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电子病历供应商巨头:电子病历EHR该换个名字了

2017
10/25

+
分享
评论
徐青(编译) / 健康界
A-
A+
电子病历的英文缩写是EHR(Electronic Health Record),以后,这个缩写可能要变了。

电子病历的英文缩写是EHR(Electronic Health Record),以后,这个缩写可能要变了。

美国最大的电子病历供应商之一Epic的CEO朱迪·福克纳想把EHR中的“E”换成“C”,让EHR变成CHR(Comprehensive Health Record,综合病历)。

近日,在与Epic客户的一次会议中,福克纳说:“现在所有的东西都是电子的,‘E’也可以舍去了。我们现在要做的是,打破医院或诊所的围墙。”她解释称,现在医疗服务更加注重让患者保持健康,而不是单纯治病,“那我们也必须关注医院围墙之外的因素”。

CHR是什么?

对于CHR,福克纳表示,Epic是从三个方面考虑的:首先,现在EHR还有很多信息没有包含进来;第二,不在医院进行的医疗护理,也需要纳入进来,“我们将其整合为CHR,这就是CHR的社区和社会医疗部分”;最后,传统的需要在医院内进行的医疗服务,也正移到院外,如远程健康监测的信息。

和EHR不同,CHR会包含更多种类的数据,如社会决定因素,包括饮食、睡眠,是否肥胖以及是否感到孤独等。所有这些因素都会对个人的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

促进Epic做出这一改变的另一个因素是,“其他国家正在投入更多资金来解决这些社会问题,从而提升他们民众健康,”福克纳说,“美国也不能落后。”

“如果你想让患者保持健康,并保持盈利,那就必须有一个CHR,”福克纳说,“它将成为你的中枢神经系统,是你管理机构和制定标准的重要工具。”

CHR是电子病历供应商巨头的共同发展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给电子病历“换名字”,Epic并不是进入了一片未知领域。实际上,它的对手们也已经在采取相应的对策了。对于福克纳的举动,另一电子病历供应商Cerner首席产品官Kyle Armbrester表示:她选择了正确的方向,迈出了很好的一步。

Cerner总裁Zane Burke说:“我们一直在讨论纵向的健康记录,包括将两年内的社会决定因素和其他相关数据纳入进来。”目前,有100多个用户在使用Cerner的人口健康管理平台,这些客户和Cerner一起研发了Healthelntent——可以在医院和诊所之外,从多种、不关联的信息源获得数据。

此外,eClinicalWorks和Athenahealth的高管都表示,他们正在扩大电子病历中包含的信息类型,尽管每家的做法略有不同。

eClinicalWorks的CEO Girish Navani表示:“电子病历是不断更新的科技,整合新技术会给医疗产生更深远的影响。”据他介绍,eClinicalWorks的新版电子病历——Version11,包含了云端连接、互操作性、精准医疗的遗传筛查、人口健康的可预测性风险模式和包括远程服务在内的患者参与形式在内的多种技术。

Girish Navani说:“我们最需要的是一个平台,将所有这些信息利用起来。如果数据只是放在那里不用,并不能解决医疗行业的问题。医疗提供商要想获得数据,必须有一系列配套设施,我们来做。”

用CHR代替EHR

HIMSS Analytics执行副总裁Blain Newton表示,创造这样的CHR自然会有不少阻挠。“将EHR变成CHR必须保证患者的数据是全面的,这一挑战会一直存在。这种数据的整合不仅在于多种电子病历中信息的整合,而是不同的信息源的整合。”

Newton认为,一个CHR必须与不断扩大的信息量同步,这对分析能力的要求高于数据整合和给医疗机构提供正确信息。

被问到Epic是否会继续使用CHR这个词语时,福克纳说:“是的,这会成为新的术语,代替EHR。”尽管还没有供应商将EHR更名为CHR,医院应该意识到,他们的供应商正在向这个方向转变。“这是医疗发展的方向,”Burke说,“只是人们刚刚注意到,但这绝不是改个名字的问题。”

1. Healthcare IT News:Epic CEO Judy Faulkner is standing behind switch from EHRs to 'CHRs'

2. Healthcare IT News:Epic's rival EHR vendors say they too are making the 'CHR' switch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EHR,病历,电子,CHR,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