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鸣数据获近亿元B轮融资 国中创投独家投资

2017
11/14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医鸣数据完成由国中创投投资的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致远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健康界获悉,医疗大数据平台医鸣数据已于近日完成由国中创投投资的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致远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后,医鸣数据将覆盖更广范围内的医院和科室,为更多细分专科提供服务。

资料显示,医鸣数据是一家致力于提供医疗大数据技术与服务的高科技企业,深耕心脑血管以及呼吸等慢病领域,其无人工录入的数据采集技术及数据复杂计算处理技术有效提高了医院及医生的工作效率,在科研及学术价值挖掘方面颇有探索。

据悉,医鸣数据的合作伙伴包括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等政府、学术单位。同时,医鸣数据也是HL7中国专业委员会成员,已经为全国200余家三甲医院、300多个科室提供过专业医疗数据服务。

目前,医鸣数据拥有三项发明专利和若干软件著作权,先进的技术保障了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及时性与连续性。“医鸣数据采集系统”替代传统的人工录入,可无缝连接院内全系统,采集患者院内完整信息,比如采集一份病历的速度达到秒级别,完全实现了无人工录入;“医鸣数据智能处理系统”实现数据结构化及复杂计算,在原始数据转化为二次数据过程中应用数据管道,规则引擎,自然语义识别技术,避免不同人脑录入产生的系统误差,准确性达业界最高水平。其自然语义处理速度可达3万份/秒、利用神经网络技术清洗数据的速度达10万份/秒,准确率达97%。

值得一提的是,医鸣数据近期入驻了微软亚太研究院,以0.2%的录取率成为微软携手的唯一一家中国医疗大数据公司。这次合作将促成医鸣数据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辅助决策系统和人工智能服务,而且有利于其在数据方面进行精准挖掘。

关于医鸣数据团队

医鸣数据创始人、CEO马敏曾服务于辉瑞、诺华等大型外企,合伙人均来自谷歌、阿里等互联网公司。整个团队在医疗行业拥有丰富经验与广泛资源,数据处理、市场拓展以及运营实力十足。

深圳国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专业从事创业投资,受托管理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首支实体基金——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有限合伙),秉承“诚笃、创新、简单、高效”的价值观,立志成为值得信赖、受人尊重的卓越创投机构。主要投资方向包括信息技术、互联网/新媒体、生物医药/现代农业、新能源/节能环保、化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消费品/现代服务等战略新兴产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B轮融资,国中创投,医鸣,数据,医疗,技术,采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