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熵周刊】华润凤凰被全面接管 后华润时代自建生态?

2017
10/17

+
分享
评论
量宝 / 健康界
A-
A+
华润凤凰高管人事变更,联影医疗注资3亿元成立AI子公司,记健康获6000万元天使轮融资......一周投融资大事件,尽在掌握。

本期关键词:华润凤凰、联影医疗、宝莱特、泰邦生物、维力医疗、掌上糖医、记健康、人福医药

阅读提示:本期收录11条,共计2409字,建议阅读时间5分钟

寂静固非本来模样,投资频有风云方是常态。一起关注本周投融资大事件。

华润集团再次提速内部资源整合,全面接管华润凤凰。2016年底,傅育宁挂帅凤凰医疗,且数位华润医疗高管与之交叉布局。时隔一年,华润凤凰非执行董事、行政总裁、首席财务官等职务变更,原凤凰医疗高管团队所剩无几。不过,此番人事变动被市场看好,当日股价上涨明显。

纵观华润集团2017年各项动作,其旗下其他产业与华润凤凰产生协同意愿动力十足。据此前披露,华润凤凰已与华润医药签订新的关联交易协议,在供应链方面继续深化整合;与华润银行、信托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在资金上的合作。按照产业逻辑,华润置地韩跃伟获任行政总裁,未来华润凤凰与华润置地合作落地社区医院,值得期待。

此外,华润凤凰已被明确定位为华润集团在医疗行业的主平台,并升级为一级利润中心,原华润医疗则更名为华润健康。这就意味着,借壳后华润凤凰在集团地位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而华润大健康布局脉络则日趋清晰,自建生态或可预期。

以下为健康界本期(10月9日-10月15日)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


1.联影医疗注资3亿元成立AI子公司

10月13日,联影医疗官方公众号消息,联影医疗注资3亿元成立的人工智能子公司将于近期完成工商注册,正式投入运营。

关于新公司的研发重点,联影医疗人工智能子公司主要负责人沈定刚表示,联影会针对目前智能医疗领域的痛点,着力突破一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核心共性技术的瓶颈,研发一系列国际首创的创新应用。

资料显示,联影医疗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高端医疗设备和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2.宝莱特以2610万元收购武汉启诚55%股权

10月13日消息,医疗器械上市公司“宝莱特”发布公告称,其将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2610万元收购武汉启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55%股权。

公告称,武汉启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产品属于血液透析需要的关键设备,符合宝莱特“在巩固医疗监护设备的基础上,加快建立和完善血液透析领域生态圈”的战略发展规划,对推动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3.泰邦生物收购天新福80%股权 普华和顺成最大赢家

山东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10月12日宣布,已从普华和顺(PW Medtech)集团公司收购天新福(北京)医疗器材股份有限公司80%股权。

10月12日,普华和顺也发布最新公告称,公司已与泰邦生物订立股份交换协议,出售旗下天新福给泰邦生物,总价值约为5.13亿美元,最终泰邦生物将拥有天新福80%股权。交易完成后,预计普华和顺持有CBPO16.66%的股份,成为其单一最大股东。

4.Azura Ophthalmics获1600万美元B轮融资

10月12日消息,Azura Ophthalmics已于日前完成16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OrbiMed、TPG生物科技和布兰登资本(Brandon Capital)的医疗商业基金在内的一众投资者,Ganot Capital也有参投。据悉,资金将用于通过临床试验,通过皮肤病学方法推进睑板腺功能异常(MGD)的治疗。

Azura眼科是一家总部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的专注临床期的生物科技公司。它正在开发一种创新化合物,通过结合一个新的药物交付平台来推进治疗睑板腺功能异常(MGD)的药物研发。

5.维力医疗出资1500万元 设立两家血透中心

10月10日,医疗器械上市公司“维力医疗”发布公告称,近日,其控股孙公司广东韦士泰血液透析所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5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广州韦士泰富华血液透析中心有限公司,用于建立血液透析中心及开展血液透析业务。

同时,其控股孙公司贵州韦士泰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1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遵义韦士泰血液透析中心有限公司用于建立血液透析中心及开展血液透析业务。

6.掌上糖医获B1轮过亿融资 拓展医院SaaS平台新领域

10月10 日,掌上糖医宣布已于 2016 年年初完成 B1 轮融资,投资总额超过 1 亿元,投资方包括基石资本、IDG、经纬创投和平安创投。这是掌上糖医对外公布的第 3 轮融资。掌上糖医表示,其总估值已经超过 10 亿元。 

据悉,成立于 2014 年的掌上糖医,三年实现近 2 亿元的营收,5倍的用户增长,并已在全国近 500家医院完成新产品——医院信息化 SaaS 平台“医汇”的接入。

7.60亿元收购大股东旗下药企 南京新百发力细胞免疫

10月9日,南京新百披露,与三胞集团(该公司大股东)签署收购框架协议,拟加大在医疗及养老等大健康产业布局,以发行股份方式不超60亿元收购三胞集团旗下生物医药资产Dendreon。

资料显示,Dendreon公司拥有全球首个前列腺癌细胞免疫疗法药物Provenge。今年1月,三胞集团与全球生物医药界知名企业Valeant公司在旧金山达成股权收购协议,收购后者旗下美国生物医药公司Dendreon100%股权,收购交易代价8.19亿美元,从而成为Provenge的拥有者。

8.记健康获6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10月9日消息,大数据驱动型精准医疗健康服务平台“记健康”宣布完成6000万天使轮融资。该轮融资的参与方有慈铭体检创始人韩小红、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上海天亿资本、北京正和岛基金、北京重山资本等。 

记健康是一家以大数据为基础,人工智能技术为手段的健康管理及医疗服务公司,瞄准的是体检后的健康管理市场。

9.人福医药收购杰士邦完成交割

近日,人福医药控股子公司美国普克收到美国食药监局(FDA)关于吡格列酮片的批准文号,从而具备了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的资格,这将对公司拓展美国仿制药市场带来积极影响。人福医药收购标的杰士邦公司及新加坡健康护理下属子公司已完成交割,即日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10.基因组学技术研发商Deep Genomics获1300万美元融资

近日,加拿大深度学习基因组学技术研发商Deep Genomics获得了Khosla Ventures领投,True Ventures跟投的共1300万美元A轮融资。截至目前,其所获累计融资额为1670万美元。

Deep Genomics解决的痛点是,人群中的DNA突变(SNVs)数以亿计,其中突变频率大于1%的SNPs有300万个左右,挨个调查SNPs与各种疾病的关联十分困难。Deep Genomics想做基因组学的谷歌搜索,届时研究人员可以输入DNA序列进行查询,系统将自动鉴别突变,并告知病理,以此来研发个性化的药物,实现精准医疗。

11.联川生物A轮融资6360万元 华睿投资领投

近日,国内基因科技公司联川生物宣布完成A轮6360万元融资,本轮领投方为华睿投资,如山创投及浙商创投跟投。据悉,相关资金将用于基因检测产品的研发,临床实验和CFDA注册,以及基因检测先进技术和知识产权的收购和储备。

(以上数据来源于公司公告、媒体报道等公开渠道。本文所刊信息仅供参考,健康界不保证其准确性与完整性。由于信息收集有限,正文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只涉及部分企业,如您的企业有新的投融资、上市等重大消息,请直接添加健康界财经产业部主编微信qclwx90。)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华润凤凰,周刊,生态,人福医药,血液透析,三胞集团,医疗,联影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