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远程医疗纳入职称考评 医生晋升须参与远程医疗

2017
10/22

+
分享
评论
沈媛巧(整理) / 健康界
A-
A+
贵州省将参与远程医疗服务工作作为医务人员职称晋升的必备条件,不参与远程医疗服务的医务人员,将不能获得卫生专业技术相关职务的晋升。

远程医疗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的贵州省再次往前迈出了一步:将参与远程医疗服务工作作为医务人员职称晋升的必备条件。

10月20日,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贵州省远程医疗服务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明确规定医务人员参与完成远程医疗服务工作,将作为晋升上一级卫生专业技术职务必备条件,没有参与远程医疗服务工作,不再具有参评上一级卫生专业技术职务的资格。此外,在远程医疗服务上,受诊患者依法享有知情同意权、隐私保护权。

远程医疗应具备的资质

远程医疗开展资质一直是互联网医疗界关注的重点,此次《办法》明确了贵州省远程医疗的各项规则。

在医疗资质上,《办法》规定开展远程医疗服务的医疗机构,应当依法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通过远程医疗技术考核评审,并拥有合适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地,提供开展远程医疗服务相适应的经费、数字化医疗设备、设施和专业卫生技术人员。

在医疗信息技术上,要求医疗机构要有与远程医疗服务相关的信息系统,并通过卫生数据传输专网与贵州省远程医疗服务管理平台互联互通。

参与远程医疗工作成职称晋升必备条件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职称,医生,医务人员,贵州省,机构,服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