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的这张“名片” 真心不想认

2017
11/03

+
分享
评论
张娟(整理) / 健康界
A-
A+
终于明白护士容易单身的症结所在了。

一双十指玉纤纤,不是风流物不拈。

美美的女神手可是撩汉神器啊!比如刚刚大婚的宋慧乔,纤长的手指跟颜值一样,依旧16岁!怪不得,国民老公宋仲基都能被她拿下。

可见,被称为女人第二张脸的手,对于摆脱单身,也是很重要滴~但有一种职业的女生,她们的手不是女神级别,而是女屌丝级别。

近日,@爱喝牛奶的小胖墩 晒出了自己的手,并写道:听说,有一种名片叫护士的手,同时配上无语doge脸。

看上去,这双手的主人应该有30多岁吧?果然是眼见也不一定为实,公开资料显示这位护士,今年刚刚18岁。

你别在怀疑人生了,看看护士的微博就不会大惊小怪了。

@荞麦铃铛:这题我来!这是一个手消液过敏的护士~

@哼我就是爱魏晨那又怎样:来自一个年轻护士的手,用消毒液洗手之后皲裂型湿疹,没谁了~

@AnNi邵 :我这双与年龄不相符、不堪入目丑陋的手上,又多了道口子。这就是护士的手,治愈得了别人却治愈不好自己。

@大岳岳岳岳岳:在监护室一趟活干下来,手套就这样了,现在北京的天儿还不热,等到夏天,汗珠会一滴滴地往下掉。护士的手很金贵,扎针、抽血、换尿裤、导尿、下胃管等都需要它!   

还有更多护士的手是这样的:

@不会呼吸的鸟:我男朋友都嫌弃我了,说:“别的姑娘都是红指甲,你的手像‘老干妈’~”

@这个名子呢:都说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当护士久了,熬夜熬的连第一张脸都不要了,还谈什么第二张脸~

@路飞_借你的微笑:我好像不太一样,总是套着塑料薄膜手套(B 超检查),手都捂白了,半天下来臀不离凳、手不离套,被手汗泡发了。 

@孜孜_Y:今年工作第二年,手粗糙得跟我妈的手一样!

看到这里,编妹立刻低头看看自己的手,呃,是比你们的手好点(huai)儿(xiao)。

护士每天都在忙什么,连自己的第二张脸都不要了?

首先,工作放在第一位。

自虐和玩命!宿舍里的小伙伴们都给对方当过模拟病人,每个人都被这样戳过无数次。


救死扶伤的天使,哪里有病人,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

其次,非专业性工作。


这动作之霸气,真是不虚女汉子之名啊。

不会修风扇的女孩子不是好护士。


一桶水不是小意思,乐意为大家效劳。

那么,在寒冷、干燥的冬季,护士如何保护双手?

容编妹为你总结一下:

1.尽量不用免洗洗手液,换成弱酸性温和的,如果这种不好买,可以用氨基酸洗面奶或沐浴露来代替。

2.去角质。角质层厚的话就用含有少量果酸的护手霜即可。真的不推荐大家使用脱皮手膜!千!万!别!用!(ps:此步骤可以忽略)

3.常备适合自己的护手霜。每次洗手后,要立刻涂上一层护手霜,不能草草擦在手背上,指缝和手腕部位也都要擦上,并做适当的柔擦按摩,直至吸收。

4.能带手套操作的,就尽量带手套。

5.晚上擦了护手霜后带PE手套睡觉。

注:如果对橡胶手套过敏,可以涂些护手霜,然后再戴一层薄膜手套,再戴橡胶手套。

最后的最后,你平常是怎么保护双手的?欢迎留言分享小妙招。

本文综编自ICU护理之家、丁香园、医学界等微信公众号,部分图片来自新浪微博,若侵权请联系健康界。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护士,名片,真心,护手霜,手套,岳岳,双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