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组建共保体 为精神病人“闯祸”买保险

2017
12/07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广东为精神病人“闯祸”买保险;河北启动中医优势病种收付费方式改革;江苏严禁医药代表卖药,违规计入个人信用记录……

离圣诞不远了,大家都去哪里圣诞趴呢?反正早讯妹是不知道该去哪里开“Pa”了。

【哇!头条】

☉广东省6家保险公司成立共保体,承保全广东省统保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责任补偿保险。(广州日报)

【100℃热闻】

☉武汉现23起艾滋病职业暴露,医护人员达15人。(楚天都市报)

☉合肥离子医学中心研发质子医疗,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中安在线)

☉8月份医改至今,辽宁省医疗费增幅从11%下降到5%。(辽沈晚报)

☉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浙江省食药监局督促企业尽快启动莎普爱思滴眼液临床有效性试验,并于三年内将评价结果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中新网)

【医界动态】

☉全国首个国家移动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中心落户贵州省人民医院。(中新网)

 ☉全国首个智能医用物流机器人系统在武汉协和医院上岗,取药配送零失误。(长江日报)

☉神州长城拟联合湖南中医药大学共同投建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麓国际医院综合体,投入18亿元。(健康点)

☉12月4日,美国首个移植子宫内孕育宝宝在贝勒大学医学中心诞生。(新华社)

☉河北省启动中医优势病种收付费方式改革试点。(河北新闻网)

【红头文件】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实施意见》,严禁医药代表卖药,违规将被记入个人信用记录。(现代快报)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实施方案》,允许公立医院与社会合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澎拜新闻)

【数说】

☉10%:世卫组织调查数据显示,发展中国家有10%的药品是假药或劣质药品。(中国科学网)

【产业投资】

☉美国医药连锁巨头CVS Health 以675亿美元的对价收购医疗保险公司安泰保险。(财新健康点)

☉国内首只妇幼健康主题基金——赋友基金在上海成立,基金总规模10亿元人民币。

☉专注于做医生社交平台医联宣布获得4亿元C轮融资。(动脉网)

【医学前沿】

☉《Annals of Oncology》癌症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证实PD-1抑制剂可消除HIV感染细胞。(医谷)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在一些现有的抗癌药物中加入阿司匹林,可以增加抗肿瘤治疗的有效性。(生物探索)

【览博】

丁香园做了一些和艾滋病相关的内容,在后台的评论里发现,许多医护人员都对 HIV 职业暴露感到非常惶恐。你们曾经在工作中接触过艾滋病病人吗?面对感染艾滋病的患者,你的心情是怎样的?如果不慎被针扎了,你会怎么处理?

@小绵羊菇凉:我们医院ICU的一个医生感染了HIV,原因他自己都想不起来了,所以还不能报工伤,真的很惨。

@歧鸣子:知道患有hiv的不可怕,怕的是那些瞒而不告的。

@我不爱吃米饭呐:真被扎,检查吃阻断药吧。这就是工作嘛,就好像重灾上前线,就是职责,享受这个工作带来的好处,也就该承担一些。我觉得不该承担的是,无理取闹的医闹和滋生的一系列问题。

@靜若繁埖-J:在科室工作期间见过少见HIV阳性患者,他们自己都不知道怎么感染的,也有可能是不想说吧。未对其进行过有创操作,不管怎么说医护人员自我保护意识的能力不容忽视,只要在岗,自我防范意识不能降低。

【大咖说】

☉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易利华:中国公立医院已经进入成本时代,以业务收入为依托的绩效管理方法,已经不适用于中国的医院管理和绩效考核。

【锐观业外】

☉今年以来,至少已有22个地区宣布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其中,上海、深圳、浙江、天津、北京的月最低工资标准≥2000元。(中国新闻网)

☉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20万人。(人民网)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日前发布的报告指出,初步预判,2018年中国经济增长6.7%左右。(经济参考报)

从不浪费时间的人,没有工夫抱怨时间不够。

 —— 杰弗逊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精神病人,保体,闯祸,医护人员,艾滋病,HIV,药品,基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