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开会抓医改 医保全国“漫游”改革加快

2017
10/10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李克强听取医改和医联合体建设进展汇报;陕西将全面开放养老市场;三亚引进退休医学专家进基层……

给大家介绍一下,医生的男/女朋友(同意的点赞)

【哇!头条】

☉10月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医疗联合体建设进展情况汇报,通过深化医改优化资源配置保障人民健康;部署进一步做好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减少群众后顾之忧、更多惠及人民。(中国政府网)

☉10月9日,国家食药监总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改革鼓励创新工作有关情况,解读《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央视网)

【100℃热闻】

☉三亚将组织引进国内外退休名医、老专家及医学类候鸟人才到三亚医疗卫生机构服务,带动和促进三亚市医疗服务水平整体提升。(三亚日报)

☉安徽巢湖一精神病患者在住院期间,约束带被同病房其他病员解开,该患者最终自缢身亡。家属向医院索赔73万余元。法院做出一审判决,医院赔偿家属38万余元。(安徽日报)

【红头文件】

☉青岛日前印发《特需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的通知,放开公立医疗机构特需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试点医院可申请“特需病房+服务”(青岛日报)

☉陕西省出台《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面放开养老市场,养老服务政策法规体系、行业质量标准体系进一步完善。(新华网)

【医界动态】

☉上海出台治理医药产品回扣的“1+7”文件,加强医药产品回扣治理制度建设,坚决整治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行业不正之风。(中新网)

☉成都出台新政加强儿科医疗资源建设,缓解“儿科医生荒”。到2020年累计招收儿科专业住院规范化培训医师300名左右,对参加转岗培训合格转岗到儿科岗位的医生至少给予1.5万元补助,提高儿科医务人员薪酬。(新华网)

【医药投资】

☉健康服务平台“记健康”宣布完成6000万天使轮融资。参投方包括上海天亿资本、北京正和岛基金、北京重山资本、韩小红博士、俞熔先生等。(动脉网)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经有300多家成规模的医生集团。未来10年,整个健康医疗产业能达到20万亿元的规模,如果共享医疗占比5%,能达到万亿元的规模。(中国证券报)

☉以色列医疗科技公司Magenta Medical宣布获得150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医疗器械公司 Abiomed、以色列基金 Pitango Venture Capital等。(36氪)

【医学前沿】

☉英国特伦特大学的研究人员研发3D打印复制人类脊椎动物,以帮助训练脊柱外科医生。这项3D印刷的椎骨可以帮助外科医生寻求执行诸如椎板切除术的程序。(中国3D打印网)

☉美国科学家日前开发出一种“3D编织”技术,能把不同剂次的疫苗封装整合在一起,一次性注射进人体后多次释放,相当于多次接种的效果。(新华社)

【数说】

☉100万人次:目前,湖南省网上医院的数量已经超过了10个。湖南省卫计委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全省通过网络挂号就医的人数超过了100万。(三湘都市报)

☉228.1万人次:山东卫计委公布了全省长假期间的医疗服务情况。其中,各级医疗机构共接诊患者228.1万人次,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安排了7.5万人次副高以上专家出诊。(中国新闻网)

☉676家:北京市已提前两个月完成国家目标任务,全市676家定点医疗机构已在7月底前完成与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的对接。(北京日报)

【览博】

【产妇脐带脱垂 医生跪姿托举29分钟】近日,山西泽州县一产妇,孕检时查出脐带脱落体外、胎儿缺氧。医院决定开启绿色通道,立即为其手术。医生王新华半跪托举产妇腹中胎儿,减轻脐带受压,并安慰:“别害怕,我们都在!”推车上、手术台上,王新华跪姿托举胎儿29分钟,直至孩子出生,母子平安!(央视新闻)

@无钟:脐带脱垂时,脐带受压于胎先露部与骨盆之间,引起胎儿急性缺氧,胎心率发生改变,甚至完全消失。若脐带血循环阻断超过7分钟,则可导致胎死宫内。白衣天使一生平安!

@Birdy300:无论什么时候,医生永远是希望你生存下来和康复的那个人!

@旋-小宝:别怕,我们都在。听着就觉得特别安心。

@橙子bryant:小家伙,长大了一定要谢谢这位恩人。

@会飞的Yumi:就喜欢这种新闻,暖暖的,给医生点赞。

@啥事儿明天说:棒棒的,把老婆送进产房的那一刻,心里五味陈杂,看到母子平安出来,非常感谢医生。

【大咖说】

☉国家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吴浈:我国药品医疗器械审评批改革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是在支持创新等一些深层次问题还有待解决。而解决公众用药问题,关键是创新。要尽快让一些新药上市,不仅仅是国内新药上市,包括国外新药也在中国尽快上市。(中国网)

【锐观业外】

☉9月,国内乘用车召回数量破单月纪录,共召回汽车967万辆, 同比增长3163.48%。而罪魁祸首又是高田气囊。(中国经济网)

☉201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的理查德·塞勒(Richard Thaler)获得这一殊荣,理由是其在行为经济学的成就。(新华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改,医保,漫游,医疗器械,儿科,医生,脐带,胎儿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