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一附院院长回应“全球最大医院”说法:只是患者多

2017
10/31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山西医生写科普文章可参评高级职称;北京推行两票制;郑大一附院院长回应“全球最大医院”说法……

#医生真偏心#俩病人聊天,一个抱怨医生管得太多,这不让吃那不让吃!另一个说,真的啊?我的医生才不会管那么多,还告诉我现在想吃什么就吃点什么。

【哇!头条】

☉10月30日,北京八部门联合发文,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政府、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举办的各级各类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中实行“两票制”。同时,北京将探索通过第三方平台,医院与药企直接结算。(健康界)

☉近日,山西省卫计委率先把撰写科普文章纳入了2017年度全省卫生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健康时报网)

【100℃热闻】

☉ 近日,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展示中心在南京江北新区开馆,该中心年测序能力可达四五十万人次,是目前全亚洲最大的基因测序基地。(新华日报)

☉大连市卫计委数据显示,大连市目前已17家公立大医院实现了网络预约挂号,十多家医院相继开通了支付宝或微信预约、在线支付功能。(辽宁日报)

☉近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妇儿医院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大会成立国内首批“蝴蝶宝贝”专病门诊,以治疗儿童大疱性表皮松解症。(新华网)

【医界动态】

☉据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研究发现,“在线问诊”提高了医院6%的就诊率。(科技日报)

☉近日,《2017版上海市脑卒中急救地图》最新出炉,华山、中山、瑞金、六院等上海36家医院具备卒中急救资质。

【红头文件】

☉深圳卫计委日前发布《深圳市医疗机构陪护人员管理办法(试行)》,对医疗机构陪护人员加以管理。

☉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实施方案》,鼓励有条件的高校试办中医药健康服务学院。(新华网)

【数说】

☉4.3亿:第六届基层卫生大会披露,截至2017年8月底,全国家庭医生签约人数达4.3亿人。(基层医师公社)

☉42秒:自2000年起,达芬奇机器人已经实施了超过四百万例微创手术。也就是说,每42秒钟,世界上某个角落就有一台达芬奇机器人操作了一台微创手术(健康点healthpoint)

【产业投资】

☉近日《中国CRO产业图谱》发布,截至2017年9月20日,国内目前处于存续状态的涉足医药外包服务企业有525家。

☉截止日前,慧骨勤行医生集团已经签约了百名骨科专家,在全国11个省市签约了40多家县域合作医院。”

【医学前沿】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主任徐瑞华与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教授张康一同带领的中美科学家团队研究发现,通过检测少量血液中循环肿瘤DNA(ctDNA)特定位点甲基化水平,可对肝癌进行早期诊断和疗效以及预后预测。(人民网)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东京大学和东京医科齿科大学的科研小组使用氨基酸,研发了一种直径仅有3万分之1毫米左右的超级微型胶囊。(环球网)

☉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30日报道,在印度接受历史性头部分离手术的四天后,2岁的Jaga睁开了眼睛。(环球网)

【览博】

#安宁疗护#在生命的最后阶段,你会选择安宁疗护,有尊严地离世吗?安宁疗护,在我国又称“临终关怀”,是针对濒临死亡的人进行的救治。

@思诗:希望临终关怀一直都有,它的存在是很有意义的!

@张润:经历过亲人被病痛折磨的痛苦,如果可以选择,我支持安乐死合法化。

@重庆苹果葡萄:活得尊严,走的尊严,是对生命的尊重!理解并支持!

【大咖说】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刘章锁:虽然病人越来越多,医院门诊量也增加迅猛,但是我们医院却被媒体冠以全球最大的医院、年收入几十亿元,被很多人误解。事实上,我们只是患者比较多而已。(动脉网)

江西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程关华:心系人民站得高一些,放眼全球看得远一些,开拓创新想得深一些,共建共享干得实一些。

【锐观业外】

☉保监会日前印发的《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暂行办法》11月1日起实施,规定保险公司开展电话销售业务,应将电话通话过程全程录音并备份存档。(新华社)

☉“中国生鲜”走出国门,2017年10月26日凌晨20分,搭载湖南大通湖大闸蟹的航班从长沙黄花机场起飞,并于当天清晨抵达新加坡。(中国网)

☉加拿大多伦多将在12月举行“南京大屠杀”80周年大型公祭系列活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郑大一附院,医院,全球,达芬奇机器人,环球网,医疗,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