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并购大潮 | 美国医疗服务价格或将上浮20%

2017
11/21

+
分享
评论
梁雯卓(编译) / 健康界
A-
A+
2017年,美国医疗界投资并购再创新高。那么,医疗服务价格是否会如预期般上涨20%呢?

2017年,美国医疗保健行业的焦点不外乎集中在“平价医疗法案”的不确定性,以及对特朗普总统如何执政的观望上。然而,大家却可以从医疗服务提供商的并购整合趋势中,找到一些重要信号。

尽管医疗界内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但兼并收购的速度似乎并未因此而放缓。专家预计,2017年医院和医疗系统间的交易数量将超过2016年。这一现象反映了行业转型的过程,同时也标志着成熟投资人时代的到来。虽然医疗机构在考虑交易时对自己本地市场做的评估非常重要,但考虑到需要在不断变化的行业中合理规划未来业务的健康发展,采取合作式的战略原则就变得至关重要。

2017年交易速度和范围

美国医院合并案例数量在2010年开始增多。从1998年到2015年间,有1412家医院经历了合并,其中近40%都是发生在2010年至2015年间。

自2012年以来,并购交易量一直稳步上升。美国管理咨询公司考夫曼霍尔(Kaufman Hall)表示,今年(2017)的成交数量正在赶超去年。大型医疗系统的并购活动尤其活跃。从今年公布的数据看,那些收入在十亿美元或以上的医疗系统交易大单就有八宗。

在医疗保健并购世界里,达成交易的种类品目繁多,有兼并、合资、附属等多种合作方式 。下图就是根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卫生系统内部发生的交易情况 :

从上图可以看出,并购交易主要集中在美国东半部,同时西海岸的活跃度也很高。例如,位于旧金山的Dignity Health公司和总部位于科罗拉多州的CHI(Catholic Health Initiatives)正在积极推进合并计划,而位于华盛顿州的Trios Health则正在与田纳西州的RCCH医疗联盟集团(HealthCare Partners )、UW Medicine商榷合作机会。

另一个被持续关注的焦点问题就是行业透明度,因为这影响着患者的决策,如对护理服务,以及捆绑支付和价值支付等医保报销模式的选择。这些转变正在逐步渗透到商业模式的变革中。

随着行业发展和来自新势力的威胁,医疗企业被迫重新思考传统模式下的桎梏和潜在的并购机会 。 考夫曼霍尔(Kaufman Hall)的常务董事阿奴·辛格(Anu Singh)对此直言不讳:“如果你不能接受这些新的解决竞争的方法和新的商业运作模式,那么你很可能将被行业淘汰。”

面对眼下遇到的新挑战,医院和卫生系统有几个备选方案来迎战。他们可以选择与他人进行业务合并,或者自己建设设施扩展领域。对于许多资源有限的企业来说,并购则是一个更容易的途径。

本地化视角与全国性行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大潮,价格,利润率,医院,并购,交易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