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大普奔!国务院将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

2017
11/20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快讯 | 国务院同意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

据中国政府网11月20日消息,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申请设立“中国医师节"的请示》获得批复,自2018年起,将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

每到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之一,就是呼吁设立法定“中国医师节”。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多次呼吁,当下执业医师法中“全社会都应尊重医师”这一条款没有得到很好的贯彻执行,伤医辱医现象时有发生,亟待引起反思和重视。他认为,法定“中国医师节”的设立,可以增强医师的职业自豪感,使医师在自豪中约束执业行为,达到自律。医师节的设立对促进医患和谐意义重大。

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表示,2016年8月19日,新世纪第一次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卫生与健康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位置和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是中国特色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以此为标志设立“中国医师节”,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1100多万卫生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 

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提到,国家卫生计生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计生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会同各方面力量,组织好“中国医师节”各项活动,激励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继续满腔热情为人民服务。希望全社会共同参与“中国医师节”活动,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努力开创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新局面。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将以设立“中国医师节”为新起点,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夯实健康基础。

今后,每到8月19日,全国医师都可以以满满的热情庆祝专属自己的节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中国医师节,喜大普奔,国务院,国家卫生计生,习近平,设立,医师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