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熵周刊】西门子医疗上市在即 CVS斥资690亿美元收购安泰

2017
12/04

+
分享
评论
量宝 / 健康界
A-
A+
富乐医疗获平安资本8亿元投资,南京新百拟60亿元收购Dendreon,西门子医疗上市在即......一周投融资大事件,尽在掌握。

本期关键词:安泰保险、图玛深维、国大药房、领星生物、南京新百、爱亿生健康、安吉康尔、富乐医疗、医护家

阅读提示:本期收录10条,共计1709字,建议阅读时间4分钟

寂静固非本来模样,投资频有风云方是常态。一起关注本周投融资大事件。

德国西门子公司旗下医疗业务将在法兰克福上市一事引发关注。有分析认为,西门子此举将提振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后者在大型企业上市方面一直位于美国纽约、英国伦敦和中国香港交易所的下风。作为IPO的一部分,西门子预计将出售至多25%股份。美国迪罗基公司数据显示,这将是德国电信公司1996年上市以来,德国最大规模IPO。

另一方面,2017年全球最大医疗并购案诞生。美国药品连锁店运营商CVS Health宣布,将以690亿美元收购美国医疗保险企业安泰保险,希望通过药店的低成本医疗服务,为飞速增长的医疗支出找到解决之道。CVS与安泰的并购交易或将带动医疗保健行业的其他大宗并购案,因对手将竞相效仿这一策略。

以下为健康界本期(11月27日-12月3日)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


1.美国药店连锁CVS斥资690亿元收购安泰保险

12月3日消息,美国连锁药店巨头CVS健康公司(CVS Health Corp)宣布以690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三大医疗保险公司安泰保险金融集团(Aetna)。这笔交易将有助于前者开拓健康服务领域,两家传统医疗服务公司的合作也被视为对新兴竞争者的反击。此次收购预计于2018年下半年完成。

2.图玛深维获2亿元B轮融资 软银中国领投

12月1日消息,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公司图玛深维宣布获得2亿元B轮融资,由软银中国领投,辰德资本、德联资本参投,真格基金、经纬中国跟投。本轮融资后,图玛深维将进一步拓展产品线,加速对现有产品的CFDA、FDA、CE认证,并加大在市场营销上的投入。

3.全球最大医药零售沃博联拟28亿元投资国大药房

11月30日消息,国药控股发布公告称,国大药房确认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进沃博联(Walgreens Boots Alliance)作为战略投资者。沃博联以27.67亿元获得国大药房40%股份。这是目前为止国内医药零售领域最大一笔跨境合作。

4.领星生物完成A轮融资

11月30日消息,肿瘤精准医疗服务平台领星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宣布完成由晨兴创投、杏泽资本和嘉信控股共同参与的A轮融资,具体金额未透露,华兴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2015年成立至今,领星生物共获得2500万美元投资。

5.6over6公司成功完成B轮融资

11月30日消息,作为一家基于智能手机的裸眼验光、焦度计、瞳距仪、视力筛查等视光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6over6公司宣布完成B轮1100万美元融资。此轮融资由睿盟希国际眼视光基金Rimonci International Specialized Fund 领投,跟投方包括国内知名眼镜零售连锁企业博士眼镜、印度本土规模最大的眼镜电商Lenskart,以及其他国家的视光领导企业。

6.南京新百拟60亿元收购Dendreon

11月29日消息,南京新百发布公告称,拟作价59.68亿元,购买控股股东持有的美国生物医药公司Dendreon的全部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5.5亿元。这意味着南京新百将拥有美国FDA批准上市的首个细胞免疫治疗药物Provenge的所有权,正式进军细胞免疫治疗领域。

7.爱亿生健康获君联资本千万级A轮融资

11月29日消息,爱亿生健康宣布已完成由君联资本投资的千万级A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后,爱亿生健康计划在未来2-3年内,使其研发的GDS国家指南人工智能慢病管理系统覆盖1000家医疗机构、1000万慢病患者。

资料显示,爱亿生健康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智能医疗领域,其提供的国家指南智能慢病管理系统可以辅助医生、指导患者、支持医院管理者、政府和保险机构,对慢病管理服务实施绩效运营监管,打造三医联动慢病医疗生态的智能医学引擎。

8.安吉康尔获1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11月28日消息,安吉康尔宣布获得15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丹华资本领投,和盟创投跟投。据悉,安吉康尔成立于2017年初,致力于将基因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相结合,打造临床决策辅助的精准医疗平台。

9.富乐医疗获平安资本8亿元投资

11月28日消息,平安资本投资团队宣布主导完成对新加坡企业——健康解决方案服务提供者富乐医疗8亿元的投资,占股约17%,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据悉,富乐医疗于2011年在新加坡成立,专注于提供企业健康医疗服务,目前服务于25000多家企业。作为进军中国的第一步,富乐医疗计划在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开设约100家诊所。

10.医护家获3000万元 Pre-A轮融资

11月27日消息,医疗护理平台“医护家”获得3000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航信托。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完善医护家的线上技术开发与建立培训体系、开拓国内及海外新市场。资料显示,医护家成立于2016年1月,曾于今年7月12日获得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以上数据来源于公司公告、媒体报道等公开渠道。本文所刊信息仅供参考,健康界不保证其准确性与完整性。由于信息收集有限,正文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只涉及部分企业,如您的企业有新的投融资、上市等重大消息,请直接添加财经产业部主编微信qclwx90。)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CVS,周刊,安泰,国大药房,人工智能,医疗,消息,企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