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了吗?复旦版中国医院排行榜将于明天放榜

2017
11/10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复旦版中国医院排行榜将于明天发布;国家卫计委发布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规范;四川一医院原院长因受贿上百万获刑......

距离双十一剁手节还有一天……

【哇!头条】

☉11月9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以“互联网+智慧医疗”为核心,在京成立远程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健康界)

☉11月8日,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公示了“数字诊疗装备研发”5项目的扶持计划,中央财政拟拨款8833万元予以支持。(赛柏蓝器械)

【100℃热闻】

☉11月8日,世界经济论坛与波士顿咨询公司联合发布报告《医疗价值:为医疗系统转型奠定基础》,提出价值导向的医疗服务将成为各国未来医疗策略的趋势。(人民网)

☉四川江油市人民医院原院长胡某某因贪污、受贿共计155万余元,一审判处有期徒刑4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40万元,追缴全部违法所得。(中新网)

☉近期,英国由于护士严重短缺,可能将在今年年底前,放宽对外国护士的语言要求,不再局限于雅思成绩合格。(中国护理管理)

☉日前,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护士错发孕妇禁用的妇可靖胶囊,孕妇隔天流产。(中国青年网)

☉一年一度的中国医院排行榜将于11月11日在上海发布。

【红头文件】

☉国家卫计委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发布《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工作规范》,规定妊娠风险评估分级要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国家卫计委)

☉11月8日,《合肥市医保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下发,成立合肥市深化医药卫生和医疗保障管理体制改革委员会。(合肥晚报)

【医界动态】

☉11月9日,健康报移动健康研究院重磅发布“2017全国医院互联网影响力排行榜之患者最信赖的科室”。(健康界)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山西省人民医院、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四家医院已在健康山西平台开通住院服务,患者只要绑定个人信息,就可在线查看住院清单。(山西新闻网)

☉沈阳将实行按病种付费、按定额、按人头、按床日等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辽沈晚报)

☉大连今年所有基层医疗机构将设全科医学门诊。(辽宁日报)

☉为促进采购价格合理回归,湖南省正式启动高值医用耗材阳光挂网工作。(华声在线)

☉通过京廊医疗协作,廊坊51家基层医院可直接与北京阜外、北医三院等三甲医院专家开展在线实时会诊。(新华网)

☉美国国会预算局11月8日说,废除“奥巴马医改”中个人强制参保令可让政府在未来十年节省3380亿美元开支,不过同时会使1300万人失去医保。(新华社)

【医药投资】

☉美国连锁药店上市企业CVS Health已经向美国第三大健康保险公司Aetna发起了收购要约,出价200美元/股,总价约660亿美元。(亿欧网)

☉明医众禾宣布获得6000万元A轮融资,由通和毓承领投,Pre-A轮投资方远毅资本跟投。(医谷)

【医学前沿】

☉以色列教授海克被以色列媒体誉为“科学明星”,其研发的可以“闻出疾病”的呼吸分析仪,能探测包括某些癌症、多发性硬化和帕金森症在内的17种疾病,准确率可达86%。(广州日报)

☉美德两个科研团队同时在《自然》发表论文,分别报告了针对不同基因突变定制的个性化疫苗对黑色素瘤患者治疗的成功案例,标志着个性化癌症疫苗在早期人体试验中表现乐观。(科技日报)

【数说】

☉13:截至目前,全国在福建、广东、河南、江苏、浙江、山东、云南、天津、北京等地共开设13家日间病房输注中心。(光明网)

☉398.5万:今年郑州全面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截至目前,签约居民398.5万人,签约率47.6%。(大河报)

☉1750:据国家卫计委统计,截至2017年10月底,31省份共计1750家跨省就医定点医疗机构与国家平台联通。(央视财经)

【览博】

#飞机转运移植肝脏 赣沪上演“生命速递”# 11月5日下午,一趟由南昌飞往上海的航班已经晚了1小时13分钟,机上一百多名旅客在等待着一个特殊旅客的到来。终于,一名携带肝脏移植器官的医生在地服人员的帮助下,快速通关,顺利赶上了这趟“生命航班”,并在当晚圆满完成手术。

@132谷大叔:为一百多名旅客和医生点赞。

@小小兵yz:在生命面前,其他的都可以等一等。

@玉儿_yuer:为什么非得坐这一趟飞机呢?

@卉儿卉1993:能够等到一个合适的器官捐献,对于病人来说多么不容易。

【大咖说】

☉北京市卫计委主任雷海潮:目前北京市存在城乡医疗资源发展不平衡、南北差距大等问题,为提高医疗卫生服务公平性和可及性,今后将继续推动医疗卫生资源向薄弱地区疏解。(北京日报)

☉顾中一:我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人,辞职的原因也很简单——全力投入做自己喜欢的事:健康传播。(营养师顾中一)

【锐观业外】

☉目前,携程亲子园事件涉事4名工作人员中的3人因涉嫌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亲子园11月9日起停业整顿。(新华网)

☉近日,安徽实现与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并且在全国率先推行至所有户籍派出所。(人民网)

☉近日,四川省达州市126个公安派出所所长,公开了自己的微信号。广泛吸收辖区群众加为好友,主动公开办事指南,接受预约服务,接受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等。(新华网)

☉北京明年起首付1.5成即可买新能源车。(新京报)

点击查看最新榜单

本次榜单新媒体发布由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领衔合作支持

高一步立身,退一步处世。

——《菜根谭》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排行榜,复旦版,医院,国家卫计委,新华网,医疗,护士,榜单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