医疗保健管理公司SpesNet和社会创新咨询公司Eden Strategy领投,数名天使投资人参投。

(以上数据来源于公司公告、媒体报道等公开渠道。本文所刊信息仅供参考,健康界不保证其准确性与完整性。由于信息收集有限,正文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只涉及部分企业,如您的企业有新的投融资、上市等重大消息,请直接添加财经产业部主编微信qclwx90。)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A轮融资,金山云,泰科,医疗,平台,消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