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药品耗材采购迈入“一票制”时代?

2017
11/23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中华糖尿病创新联盟成立;北京市养老护理员缺口约2.3万;海南将建省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

☉看了毕加索9岁(左)和12岁(右)时的色彩作品,学了四年画画的早讯妹认为自己的画技离他的12岁还差100个9岁的毕加索。(中国美术精选)

【哇!头条】

☉安徽发布《安徽省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采购“两票制”实施意见(试行)》,对医用耗材两票制推行做出明确规定,同时鼓励“一票制”。(医药地方台)

☉近日,《欧洲心脏杂志》发表血管痉挛性心绞痛的国际诊断标准,以提高该疾病临床诊断并促进相关研究。(中国循环杂志)

【100℃热闻】

☉中华糖尿病创新联盟暨中糖联临床专家集团成立。(健康界)

☉11月22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院长王耀献在菲律宾被授予2017年度顾氏和平奖。(健康时报)☉北京市养老护理员只有7000人,缺口约2.3万。(北京晨报)

☉美国46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已立法让针灸行医合法化。(新华网)

☉截至11月15日,全国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增加到7801家。(人民网)

【医界动态】

☉天津将实行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全部挂网采购。(天津日报)

☉海南将建省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新华社)

☉11月22日,首款双药HIV疗法获美国FDA批准。(药名康德)

☉意大利医生回应“换头术”质疑:伦理不应阻碍新技术。(环球时报)

【红头文件】

☉山西省发布《山西省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7—2020年)》,运动疗法、康复综合评定等29项医疗康复项目有望纳入医保策。(山西晚报)

☉11月22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药品经营企业中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检查情况的通告》,首次曝光65名“挂证”执业药师名单。(医药经济报)

【医药投资】

☉第三季度赛诺菲实现销售106.29亿美元,中国市场表现强劲,增长12.3%(按固定结构),达5.46 亿欧元(约合42.47亿元人民币)。(E药经理人)

☉2017年前三季度,我国医药外贸总额849.53亿美元,同比增长10.71%。(医药经济报)

☉2017年第一季度及第二季度,美国VC投资AI及深度学习领域的资本数量已经达到36亿美元,超过2016年全年的投资额。(Fusion Fund)

【医学前沿】

☉免疫药物PD-1抑制剂Keytruda被批准用于“MSI-H/dMMR亚型”的实体瘤。(南京日报)

☉11月22日,美国FDA宣布批准ViiV Healthcare的新药Juluca上市。(药明康德)

☉我国学者近期在肿瘤细胞的代谢重编程与周期调控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新华社)

☉新型CAR-T疗法登Nature Medicine,完全缓解率达73%。(生物探索)

【数说】

☉96家:慈溪已有96家药店安装完成远程门诊服务终端。(浙江日报)

☉16.7%:中国医科大学内分泌研究所所长、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滕卫平表示,近年来,我国亚临床甲减增速显著,由1999年的3.22%增加到16.7%。(新华网)

☉50万:UK Biobank收集了50万人的DNA测序数据、疾病诊疗和健康评估信息.(全球医生组织)

☉20%:呼和浩特全市11家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并对药品进行最低价限价采购,药品和耗材价格比中标价格平均降幅达20%。(新华社)

【览博】

医生平均每四天值一个班,找了医生就相当于每四年守一年寡;双医家庭就是每年守半年寡;再有手术、加班、停休、出差等,就是每三年守两年寡;如果不巧有一个是外科医生,洗洗睡吧,该忙点啥忙点啥,一个人,挺好。(章蓉娅医生)

@留守妇女的日常:每次见老公都心跳加速,像刚谈恋爱一样。

@洛杉矶程医生:原北京协和医院外科医生飘过,想当年最怕的不是四天值一个夜班,而是值完夜班后第二天照常上班做手术。

@云叶枫枫云叶叶云枫:很不幸,我是妇科医生,爱人是骨科医生。基本常年守寡。

@故乡的远笛:医生,可能是每个人都不想与之有交集可是又不得不有的职业。

【大咖说】

☉安仕海:医疗控费就是要让医院回归公益性。(贵州都市报)

☉任晓平:我们团队最新的一个重大突破是完成了人类第一例头移植外科手术的实验模型,我们并没有做换头术,也不是像有些报道中所说的在尸体上完成了一个解剖术。(科技日报)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高级顾问Pride Chigwedere:希望中国能够尽快消除歧视,让感染者顺利就业和就医,尽可能减少新发感染者。(健康界)

【锐观业外】

☉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辞去总统职务。(新华网)

☉中国在南极筹建第五个科考站。(人民日报海外版)

☉国家人口基础信息库存储有效人口信息13.99亿。(新华社)

☉美方将于2019年7月22日终止为海地灾民提供“临时保护身份”。(新华网)

在这五光十色的世界

我要的只是公园里的一把长椅

有一只猫在上面晒太阳

我想我该坐在那儿

一封短信紧紧地贴在我的胸膛

我想这就是我的未来

——索德格朗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耗材,药品,采购,新华网,医生,医药,疗法,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