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机会来了 国办发文力挺药品医疗器械创新

2017
10/09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国办发文为医疗器械药品创新铺路;诺奖获奖领域与生物钟有关;协和医生写诗描述长假加班…

假期什么事情都可以推一推,说走就走,唯独生孩子这事儿推不了。国庆假期中,值妇产科四线班时,北京协和医院谭先杰仿写了一首诗,分享出来,供大家节日期间看着玩。(协和谭先杰)

【哇!头条】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明确将简化审评审批等流程,为医疗器械药品创新铺路。(新华网)

☉今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奖领域就和生物钟有关,因为他们发现了昼夜节律的分子机制。(三联生活周刊)

☉到2018年底,山东将对全省民间中医资源开展普查,以摸清民间中医基数,挖掘整理民间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新华社)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器官移植科学术带头人何晓顺团队成功完成全球首例“不中断血流”肝移植手术。(人民日报)

【100℃热闻】

☉近日,Darent Valley医院就规定禁止员工在医院内吸烟,此次医院将这一规定延伸到了患者和探望者,禁止所有人在院内吸烟,甚至放出大招:如果发现患者在院内吸烟,经劝阻仍不停止者,医院将拒绝为其提供急诊外的医疗服务。(健康界)

☉美国最大的连锁药店CVS改变了新的药瓶标签,新药瓶非常容易辨别,颜色鲜明。一天被分为早上、下午、傍晚和晚上,并且在对应的图画中标识出了具体用量。(好奇心日报)

☉目前,双节期间“眼神不好的”、“腹痛腹胀的”、“头脑发晕的”三类病人明显增多。(新华网)

☉十一黄金周,除了传统的观光游,健康旅游开始进入大众的视野,养老旅游、休闲养生游、体育旅游等成为今年十一旅游市场的新宠。(新华社)

☉国庆节期间,东莞长安港湾医院外科医生郑学文值班期间突发腹痛,于10月2日医治无效离世,年仅39岁。(中国医学博士联络站)

【医界动态】

☉为抚平肿瘤患者的情绪,龙华医院开了个书法班。(新民晚报)

☉雄安新区要建高水平综合医院,北京多家医院来支持。(北京晚报)

☉青岛57所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青岛早报)

☉广东计划到2020年,初步实现全省健康医疗数据和健康各相关领域数据融合应用、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新业态蓬勃发展,形成覆盖全人口、全生命周期的全民健康信息服务体系。(南方都市报)

【红头文件】

☉广州市《关于阶段性降低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率的通知》下发,定于2017年10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继续施行阶段性降低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率。(大洋网)

☉安徽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实施意见》,全面推广按病种收付费。(合肥在线)

【数说】

☉1000家:根据产业调研,2016年已经被打包的二级医院数量在1000家左右。根据现有的几家大型企业的快速扩张速度,估计2017年可能还会有1000家医院被打包。(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

☉20家:多样化医疗服务再获政策力挺,今年以来超20家A股公司涉医。(证券日报)

☉116家:据医药地方台不完全统计,截止到8月,今年共有116家药企上市,按此计算平均每个月有15家药企进入资本市场。其中,仅8月份就有26家药企上市。(医药观察家网)

☉90%:近两年,无创产前基因测序市场持续升温,90%以上的检出率吸引了大批拥趸。(前瞻产业研究院)

【产业投资】

☉复星医药25亿收购Gland Pharma74%股权,为中国内地医药企业所进行的最大海外并购案。(腾讯财经)

☉华北医疗健康正式接收华药职工医院、井矿集团总医院人员。(赛柏蓝)

☉富士康一期医疗器械项目已完成临床试验,计划于今年10月投产,2018年预估产值将达近3亿元。(赛柏蓝)

【医学前沿】

☉10月5日,知名华人学者张锋教授与他的团队在《自然》杂志上在线刊登了一篇论文,介绍了CRISPR系统的新应用——靶向哺乳动物细胞的RNA。这一突破性的工具对基础科研有着重要意义。(测序中国)

☉近日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医学中心的外科医生首次完成了由机器人辅助的超微外科手术。为了治疗患者的淋巴水肿,外科医生用机器人来缝合直径小于0.3毫米的血管。(cnbeta网站)

【览博】

#云南自驾游途中遇见车祸现场,四川七名医护人员集体救人。#据了解,这7人是四川省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他们这次组队到云南自驾游,在路上看到车祸遂紧急救人。(新浪微博)

@寒羽狼:一般医生和护士出去玩,都会带上全套的应急装备,我就是这样。

@认识你-从名字开始:“我们是医生!我们是护士!请大家不要慌!”这句话给在场的人一颗定心丸。

@_enshy: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省医院的医生平时连号都挂不到。

@千年银杏11:这个世界由于医生的存在而变得有安全感。

【大咖说】

☉郑杰:医疗如今已进入到了一个长尾时代,不仅是个性化治疗,而且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疑难杂症、罕见病,都在这个数据完整的时代被发现。(造就)

☉郭树彬:我们辛苦一点,可能更多的家庭就安全一点,所以我把我们的急诊抢救室当成很多人的最后的一道生命的防线,所以我们所有的急诊的医护人员都会做到严防死守,能够救活更多的人我们也引以为豪。(北京卫视)

☉廖新波:不管医改往哪个方向发展,医疗安全都是永恒的主线,是医院管理的一条红线。我呼吁医院管理者,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医疗安全,切实贯彻落实各项准入标准及医疗核心制度等,采取多方举措保障医疗安全。(众说)

☉郭俊:共享公立医院市场的发展新时代已经开启,只有真正把握好发展的突破口才能找到共享公立医院更多的发展可能性。(深度睿智)

☉易利华:学科群建设是多学科建设的主要形式,其一般的意义是指将具有内在联系的多个学科联合或融合在一起进行建设的行为。(众说)

【锐观业外】

☉俄罗斯媒体7日援引美国《国会山报》消息称,美国总统办公厅新闻发言人萨拉•桑德斯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是美国总统使世界“不至于陷入混乱”。(专业版微博)

☉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车祸遇难:就任刚2个月,年仅38岁。(微博 )

☉诺贝尔委员会主席Berit Reiss-Andersen称,之所以将奖项颁给ICAN,是因为“它致力于让人们了解到动用任何核武将会导致的灾难性后果,以及它在致力于禁止核武方面取得的开创性成果。”(新浪视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器械,国办,国货,医院,医生,车祸,数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