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发话 要汇聚优势力量攻癌症难关

2017
12/15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总理要求汇聚优势科研力量攻关癌症难关;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第二批国家试点公布;我国约有3.3亿高血压患者;山东医院、药店医保定点资格审查将取消…

这双袜子可以用尿液发电。原理很简单:袜子里有一个由行走驱动的泵,可以搜集穿戴者的尿液,为微生物电池提供“燃料”。早讯妹想到:穿了这种袜子,以后都不用带充电宝了……

【哇!头条】

☉李克强表示,癌症是大病病种的重要部分,要汇聚优势科研力量集中攻关癌症难关,让更多患者和家属早日走出疾病阴影。(中国政府网)

【100℃热闻】

☉英国医生被揭发数年前在为病人进行肝脏移植手术时,以烙印方式在肝脏留下签名,被控“实际物理伤害罪”。(海外网)

☉《柳叶刀》:中国基层医疗卫生体系面临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经费投入和医保政策等四大挑战。(健康时报网)

☉4名医生为逼走冠心病医保患者,2次伪造其患“艾滋病”,近日被处分。(中新网)

【医界动态】

☉西安制定补齐医疗短板实施方案,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西安晚报)

☉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与省卫计委建立联合监管医疗器械。(新华日报)

☉北大医疗改制曹县医院,打造大病不出县创新模式。(健康界)

【红头文件】

☉科技部官网发布了14个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申报指南。其中,《“生殖健康及重大出生缺陷防控研究”重点专项2018年度申报指南》明确,要开发针对线粒体遗传疾病的辅助生殖新技术和开展胚胎植入前遗传学诊断新技术研发及规范化研究。(科技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关于进一步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的实施意见》,山东医院、药店医保定点资格审查将全面取消。(齐鲁晚报)

【数说】

☉13.88万:我国康复床位数量已由2007年的5.45万张增加到2014年的13.88万张。(贝壳社)


☉29亿: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将为发展中国家传染病对策与婴幼儿医疗的普及提供总额约29亿美元的援助。(中国新闻网)

☉3.3亿:目前我国约有3.3亿高血压患者,每3个成年人中就有1人患有高血压,约占全球高血压总人数的1/3。

【产业投资】

☉首个国产PD-1单抗申请上市,为信达生物的信迪单抗注射液。(医药魔方)

☉美国FDA正式批准诺和诺德新药OZEMPIC(semaglutide)上市,加强对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medicalnewstoday)

【医学前沿】

☉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细菌基因组中发现抗癌药物的“蓝图”。(生物谷)

☉南京大学相关研究团队透露,南京大屠杀创伤记忆影响大脑80年。(新华网)

☉《自然》杂志发表研究称,长期持续服用双硫仑的癌症患者,相比于没有使用双硫仑的患者,死亡率降低了34%。(奇点网)

【览博】

【我爱工作,工作让我快乐!科学证明,这句话是真的】心理学家米哈里·契克森米哈赖提出新概念:心流(Flow)。心流是一个人完全沉浸在某活动中,忘记时间、甚至自己的状态。这种体验会带来极大的喜悦感、控制感和成就感。也就是说在繁忙的工作时,你会感受到快乐。

@暖的嘞:其实真的很想问一下,现在是不是不要学医的比较好?

@森鹿珺:学医就算了,我感觉现在学中医临床真的很难受,怀疑中医质疑中医的人是真的多,当自己要学5年甚至8的专业被质疑成玄学巫术的时候真的是一腔热血顿时凉了。

@儿科陈医生:不管科学证明工作对人有多好,但如果我有钱,我要做的就是马上辞职。

@红尘远路:如果家里有钱有一定人脉,可以学医,会更专注,更容易有成就。

【大咖说】


☉刘远立:全科医生不是居民的健康守门人,健康守门人应该是居民自己。(环球网)

☉朱恒鹏:“医养结合”的痛点在“医”不在“养”。(朱恒鹏笔谈)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打通师承路径至关重要。(搜狐健康)

【锐观业外】

☉全球央行迎来年底议息周,2018年或进入全面紧缩周期。(中国经济网)

☉2017中国反腐,近20名中管干部被审查“百名红通”过半归案。(新华网)

☉联合国在纽约总部发布了《2018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指出,中国2017年对全球的经济贡献约占三分之一。(经济日报)

我读的书愈多,就愈亲近世界,愈明了生活的意义,愈觉得生活的重要。

 —— 高尔基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癌症,难关,优势,高血压,患者,袜子,中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