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来来 与OMAHA一起共建医学术语集 | 志愿者招募

2017
10/27

+
分享
评论
OMAHA / 健康界
A-
A+
医务人员看过来,一大拨志愿者职位虚位以待,与OMAHA一起构建医学术语集!

医疗环境中,临床医学术语表达的多样性,成为了健康医疗信息在语义层面互操作的最大困难。为解决这一行业共性问题,OMAHA(Open Medical and Healthcare Alliance,开放医疗与健康联盟)采取“协作众创”的方式,开展“七巧板医学术语构建项目”,联合行业内企业、学术机构及医务工作者个人等参与方,共同构建符合中文临床环境的医学术语集,并建立起持续的术语维护更新机制,为整个医疗行业提供稳定可靠的医学术语服务。

自今年8月,OMAHA便开始招募志愿者参与医学术语的构建,之后建立起了“志愿者小组”,已有百余名志愿者加入。目前,已有部分志愿者参与了符合其背景的项目,协助OMAHA构建医学术语集,根据这部分志愿者的反馈,他们不仅了解了医学术语构建的知识,同时也获得了相应的报酬。

现OMAHA七巧板医学术语构建第四期项目正在开展,需要广大志愿者的加入,非常欢迎感兴趣的朋友们报名成为OMAHA医学术语构建志愿者,我们会邀请符合本次项目要求的志愿者参与本次工作。志愿者们不仅可以接受精彩专业的医疗健康术语管理和术语标准化的培训,还会收获额外的报酬。

志愿者要求

为保证术语库符合中国临床医学真实环境,我们希望志愿者具备一定的临床医学知识,我们会依据志愿者的医学背景分配其合适的任务。根据项目需求,我们初步整理出了本次项目涉及的科室,如下图:

非常欢迎以上科室的医务工作者报名参与。

当然,如果本次项目暂未涉及您所在的科室,同样也非常欢迎您报名加入OMAHA志愿者小组点击此处加入我们)。

OMAHA日后会不断开展其他项目,如果届时您的背景符合相应的项目,我们会邀请您参与。

本次任务具体执行方式

本次任务有两种参与方式:同义词匹配和同义词匹配结果审核,前者开始时间在11月初,任务持续时间约2周,后者开始时间在11月下旬,任务持续时间同样约2周。如果志愿者能高质量地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分配的任务,为表示感谢,我们会有相应的奖励措施,具体细节将在项目正式开展前另行通知。

1.同义词匹配

具体工作内容就是将临床中所使用的医学术语与OMAHA库中现有的术语进行匹配,具体细节将在项目正式开展前另行通知。

一般情况下,1小时可以完成约150个同义词匹配工作。若按照每天工作8小时计算,每天可以完成约1200个同义词匹配工作。具体工作量按照实际任务量及志愿者时间空闲情况来决定。

志愿者背景要求:

1)具备一定的英文阅读理解能力;

2)如您所在科室符合本次任务的科室需求,满足以下任一条件即可报名:

※ 在临床工作的医生或者护士;

※ 在读临床医学、中医学、护理学专业学生;

※ 有临床医学、中医学、护理学相关背景的其他人员。

报酬计划:

1)项目完成后志愿者可以获得一定的报酬作为鼓励。具体报酬将依据最后审核为正确的同义词匹配结果来决定。

2)若按照每天工作8小时,预计每天可获得300-600元的报酬。

2.同义词匹配结果审核

具体工作内容是对同义词匹配的结果进行审核,判定正确和错误,在审核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扩充该条术语正确且临床适用的同义词,具体细节将在项目正式开展前另行通知。

一般情况下,1小时以内可以完成约100-150个同义词审核工作。若按照每天工作8小时计算,每天可审核约800-1200个同义词。具体工作量按照实际任务量及志愿者时间空闲情况来决定。

志愿者背景要求:

1)具备一定的英文阅读理解能力;

2)职称:若是医师,则要求是主治医师及以上;若是其它背景,则要求职称水平与主治医师相同及以上;

3)相关背景需要能够胜任所在科室的同义词匹配结果审核工作。

报酬计划:

1)项目完成后志愿者可以获得一定的报酬作为鼓励。具体报酬将依据最后对匹配的同义词判断正确的结果来计算;

2)若按照每天工作8小时,预计每天可获得400-500元的报酬。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志愿者招募表单。

项目组将进行资格审核,我们会在三个工作日内通过邮件/电话的形式反馈最终结果。

关于OMAHA

OMAHA联盟是一个致力于通过行业协作、开源开放的方式来实现健康信息技术的标准化,从而提高不同系统之间的互操作能力,提升行业规范化和整体效率的非政府组织(non-government organization,NGO)。

联盟由国内优秀的HIT(Health Information Technology)企业、医疗健康应用开发商、医疗健康服务机构、医药生产和流通企业、医疗器械和健康类消费电子产品生产商、运营商、互联网公司、政府和研究机构、媒体、投融资等产业链生态中的机构和个人会员组成。

OMAHA联盟旨在了解和梳理行业内从业企业的共性需求,将单个企业难以独立完成或难以取得短期经济效益的可共用、可复用的构件、组件、中间件,采用众包协作的方式进行研发,开源开放给联盟企业共同使用,从而降低单个企业的研发成本,提高行业产品的标准化和规范化。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OMAHA,志愿者,术语,同义词,项目,报酬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