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雁灵:医师节要让医生过得开心、快乐、有意义

2017
11/24

+
分享
评论
张红亮(整理) / 健康界
A-
A+
中国医生们想知道,第一个医师节要怎么过、如何庆祝?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做了回答。

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

国家卫生计生委于11月24日召开例行发布会,介绍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及中国医师节有关情况。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各方面力量,组织好“中国医师节”各项活动,激励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继续满腔热情为人民服务。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张雁灵表示,协会作为全国医生的行业组织,自2011年开始,积极呼吁创办创立“中国医师节”。协会先行组织了由医师协会内部创办的医师节庆祝活动,“我们期盼已久的中国医师节终于经国务院审批正式设立了,这是一件载入中国卫生历史、医师历史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个具有重要里程碑性的重要事件。”张雁灵说。

张雁灵认为,设立中国医师节对全国医生来讲有三个方面的重要意义。

第一,设立中国医师节是对全国医生的一种尊重。医师是人类健康的守护神,尊医不仅仅是尊重医生的职业,更是体现出来尊重生命。每个人的一生都离不开医生的陪伴。当前,医生的职业面临很多的问题、困难,在这个时候,设立这样一个节日,必将使尊重医生成为一种社会的风尚。

第二,设立中国医师节是对全国医生的一种关爱。医生一方面面临着工作量大、超负荷的工作,另一方面医生也面临着自身的职称晋升、科研、论文,还有医患关系等方方面面的心理压力。这时设立中国医师节是对医生的一种关心和关爱。

第三,设立中国医师节是对行业自律的一种促进。医生群体具有独特的精神价值,也形成了独特的群体人格。医师节的设立告诉我们,全社会尊重医生,而我们医生更应该尊重自己,更应该自律、自省和自重,通过促进行业的自律,进一步改善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发布会上,张雁灵会长还回答了如何度过中国第一个医师节的问题。他表示,中国医师协会希望广泛征询建议,在这个基础之上提出中国医师协会的倡议。总的原则的:第一,要使这个节日过得有意义,要弘扬医生队伍里的正能量,包括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等等;第二,要体现医生的意愿和展示医生的风采,包括要举办一些有益医生健康的活动和关爱患者的一些公益活动等等;第三,要利用这个节日体现出关心关怀医生,通过多种方式和活动关心医生的工作,关心医生的生活,关心医生的健康,关心医生的成长和进步。“我们要让这个节日让全国的医生过得开心、快乐、有意义。”张雁灵说。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张雁灵,医师节,医生,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节,设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