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公司名字里带“人工智能”就能圈到钱?笑话!

2017
10/18

+
分享
评论
管音(编译) / 健康界
A-
A+
“不管做什么,只要有人工智能这四个字,就会自动产生20%的估值。”笑话!

每天都会有一批公关文稿问世,大肆宣传最新、最伟大的数字医疗公司,不过遗憾的是,这些文稿大多措辞雷同,想要了解这些公司到底在做什么,还得靠投资人自己。

例如,每一家初创的医疗公司,都突然变成人工智能公司。对数字健康商业领域的时尚潮流中,总会有投资者社区泼冷水,并提出他们对市场走向的洞察。从这一角度而言,近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的“Health 2.0”论坛上,投资者们的言论没有令人失望。

走自己的路?

过去4-5年间,大量资金进入了数字健康领域(Rock Health预测2017年可能再破纪录)。Kleiner Perkins的合伙人Lynne Chou O’Keefe表示,在过去4年里,许多公司一直在创造价值,大多数公司在7年左右的时间里会经历有意义的退出,预计在未来两到三年内会出现这样的退出和首次公开募股(IPO)。

但这不会是所有公司的聚会。

对于投资者来说,数字健康领域的前景看起来是同质的,许多公司都在追求相同的功能。“如果是一家正在寻求融资的早期公司,应确保你的平台能做人工智能。”GE资本医疗投资总监Iana Dimkova这样说,“不管做什么,只要有人工智能,就会自动产生20%的估值。”

虽然Dimkova是在开玩笑,但很容易看到数字健康初创公司转向或追逐流行语,希望能在拥挤的市场上获得资金和立足点。奇怪的是,这种追逐会导致公司成为噪音的一部分,而不是挤入市场。

重新规划竞争空间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人工智能,笑话,名字,提供者,投资者,医疗,数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