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布新版高血压指南:四“新”五“变动”

2017
11/15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美国公布新版高血压指南;比尔·盖茨投1亿美元攻克阿兹海默症;FDA批准全球首例数字药物;乔杰等获第二届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成就奖......

#隔壁怎么在搞装修# 和同学推病人到手术室开刀,隔壁是骨科手术,电锯、电钻等器械发出的声音此起彼伏:“咚咚咚”,“嗞嗞嗞”,“呜~”。病人问我:“医生,隔壁怎么在搞装修啊?”我满头黑线,要不要告诉他是在做手术呢.....

【哇!头条】

☉ 在2017学术年会上,AHA公布了新版美国高血压指南。与上一版指南相比,此次更新的变动较大。指南写作委员会主席Paul K. Whelton教授认为,此次指南更新有几个“新”,分别是:新定义、新降压门槛、降压新目标值和测量“新方法”。(中国循环杂志)

而涉及新定义的五个变动为:

【100℃热闻】

☉ 最近,“抖肩舞”风靡医疗圈。而在骨科医生看来,跳“抖肩舞”可不完全只是为了好玩,如果正确发力,动作做标准,对颈椎健康是有好处的。(上海电视台)

☉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本周宣布,向风投基金Dementia Discovery Fund(DDF)投资5000万美元。而该基金的目标是将行业和政府联系在一起,推动对老年痴呆症的研究。(腾讯科技)

☉ 近日,江西安义某医院未按羊水栓塞的处理原则采取积极抢救措施,致使引产女子死亡。该院被判赔偿56万元。(江西法院网)

☉ 11月14日,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仝小林及其团队正式发布他们主持编制的《国际中医药糖尿病诊疗指南》。这是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的第一部国际中医药专病诊疗指南。(新华网)

【医界动态】

☉ “2017第二届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获奖者名单揭晓: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收获“成就奖”,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牛津大学荣誉教授Andrew James McMichael获“国际合作奖”。(中国科学报)

☉ 中国已初步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体系。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家庭医生的签约比例达到22%,在患大病慢病等重点人群中已达38.8%。(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14日,在健康界-迈德科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健康界总裁赵红与迈德董事长陈凯为健康界平台“内分泌频道”的启动进行签约,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打造内分泌专科建设。(健康界)

☉ 2017年,全国各地各级机关颁布了很多政策,各等级医院也纷纷响应,医联体模式也比以前更多,专科医联体的搭建也超过20多种。(动脉网)

【红头文件】

☉ 近日,兰州市医改办、市卫计委、市人社局联合下发了《兰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实施细则》,从定点医药机构的确定、定点医疗机构管理、定点零售药店管理、监督与考核等方面对城乡居民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管理进行了规范要求。(兰州日报)

【数说】

☉ 1/3:据估计,在中国,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糖尿病患者意识到自己的病情,且其中只有四分之一的患者表示正在接受相应治疗。(世界卫生组织)

☉ 5:北京市2017年第45周疫情周报显示,排在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流行性感冒和梅毒。(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产业投资】

☉ 近日,医疗大数据平台医鸣数据完成由国中创投投资的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致远资本担任其独家财务顾问。(健康界)

【医学前沿】

☉ 华尔街日报称,美国有关部门批准了世界上首例数字药物,这种治疗精神疾病的药丸进入人体消化道后会向智能手机发出信号,以便医生追踪病人是否服药。(凤凰网财经)

【览博】

#关于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扰乱医疗秩序事件后续# 新乡二院严重扰乱医疗秩序事件处理结果:警方共处理31名闹事者,其中刑事拘留10人,取保候审4人,行政拘留17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麦糖葫芦i:有医疗黑名单的,不过是纳入征信系统的黑名单,毕竟不可能剥夺一个人就医的权利。

@ 文如大海:如果严格按照公安部的命令执行,警察及时制止“医闹”行为,肯定后果没有现在严重! 不严打“医闹”,医院、患方及警察,全部都是受害者! “医闹”是违法犯罪行为,一旦发生,必须及时制止!

@ Lemonlemonwei:感觉医生好无奈,正常现实渠道无法,只能寻求网络帮忙,只希望以后的医患关系多一些信任。

【大咖说】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功成:我国社保领域最关键的问题是,这一制度体系还未发展充分,离真正成熟、定型的制度安排还有不小距离,因此,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人民日报)

易利华:在中国医改的背景下,公立医院已经完全从收入时代转入成本时代。而成本时代的医院管理和运营,则有着许多自己的鲜明特点,需要我们重视、把握,并进行创新探索。(健康界)

河南省新密市乡村医生付文娜:对我们来说,我们的出诊行为是违反《执业医师法》规定的。在这样的情况下,一旦出事,我们就完全处于被动地位。特别是在农村,只要出事,医生就要承担全部责任。(搜狐健康)

【锐观业外】

☉ 英国国家医疗体系(NHS)或将允许医院租用私人住宅当做“康复病房”,该模式可为医院赚取每月高达1000英镑的收入。(健康界)

☉ 11月14日,携程发布亲子园事件内部通报,园方主要责任人郑某被警方刑拘,携程前人力资源副总裁施琦和现任人力资源副总裁冯卫华已停职接受调查。

☉ 根据美国教育部的报告,2013年,汉语普通话是第二受欢迎的双语教育计划,仅次于西班牙语。(美国驻华大使馆)

☉ 据调查,2010年后姐弟恋婚姻数量猛增,“男大女小”的婚姻从10年前的68.09%下降到目前的43.13%,而“男小女大”的婚姻则从14.37%上升到40.13%。姐弟恋占到了婚恋总数的4成。(华西都市报)

【每晚枕着600万只螨虫睡】晚上洗个热水澡,往床上一躺,让头深陷在枕头里……告诉你一件不幸的事,这样的幸福时刻很有可能暗藏危机。英国一项调查显示,34%的人在卧室会出现打喷嚏、咳嗽等症状。一张3年没清洁过的床垫,微生物数量超过10亿。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高血压,指南,公布,健康界,医院,医疗,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