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熵周刊】中信医疗上市搁浅 独立IPO或成未来选择

2017
10/30

+
分享
评论
量宝 / 健康界
A-
A+
中信医疗上市搁浅,华润医药25亿元成立投资基金,汇医慧影获数亿元B轮融资......一周投融资大事件,尽在掌握。

本期关键词:中信医疗、康美药业、乐普医疗、恒大健康、火石创造、汇医慧影、华润医药

阅读提示:本期收录11条,共计2296字,建议阅读时间5分钟

寂静固非本来模样,投资频有风云方是常态。一起关注本周投融资大事件。

一则公告宣示中信医疗二次借壳上市失败。停牌近半年的中信海直于10月30日晚间发布消息称,公司原拟收购公司实控人中信集团持有的中信医疗100%股权,鉴于中信医疗重要子公司在资产权属、经营资质及历史沿革上存在问题,未完成全部整改工作,以及中信医疗重要子公司的少数股东就相关子公司的估值水平等未能与中信医疗达成一致,公司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并于11月1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

继中信医疗退出凤凰医疗混改后,上述重组事项一度被外界认为是中信医疗借壳中信海直,打通医疗资本通道的举措。曾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信医疗形势大好,国企医院改制比较顺利,不排除启动单独IPO的可能。不过,目前来看,变数仍存,事情进展尚待观察。

以下为健康界本期(10月23日-10月29日)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


1.康美药业收购恒祥药业100%股权

10月28日消息,康美药业发布公告称,其以现金方式,收购梅州宏展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梅州新宏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广东恒祥药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收购价为7000万元,同时根据业绩承诺调整收购总价,收购总价最高不超过1.40亿元。收购完成后,康美药业将持有广东恒祥药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2.乐普医疗5.4亿元控股博鳌生物 扩充胰岛素产品线

10月27日消息,乐普医疗发布公告称,拟5.4亿元投资辽宁博鳌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最终拥有其75%股权,进一步完善药品板块糖尿病领域的产品布局;拟使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投资设立深圳证鸿医疗健康创业投资基金,投资智能医疗类优质企业;拟使用自有资金1.02亿元对北京锵镜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获得51%股权,加强在医疗器械流通配送平台的市场占有率。

3.恒大健康18亿元竞购郑州地块 拟投230亿建健康城

10月26日消息,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通过其附属公司竞得河南省郑州荥阳市11宗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总代价为18.299亿元,主要用于建设郑州恒大国际健康未来城项目。

公告显示,地块将用于建设健康体验中心、五星级养生酒店以及国内外大中型医药企业总部基地。今年5月,恒大曾披露信息称,郑州恒大国际健康未来城项目总投资为230亿元。

4.通化金马拟设立健康产业投资基金

10月26日消息,通化金马发布公告称,拟与控股股东北京晋商联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全球健康产业投资基金,作为公司进行先进医药研发制造、医疗服务、精准医疗、康复保健等健康产业产业链布局的平台。

通化金马表示,该基金募集资金总规模不超过77.6亿元,其中北京晋商或北京晋商下属子公司首期认缴出资10亿元人民币。基金设立后,将参与收购澳大利亚公司I-Med Network Pty Limited的全部股权或控股权项目的竞标。

5.火石创造获3000万元Pre-A轮融资

10月26日消息,智能医疗健康大数据服务平台火石创造(杭州费尔斯通科技有限公司)对外宣布,完成约3000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华盖资本领投,树兰医疗、杭州望美投资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数据网络的建设、产品的打磨以及市场的进一步拓展。

火石创造成立于2015年8月,是一家聚焦医疗健康创新创业的服务平台,通过自主研发的智能数据源构建系统和数据智能处理引擎,建立了包含企业数据、监管数据、创新数据、新闻/咨询/社交媒体、医疗数据、市场数据六个维度的数据库,构建起生命健康产业数据供应链。

6.奥浦迈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10月25日消息,奥浦迈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达晨创投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生产规模和提升技术服务能力。此前,奥浦迈曾获得来自上海建信资本的1000万元Pre-A轮融资。

奥浦迈成立于2013年11月,是一家专业从事动物细胞无血清培养基开发和大规模生产的高科技公司,同时提供从稳定细胞系构建、个性化化学成分限定培养基开发等研发外包和定制培养基代加工等服务。

7.汇医慧影获数亿元B轮融资

10月25日消息,医疗AI企业汇医慧影完成B轮融资,融资规模超过2亿元,创下国内医疗AI影像领域最大单笔融资纪录。此轮融资由达泰资本领投。在此之前,汇医慧影曾在2015年12月获得水木易德投资的500万元天使轮融资,2016年10月获得蓝驰创投数千万元A轮融资。

8.自闭症康复平台恩启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10月24日消息,自闭症康复平台恩启宣布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清控银杏领投,晨创力合跟投。本轮融资将被用于教研、科研、康复模式探索、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恩启成立于2014年7月,是清华大学X-LAB孵化的、专注于为中国自闭症儿童提供康复教育资源和服务的“线上+线下”综合性平台。

9.众生药业收购逸舒制药81%股权

10月24日消息,众生药业对外发布关于收购逸舒制药部分股权的公告。众生药业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人民币4.23亿元向黄庆文、黄庆雄、黄苏苹、欧俊华、刘凌梅收购其合计所持有的逸舒制药80.53%股权。据悉,逸舒制药是一家从事化学药制剂、化学原料药和中成药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新三板挂牌公司。

10.博奥赛斯获得超1亿元B轮融资

近日,博奥赛斯获得超1亿人民币B轮融资,启明创投、前海母基金、山蓝资本等参投。博奥赛斯是一家医疗健康领域的公司,业务范围涵盖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体外诊断仪器和试剂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主要产品分为化学发光、床旁诊断两大系列。

11.华润医药25亿元成立投资基金

10月25日消息,华润三九、华润双鹤披露,包括这两家公司在内的14个出资方,将共同投资设立华润医药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该基金将主要从事中国医药行业企业股权投资,募集总金额为人民币2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14家出资方中出现了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身影,二者分别出资6.25亿元,合计占此基金总量的一半。这两个基金均有推动央企转型升级,或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促进国企国资改革等性质。

(以上数据来源于公司公告、媒体报道等公开渠道。本文所刊信息仅供参考,健康界不保证其准确性与完整性。由于信息收集有限,正文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只涉及部分企业,如您的企业有新的投融资、上市等重大消息,请直接添加财经产业部主编微信qclwx90。)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中信医疗,IPO,周刊,康美药业,医疗,股权,基金,数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