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假期余额已不足 而我早已欠费

2017
10/08

+
分享
评论
徐青(整理) / 健康界
A-
A+
你登庐山赏瀑布,我到病房陪产妇。

现在,很多人一定在一边收拾行李,一边感叹假期余额不足,然而对于“不知假期为何物”的医生来说,他们的假期一直处于欠费状态。

回顾这7天假期,你的朋友圈里晒的可能是不可辜负的美食和美景,有些医生的朋友圈里则是不能辜负的患者:

假期里你可能在旅途中拍下了美景,有的医生却在旅途中“顺手”救了个人。

10月3日,四川省人民医院7名医生、护士和家属们组队到云南自驾游,途中遇见车祸现场。 “我们是医生!我们是护士!请大家不要慌!”他们一边喊着,一边拿出携带的急救用品救助伤员。由于伤员情况复杂, 7人临时组成了医疗小组,分工协作,为伤员们消毒、止血、包扎、供氧。

据悉,现场伤员一共7人,其中3人重伤,4人轻伤,伤员多为老年人。为了救助伤员,其中一位医生拿出了为自己90多岁老母亲准备的氧气瓶给了患有心脏病的老人。急救15分钟后,当地医院派来的救护车赶到现场,他们向当地医生介绍了伤员们的伤情。随后,伤员们分两批被救护车接走。

除了在医院值班和在路上救人,还有医生选择在家写书法:

其实,上面这首诗是协和医生谭先杰10月2日在妇产科值班时所写。因在网上看到一首医生填写的《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其中对比了长假期间医生的各种苦和游人的各种乐,谭先杰看后觉得,“我们就是干这个职业的,过多抱怨没有用,不如玩笑一把。”于是就拿妇产科“开刀”作了一首诗,原文如下:

有人在写,也有人在看,这一篇文章发布后阅读量达到了3万多,评论数近百条。其中对医生假日工作的“调侃”引起了很多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的共鸣。

其中,“孕育科李医生”表示,参加工作30年,很少在法定节假日正常休息,和大家一样没有心里不爽。“因为我们干的就是这个活。”也有网友表示:儿媳妇是北大妇产医院产科护士,10月1日结婚,2号早上五点就上班去了,理解万岁。

看到这里,编妹唯有佩服,不仅要为一直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点赞,还要为在他们背后的家属点赞。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余额,欠费,假期,妇产科,伤员,医生,家属,护士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