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成果共享 国务院划转10%国有资本充实医保

2017
11/20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国务院划转10%国有资本充实医保;广东医保实现省级统筹;我国建成全球最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系统……

#医笑而过# 微信状态:以后再也不想喝酒了,有好的建议吗?回复:就说自己近期吃了头孢类抗生素,告诉他们吃头孢再喝酒会有一个叫“双硫仑反应”的东东,严重时会过敏性休克至死的!或者更狠点,直接在酒桌上现场服下一颗,看有谁还敢向你敬酒。

【哇!头条】

☉11月18日,国务院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决定按照10%的比例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新华社)

【100℃热闻】

☉上海每天约129人查出罹患恶性肿瘤,其中肺癌发病约23人,占17.8%。(新华网)

☉11月1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表示,对湖南省桃江第四中学结核病聚集性疫情高度重视,已责成当地核实情况,及时公开发布准确信息,全力以赴治疗患病学生。(新华社)

☉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平均报告时间从原来的5天缩短到4小时内,并具备了在72小时内检测300余种病原体的能力。(新华网)

【医界动态】

☉日前,美国FDA局长宣布力推再生医学,包括再生人体脏器产品研发和临床应用。(全球医生组织)

☉2017年11月15日,美国医院评审联合委员会发布了《2018年患者安全目标》(中国护理管理

☉中国病毒性肝炎免疫学检验的奠基人,北京大学肝病研究所的创始人,中国第一支血源性乙肝疫苗的研制者陶其敏教授逝世。(北京大学医学部)

☉广东医保逐步实现省级统筹,全面开展按病种分值付费。(南方网)

【红头文件】

☉ 11月16日,广东省卫计委发布《广东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区指导标准(试行)》,要求各地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在机构内设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区,并于2018年5月前完成设置。(基层医师公社)

☉为进一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规范收费行为,维护签约双方权益,近日江苏省物价局、省卫生计生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三部门出台了规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收费政策。(新华网)

【数说】

☉10%:如今,美国分娩镇痛率达到85%,英国达到90%,法国有的医院应用率达到96%。而在中国,分娩镇痛率仅为10%(人民日报)

☉2万例:2016年6月以来,贵州开展远程会诊2万余例,是之前历年累计数的80倍。(新华社)

【产业投资】

☉基因测序技术研发高新科技企业赛纳生物获得13亿元B轮融资,由东方翌睿(上海)基金和中关村发展集团启航基金联合领投(医谷)

☉亘喜生物科技获得7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通和毓承投资,这也是其首次在细胞治疗领域的布局。(医谷)

☉医链科技获天亿投资集团1500万元Pre-A轮投资,打造医疗大数据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动脉网)

☉BAT后,微医发布国际首个智能医疗云平台“微医云”。(21世纪经济报道)

【医学前沿】

☉根据日本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吃饭细嚼慢咽的人不太容易发胖或是患上代谢综合征,狼吞虎咽可能危害心脏健康。(环球网)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首次批准嵌入电子追踪芯片的药物在美国上市,有助医生与护理人员追踪病人用药情况。(环球网)

☉女性在失眠后的早晨感觉疲惫不堪,相比于自己的伴侣这种疲惫感更加强烈,仿佛一夜未眠。(网易新闻)

【览博】

【请不要轻易和医生一起约饭……扎心了!】和医生一起吃饭真的是一件需要莫大勇气的事情。比如一起吃火锅,夹着黄喉告诉你这是主动脉弓,涮着猪脑来一句额叶,拿一块红烧猪肠告诉对方这是乙状结肠,应该没有痔疮……想想这画面……

@李赞de礼赞:编这种段子的人根本不了解医生。

@Fsk-10:当然是趁她讲的时候赶紧吃啊,相信我一次之后就不会这样了。

@猫猫咪不要养萨摩:而且经常约好了然后告诉你有个急诊手术放你鸽子。

@香草田园:还有在饭桌上给你找她手机里某张图时,不小心飞过大片血肉模糊、无法忍受的图片……

@霜落喵升树:吃羊蝎子,我指着说这是锥间孔,这是椎板…

【大咖说】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朱恒鹏:合并分散在多个部门的职能于一个部门,是否真的会改变此前“九龙治水”的多头管理格局?未必。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赵国安:医院的招牌是医生用精湛的技术和优良的服务树立起来的,是医院立院之本,不能用一次次无谓争执砸招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巴德年:医院要成为国家医药卫生政策的思想库。

【锐观业外】

☉截至18日20时,西藏米林6.9级地震共造成米林县3人轻伤,米林县、波密县和巴宜区等地部分房屋出现裂缝。(新华社)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房价总体稳定,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新京报)

☉广州将出台新的标准,新建住宅100%建充电设施。(广州日报)

人生并不像火车要通过每个站似的经过每一个生活阶段。人生总是直向前行走,从不留下什么。

 —— 刘易斯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保,资本,划转,环球网,新华社,医生,基金,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