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节获批 这是我国第四个行业性节日

2017
11/21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8月19日被设立为中国医师节;李克强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加大国产廉价药生产供应保障力度”;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表示,头颅移植在伦理学上不可接受……

小宏拿体检报名去找医生,

医生看完报告脸凝重的说:幸亏你来早……

小宏听了吓得脸色清白。

医生接着说,再晚来一会儿我就下班了。

【哇!头条】

☉11月20下午,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意见》。(新华网)

☉11月20日消息,国家卫计委《关于申请设立“中国医师节”的请示》获得批复,自2018年起,将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这是继护士节、教师节、记者节之后的第四个行业性节日。( 健康界)

☉李克强总理近日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加大国产廉价药生产供应保障力度”。(中国政府网)

【100℃热闻】

☉针对世界首例人类头部移植手术成功实施,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表示,头颅移植不但在伦理学上不可接受,在科学方面也毫无意义。(上观新闻)

☉湖南省卫计委20日通报湖南省桃江县另一起肺结核疫情:今年10月12日,桃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现桃江县职业中专学校1例肺结核确诊病例。(新华网)

☉全国首个“无痛医院”项目在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启动。(每日新报)

【医界动态】

☉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人民政府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截至11月16日,此次桃江县第四中学肺结核聚集性疫情中共计有72名学生接受治疗和管理,其中已有50名学生达到复学标准。

☉11月19日,武汉市第五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十堰市人民医院联手安心财产保险公司,宣布启动直赔模式。(湖北日报)

☉国家卫计委正在讨论新一版艾滋病国家免费用药目录的修订,并且已召集数家艾滋病药品生产企业进行询价,预计有望在本月底确定最终目录。(E药经理人)

【红头文件】

☉日前,广东卫计委印发了《广东省改革完善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机制实施方案》,强调要利用好省第三方药品电子交易平台和广州、深圳药品采购平台,加强短缺药品监测网络建设。(中国网财经)

☉浙江省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将现行补偿模式转变为“专项补助与付费购买相结合、资金补偿与服务绩效相挂钩”的新补偿机制。(浙江日报)

【数说】

☉12.86亿: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医疗板块改制资产进行公开转让,转让标的底价合计为12.86亿元。(投实)

☉7443:截止10月15日,我国有跨省定点医疗机构7443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6%:中国的医疗健康行业占GDP比重不到6%,与相对市场化的国家的10%到13%这一数据相比,国内发展空间巨大。(健康界)

【产业投资】

☉全球最大营利性医疗集团HCA第三季度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2%,达107亿美元,但利润却从去年同期的6.18亿美元降低到了4.26亿美元。(健康界)

☉狼和医疗近日公布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为7390.06万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35.17%。

【医疗前沿】

☉据英国剑桥大学16日消息,该校首次在实验室制造出了人类原发性肝癌的“迷你”生物学模型。(科技日报)

☉日前,来自辛辛那提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鉴别出了构成高密度脂蛋白(HDL)主要元件的结构,这种所谓的有益胆固醇(HDL)能够保护机体免于心血管疾病的影响。(生物谷)

【览博】

#独居老人养条狗,早逝风险可降三成#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独居老人养一条宠物犬可能降低约三成早逝风险。研究人员认为,养宠物犬最大的益处是降低心脏病风险,还能减少孤独感,加强运动,增强免疫力。研究还提到:“另一个有趣的发现是,饲养狩猎犬类宠物犬的主人受到的保护最大。”

@叨叨少年:我为了以后不会老年痴呆,我老了一定要养金毛。

@半明媚的妆8:应该真心接纳,用心善待它们。

@手机用户1872978427:人类最忠实的朋友,没有之一。

【大咖说】

博德嘉联医生集团CEO谢汝石:第一,市场接受;第二,支付方接受向你支付;第三,政府的支持。符合这三个标准的医生集团就是今后这个行业的胜利者。(健康界)

中国科学院院士、肝胆外科专家吴孟超:我们追踪了近20年肝癌手术治疗的安全性和效果,西医手术的风险大大降低,但患者术后生存率却没有显著提高,主要原因是术后复发。(健康界)

张家口市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赵水清:经过2年多的医疗合作,张家口市及周边地区患者实现了在家门口享受北京专家诊疗的愿望,为张家口市培养了一批带不走的专家团队,有效缓解了北京就医压力,京张医疗合作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典型案例。(北京日报)

【锐观业外】

☉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全球首款智能轨道快运列车成功入围由伦敦设计博物馆发起的“比兹利年度最佳设计奖”。(中国新闻网)

☉11月20日,日本的日中经济协会、日本最大经济团体“经团连”和日本商工会议所派出联合访华团访华。(环球网)

☉腾讯的股价接连多日大幅上涨,11月20日报收420港币,涨幅4.12%,市值5107亿美元,成为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全球市值第六的公司。(磐石之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行业性,医师节,节日,宠物犬,健康界,肺结核,医疗,市值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