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习世界 也让世界学习我们 丨 《国际标准 中国实践》新书在京发布

2017
12/11

+
分享
评论
贾云叶 / 健康界
A-
A+
汇聚了JCI与HIMSS两大国际标准以及20家中国医院践行标准的精彩案例的新书——《国际标准 中国实践》在近1500名全国医疗界精英的见证下隆重发布。

在以“国际标准,中国实践”为主题的“第四届中美医疗信息化发展高峰论坛暨2017 HIMSS大中华区年会”上,一本汇聚了JCI与HIMSS两大国际标准以及20家中国医院践行标准的精彩案例的新书——《国际标准 中国实践》在近1500名全国医疗界精英的见证下隆重发布。

刘继兰与12位图书主创医院领导共同触摸五环,启动新书发布仪式

主持新书发布的健康界副总编辑冯蕾在互动环节采访了本书主编、HIMSS 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执行总裁刘继兰老师,她动情地谈起自己组织大家编写这本书的初衷:“近十来年,因为评审、咨询的机缘,我跑了很多医院,也一直乐于为医院牵线搭桥,帮助大家相互参观、学习和分享。于是很多朋友建议,能不能把大家的经验汇集成书?正是在大家的建议和鼓励下,我去征询了一些医院的想法,问他们有没有意愿分享自己的经验,他们都非常乐意,于是便有了这本书。”

作为第一本融合了JCI和HIMSS两大标准体系,集中呈现国内参评医院杰出案例的作品,《国际标准 中国实践》一书一方面介绍了JCI和HIMSS两大标准的历史沿革、核心理念,阐明了二者之间“各有侧重,殊途同归”的辩证关系;另一方面,本书精选了20家医院在将两大国际标准在中国本土化实践过程中各自独立或联合运用的成功案例,及其对中国医疗管理实践和医改的现实价值与意义,为下一阶段中国医疗行业的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

嘉宾们一同观看现场播放的新书发布视频

谈起践行国际标准过程中的体会,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赵国光院长说道:“信息化建设要准确、要快速,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用国际眼光、世界标准在不断砥砺前行。”其他主创医院的领导们也各自概括了自己医院在践行国际标准过程中最深刻的感悟。

新书发布现场,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辽宁省人民医院等12家参与本书案例编写的医院领导,举起手一起触摸大屏幕上闪烁的五环,启动了隆重的新书发布仪式。在一段酷炫的音乐之后,视频播出了刘继兰老师和20家医院院长对中国医院践行国际标准的感悟和寄语。

刘继兰谈到:“我们这一代人很幸运,亲身经历着我们国家站起来、强起来,几代人为之奋斗的大国复兴的时代。作为医疗领域两大国际标准JCI和HIMSS与中国结缘的见证人与推动者,我很珍惜和感恩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经历和使命。越来越多的中国医院加入到国际认证的舞台,我们一同奋战,共同成长。”

刘继兰与嘉宾们手举新书,共喊“国际标准,中国实践”

“一流的国际标准造就了一流的医院,一流的国际标准必须包含中国元素。”“我们学习世界,也让世界学习我们,在国际舞台上,我们要更加优秀!”院长们的心声也道出了刘继兰的梦想,“见证我们中国医院参与和引领全球医疗的创新与实践,这便是我们的中国梦!”

新书发布

《国际标准 中国实践》由健康界尚医图书出品,刘继兰主编,新书将于12月底正式出版上市。

点击了解更多图书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国际标准,新书,学习,HIMSS,刘继兰,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