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医疗巨头净收入下滑 或因飓风影响

2017
11/20

+
分享
评论
李敬敬(编译) / 健康界
A-
A+
飓风、枪击等天灾人祸除了威胁人类安全,竟对医院收入也有影响。两者有何关联?医疗巨头HCA的Q3财报是最佳说明。

近日,全球最大营利性医疗集团HCA(Hospital Corporation of America)公布了其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其第三季度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2%,达107亿美元,但利润却从去年同期的6.18亿美元降低到了4.26亿美元。

飓风影响:HCA入院率见长,手术率降低

今年第3季度,HCA同一院点同期入院率(same facility equivalent admissions)增长了0.3%,而同一院点入院率(same facility admissions)增长了0.6%。同一院点急诊室就诊率增长了0.3%。而引起这三项指标波动的或为德克萨斯和佛罗里达州的两次飓风(哈维和艾尔玛),飓风灾害对这三项指标的影响值分别为80基点、30基点和30基点。飓风在佛罗里达东部和墨西哥湾沿岸肆虐期间,HCA旗下14家分院的转入率和急诊就诊率增加(北佛罗里达、田纳西州等地分院增长最为明显)。

而受艾尔玛飓风(主要波及佛罗里达州)影响,HCA同一院点住院手术率和门诊手术率分别下滑0.7%和4.2%。HCA集团总裁兼主席弥尔顿·约翰(Milton John)就此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分析,位于休斯顿地区的15家分院和一家独立癌症中心受到飓风重创。HCA在佛罗里达州拥有15家分院、17家独立急诊部和10家医疗影像诊断中心,共有6.3万名员工。飓风期间,HCA多处医院及门诊部不得不关停或缩小业务范围,且不少员工被疏散。

枪击事件效果相反:患者暴增,医疗应急捉襟见肘

风暴、洪水等自然灾害会导致手术减少,而拉斯维加斯枪击案后,手术量暴增。暴力事件发生后,HCA旗下Sunrise Hospital & Medical Center1小时内接诊200名受害者,其中127名需要重症护理,并进行了80多台手术。其总裁约翰称,再完善的灾难防备体系也经不起这一系列灾难性事件。

HCA决意回购股票

第三季度财报中,HCA就财政指导方针做出调整,期待年利润能达到430亿至440亿美元。

具体调整如下:公司董事会已批准回购20亿美元已发行股票计划;HCA还宣布,截至明年年末,计划在佛罗里达中部建造3家独立急诊部和4家急症中心,以专注门诊治疗,弥补住院患者数目下滑的损失。

此外,HCA期望最近的几次并购(9月30日前完成的)能为其带来效益。HCA已经成功并购了德克萨斯州的5家医院(其中3家买自美国大型医院运营商泰尼特医疗公司,另外2家买自美国连锁医院巨头CHS),还有两笔收购正在进行中。这些并购将为HCA增加2000张病床,且每年会为HCA增加约150万美元的收入。


参考资料:

1. Businesswire: HCA Reports Third Quarter 2017 Results

2. Healthcare Dive: HCA's earnings show how impactful catastrophic events can be

3. 健康界:医院并购火热 HCA为收购7家医院发行债券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巨头,飓风,医疗,HCA,手术率,入院率,财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