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保国、王宁利等获2017年何梁何利医学药学奖

2017
10/25

+
分享
评论
秦晓英(整理) / 健康界
A-
A+
2017年何梁何利奖揭晓,共有52位科学家获奖,其中医学药学奖共8位获得者。

10月25日下午,何梁何利基金2017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

获奖代表合影

据悉,本年度共有52位科学家获奖,年龄跨度从40岁到92岁,平均年龄为56岁。其中,50岁以下的青年科学家约占13.5%,50至60岁的科学家约占71.2%,60岁以上的科学家占15.3%。

其中医学药学奖共8位获得者,分别是第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口腔)医院赵铱民、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张学、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姜保国、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果德安、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刘奕志、温州大学李校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王宁利、第四军医大学李云庆。

温州大学李校堃

“这次颁奖仪式的规格非常高,能够获得这个奖项,我的心情确实很激动。”见惯了“大场面”的李校堃这样说道。

据了解,李校堃是此次浙江省科技工作者中唯一的获奖者。他希望,通过此次获奖,为温州乃至浙江在科技创新方面,闯出一条新的路子。

在此次获奖名单中,我国核动力专家彭士禄院士与核潜艇总体设计研究专家黄旭华院士,被授予何梁何利基金最高奖“科学与技术成就奖”,奖金为100万元港币。

黄旭华

何梁何利基金是由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各捐资1亿港元,于1994年3月30日在香港注册成立的社会公益性慈善基金,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民间科技奖励基金。 

20多年来,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以其公正性和权威性,在我国科技界及社会各界享有盛誉,在海外及国际影响与日俱增。历年共有近1200名科学家获奖,其中两院院士超过800名。

附获奖名单:

 科学与技术成就奖

黄旭华 成就奖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彭士禄 成就奖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整理自科学中国人、青塔、温州网、百度百科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姜保国,王宁利,药学,李校堃,黄旭华,科学家,基金,获奖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