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熵周刊】河南能源剥离34家医院资产 社会资本方仅限国有企业

2017
11/20

+
分享
评论
量宝 / 健康界
A-
A+
辅仁药业拟78亿收购开药集团,医鸣数据获近亿元B轮融资,三胞集团收购香港GMP实验室......一周投融资大事件,尽在掌握。

本期关键词:辅仁药业、哮喘管家、上海医药、复星医药、生纳科技、医鸣数据、深睿医疗、三胞集团

阅读提示:本期收录11条,共计2332字,建议阅读时间5分钟

寂静固非本来模样,投资频有风云方是常态。一起关注本周投融资大事件。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下称河南能源)正加紧剥离医院股权与相关资产。这一始于一年前的既定战略,完成进度很显然不及预期。2016年8月,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消息称,河南能源拟于2017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办教育、办医疗、办消防机构剥离改制工作。时至今日,河南能源正式公开转让距离原定节点已过5个月。

信息显示,本次拟转让的医院资产共涉及34家,转让标的底价合计为12.86亿元。其中,焦煤公司1家、永煤公司2家、义煤公司14家、鹤壁公司13家、中原大化1家、建设公司3家。值得关注的是,河南能源对资产受让方提出明确要求,须为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国有实际控制企业。这一严苛条件无形中提高了社会资本参与门槛,即便具备相关实力但凡公司属性不符,也只能做观望态。

以下为健康界本期(11月13日-11月19日)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


1.辅仁药业拟78亿收购开药集团

11月19日消息,辅仁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辅仁集团等14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开药集团100%股权,标的公司估值作价为78.09亿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不超过53亿元配套资金。公告显示,本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

2.哮喘管家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

11月15日消息,哮喘管家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安龙基金投资。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市场推广和团队扩充。去年8月,哮喘管家曾获得蓝驰创投1000万元天使轮投资。

资料显示,哮喘管家成立于2014年,主要针对基层市场和疾病管控入手,具体围绕两方面展开:在医院内,通过自主研发的工具、模型,将采集的大数据进行整合,帮助医生辅助诊断,并提高工作效率;医院外,根据上述工具采集的患者病理信息,建立远程疾病管理中心,为患者进行长期指导。

3.上海医药37亿收购康德乐中国公司

11月15日消息,上海医药发布公告称,其下属全资子公司Century Global已与康德乐开曼就收购康德乐马来西亚100%股权事宜签署了购股协议。本次交易基本收购价格为12亿美元,最终收购价格预计约为5.57亿美元(按最新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约为36.92亿人民币)。

公告显示,Century Global收购康德乐开曼持有的康德乐马来西亚的100%股权,进而通过康德乐马来西亚间接拥有其于香港及中国境内设立的全部中国业务实体(康德乐中国)。

4.生纳科技获2000万元A轮融资

11月14日消息,生纳科技获得深圳嘉道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的2000万元A轮融资。生纳科技创立于2015年1月,是一家专注于研究小口径人工血管的高科技企业,长期深耕静电纺丝、心血管和再生医学等细分领域,从研发、临床研究、注册申报、规模化生产到上市销售等流程均有丰富经验。

5.安晟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11月14日消息,安晟医疗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毅达资本领投,运业源资本跟投,浩悦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安晟医疗为覆盖肿瘤微创、外科微创等领域的全产业链公司,多年来作为美国AngioDynamics和英国EMcision 肿瘤射频微创产品的中国独家总代理商,目前已建立了覆盖全国各级医院的市场销售渠道和网络。

6.医鸣数据获近亿元B轮融资 国中创投独家投资

11月14日消息,医疗大数据平台医鸣数据已于近日完成由国中创投投资的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致远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后,医鸣数据将覆盖更广范围内的医院和科室,为更多细分专科提供服务。

资料显示,医鸣数据是一家致力于提供医疗大数据技术与服务的高科技企业,深耕心脑血管以及呼吸等慢病领域,其无人工录入的数据采集技术及数据复杂计算处理技术有效提高了医院及医生的工作效率,在科研及学术价值挖掘方面颇有探索。

7.赛纳生物获1.3亿元B轮融资

11月14日消息,赛纳生物获得1.3亿元B轮融资,由东方翌睿(上海)基金和中关村发展集团启航基金联合领投,龙磐投资、京工弘元、比邻星创投、A轮投资方通用创投跟投。2015年11月,赛纳生物曾获得通用创投5000万元A轮投资。

据悉,赛纳生物是从事基因测序仪平台研发及产业化的高科技公司,自主研发创新型基因测序仪及配套芯片和试剂,全面升级基因测序技术在疾病检测、疾病诊断和疾病筛查的临床应用。

8.深睿医疗完成A+轮融资

11月13日消息,深睿医疗宣布已完成A+轮融资,至此整个A轮融资规模达到1.5亿元。本轮融资由丹华资本领投,道彤投资、同渡资本、弘道跟投,昆仲资本、风瀛也基于A轮的投资继续跟投。

深睿医疗拥有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核心专利技术,致力于开发人工智能+医疗应用产品,目前针对良恶性疾病早期筛查及精准诊断的智能医学影像技术和产品,特别是为癌症早期识别和检出﹑分析及随访的全过程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

9.医链科技获1500万元Pre-A轮投资

近日,医链科技宣布获得天亿投资集团(中卫基金)的1500万元Pre-A轮投资。

医链科技成立于2017年1月,是一家基于SaaS化供应链管理的大数据金融公司。公司以SaaS化供应链管理信息系统承载垂直产业链的核心企业与链属企业的闭环交易数据,平台批量获客并嵌入金融服务,以大数据征信升级供应链金融风控模式,在线完成风险评估与定价,贷后实时预警与授信调整等资金链服务闭环,打造S2B大数据金融服务开放平台。

10.感控工作间获得1000万元新一轮融资

近日,感控工作间获得1000万元新一轮融资,湖南高新创投领投,其余投资方包括北京重山资本、上海中优医药、长沙麓谷高新创投、深圳柯丽尔资本等。本轮融资将用于SaaS平台标准化服务流程打磨与销售。据悉,感控工作间是一个互联网+感染预防与医患安全的第三方服务平台,专注于提升医疗机构感染整体防控效率,隶属于湖南德雅曼达科技有限公司。

11.三胞集团收购香港GMP实验室

近日,三胞集团旗下的Dendreon HK Limited宣布,成功收购中生健康产业集团位于香港黄竹坑的GMP实验室。据悉,本次收购目的在于帮助Dendreon旗下核心产品,即帮助实现目前率先获得美国FDA批准的针对晚期前列腺癌的自体活性细胞免疫产品Provenge在香港落地。

(以上数据来源于公司公告、媒体报道等公开渠道。本文所刊信息仅供参考,健康界不保证其准确性与完整性。由于信息收集有限,正文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只涉及部分企业,如您的企业有新的投融资、上市等重大消息,请直接添加财经产业部主编微信qclwx90。)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河南能源,周刊,资本,A轮融资,数据,医疗,疾病,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