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熵周刊】荣昌制药完成10亿元战略融资 HeartFlow成独角兽

2017
12/11

+
分享
评论
量宝 / 健康界
A-
A+
上海领健获复星亿元投资,中国AI制药领域融资创纪录,HeartFlow步入独角兽行列......一周投融资大事件,尽在掌握。

本期关键词:上海领健 盟科医药 唐人医药 医通健康 医联 健亚生物 妙寻医生 宜心健康  云呼科技 荣昌制药 泓懿医疗 

阅读提示:本期收录14条,共计1966字,建议阅读时间4分钟

寂静固非本来模样,投资频有风云方是常态。一起关注本周投融资大事件。

近日,烟台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0亿人民币战略融资,此次融资由深创投、国投创业、太盟投资集团(PAG)、龙磐投资、国投创合联合领投,以及华泰大健康基金、山东吉富创投、国中创投、鲁信创投、中泰汇银共同出资。

从投资方的阵容来看,其中不乏知名度颇高的大型基金公司,以及深度布局医药行业的老牌基金公司。基金公司们此番选择投资荣昌,是对“技术+人才+资本”模式的肯定,看好其“政产学研用”创新创业生态。据荣昌制药首席科学家房健民表示,本次融资将推动旗下十余个生物创新药的研发进程。

另一方面,作为一家创办于2007年的心血管诊断医疗科技初创公司,HeartFlow获得一笔1.5亿美元的E轮融资,目前估值超过10亿美元,独角兽实力凸显。据悉,HeartFlow开发的心血管血液动力仿真辅助诊断软件,可以通过CT扫描采集的三维主动脉和心脏模型计算出血流储备分数(FFR),是冠心病医学诊断技术上的突破。

以下为健康界本期(12月4日-12月10日)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


1.上海领健获复星医药1亿元B轮融资

12月9日消息,医疗SaaS服务商上海领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近期完成1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本轮融资后,领健将加大产品和服务创新投入,加速在耗材供应链的扩张,奠定其SaaS管理系统在口腔和医美的领导地位。

2.盟科医药完成1亿元融资

12月7日消息,盟科医药宣布完成新一轮1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盟科医药现有投资人德联资本(Delian Capital)领投,百奥财富基金(BVCF)跟投。资金将用于支持完成正在进行的口服抗生素Contezolid(MRX-I)的三期临床和即将在中国进行的新药上市申请,以及在中国开展的其他业务。

3.唐人医药获超亿元新一轮融资

12月7日消息,唐人医药获得超过1亿元的新一轮战略融资,由广发信德、国创投资联合投资。唐人医药董事长王冠珏指出,公司拟于2020年上半年申报IPO,未来会通过规范梳理,为后期申报IPO打下坚实基础,也为进入河北甚至更广泛的市场整合提供平台,为投资人的引进和其他连锁药店的加入提供基础。

4.医通健康获2亿元B轮融资

12月7日消息,互联网体检服务平台“医通健康”宣布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璟资本领投,晨兴资本、一方集团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搭建、技术提升和拓展全国“公立医院体检服务平台”。

5.医联宣布完成4亿元C轮融资

12月6日消息,专注做医生社交平台的医联宣布获得4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电健康基金投资,华兴新经济基金和老股东腾讯、红杉参与投资。据悉,关于医联的更多新业务进展和战略变更将会在月底公布。

6.健亚生物完成5000万美元B轮融资

12月5日消息,健亚(常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宣布获得天士力全资子公司的5000万美元B轮战略投资,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支持健亚生物胰岛素类似物国际产业化发展,推动21世纪胰岛素生态产业园建设。

7.妙寻医生获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

12月5日消息,妙寻医生近日完成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东湖众合天使投资。本次融资之后,妙寻医生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产品。与此同时,为了能够给广大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妙寻医生将开展包括但不限于与医药企业、医生集团、医院等的合作。

8.宜心健康获1000万元首轮融资

12月5日消息,宜心健康近日对外透露已经获得1000万人民币首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互联网平台的建设、运营、推广,以及门诊部平台的建设。

9.AccutarBio获1500万美元投资

12月5日消息,AccutarBio本轮融资由IDG资本和依图科技联合投资,加上之前真格天使轮投资,总共融资1500万美元。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的资方中包含了AI公司依图。当前,人工智能领域成长期的公司纷纷成立战投部门,或者战略投资更早期的初创公司,这或许会成为接下来AI领域的一个新趋势。

10.Counsyl融资8000万美元

12月4日消息,美国加州基因测试公司Counsyl日前宣布,从生命科学投资公司Perceptive Advisors获得了8000万美元战略投资,用于进一步推广扩大基因检测业务,进而加速公司发展。

11.云呼科技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12月4日消息,中国领先的第三方基层医学检验服务平台“云呼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由元璟资本领投,晨兴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搭建业务体系、完善产品线以及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

12.荣昌制药完成10亿元战略融资

12月4日消息,烟台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0亿元战略融资。据悉,目前荣昌旗下同时有十余个生物创新药在研,需要大量的研发资金。

13.泓懿医疗获A轮1500万美元融资

12月4日消息,通和毓承宣布领投泓懿医疗(HuaMed Tech)A轮1500万美元融资,用于搭建国内领先的神经与外周血管医疗器械创新平台。公司计划在本地化研发、生产方面加大投入,搭建神经与外周血管医疗器械自主创新平台。

14.HeartFlow获1.5亿美元的E轮融资

12月3日消息,心血管诊断医疗科技初创公司HeartFlow近日宣布获得1.5亿美元的E轮融资,目前该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步入独角兽行列。

(以上数据来源于公司公告、媒体报道等公开渠道。本文所刊信息仅供参考,健康界不保证其准确性与完整性。由于信息收集有限,正文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只涉及部分企业,如您的企业有新的投融资、上市等重大消息,请直接添加财经产业部主编微信qclwx90。)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独角兽,周刊,荣昌,B轮融资,消息,医药,投资,战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