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现“街头护士”:白衣天使能否拯救流浪人员

2017
09/21

+
分享
评论
李敬敬(编译) / 健康界
A-
A+
流浪人员的医疗问题谁来负责?美国加州的“街头护士”是否能为这些无家可归者带来福音?

阿曼达·卜启娜(Amanda Buccinna)是美国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的一名注册护士,她的工作地点不是医院,而是街头。

每天,她都在街边为无家可归的流浪人员提供免费医疗服务。事实上,她是“街头护士项目”的一名工作人员。究竟“街头护士项目”是什么?又有着怎样的作用?

“街头护士项目”是认真的 

“街头护士项目”(Street Nurse Program, SN)由美国大型医疗联盟萨特医疗集团(Sutter Health)与社区卫生中心WellSpace Health联合发起,于2016年3月落地,旨在让众多流浪人员享受到医疗及其他社会服务,从而解决萨特医疗中心周边地区流浪人员愈加复杂的需求问题。目前该项目主要服务于萨克拉门托市萨特医疗中心周边的流浪人员,为他们提供现场诊疗、医疗建议、健康指导等服务。其实这和在医生办公室就诊没什么区别,只不过这个办公室可能是公园等户外场所,而患者是流浪人员。

这一项目有效解决了流浪人员的就医问题,头三个月便取得了显著成果:

1. 与167名有医疗需求的流浪人员取得联系;

2. 实地测评次数达206次:其中皮肤测评占18%,伤口护理方面占24%,精神健康方面占19%,疾病知识方面占17%。

3. 实地转诊人数达88人次:包括肺炎预约(26%)、精神健康服务(12%)、基本需求/收入帮助/支持服务(24%)、交通(17%);

4. 实地服务次数达291:包括营养知识传授(15%)、治疗性会谈(20%)、伤口护理(16%)、健康教育(37%)。

萨特医疗中心十分看重该项目,工作人员经常公开讨论最佳方案、分析患者,而且会定期进行数据分析以确保项目符合大局。负责该项目的领导也会不厌其烦地与工作人员及合作伙伴反复沟通,以确保能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虽然初见成效,但流浪人员无家可归这一问题错综复杂,任何单一力量都无法解决,因此萨特集团正牵头实施“流浪人员清零计划”(Getting to Zero),试图统筹公众、私人以及慈善组织资源,争取让所有流浪人员“有家可归”。为此,萨特已经向当地政府捐款500万美金,并从当地企业募集到1500万美金。

“街头护士”是良心活

文章开头提到的阿曼达是WellSpace Health雇佣的唯一一名“街头护士”,负责搜寻这些居无定所的流浪人员(桥下、铁路旁、闹市街边、河岸旁的棚户区)。她表示,“作为街头护士,要能够走上街头,贴近流浪人员。”此外,她还负责为这些人预约医生,帮助他们参与戒酒或戒毒康复项目。

“街头护士”是患者和医疗服务提供商之间的纽带,要努力与客户建立起信任关系。阿曼达深知自己工作的重要性,“流落街头的时候,任何小病都可能变得非常严重。所以我必须去为他们提供治疗,指导他们使用医疗体系,成为他们可以信赖的人。他们没有稳定的居所,有个稳定可信的人来为他们提供服务就显得尤为重要。”

要与这群脆弱的心灵建立信任关系非常困难,他们充满恐惧,戒心很重,有时候需要几个月甚至一整年才能取得信赖。但阿曼达是个称职的“街头护士”,她愿意天天与这个无家可归的群体相处。晴天雨天、严寒酷暑,她都在街头与他们一起。而在她本人看来,这一弱势群体的信任弥足珍贵,街上的艰苦条件根本不算什么,“只要他们愿意接纳我、信赖我,愿意接受我的帮助,比什么都好。” 阿曼达非常理解他们的内心,“有时候他们需要被倾听,我希望他们信任我并且明白我一直都在。如果他们知道自己被人在乎着,便会更加在乎自己吧。”

希望有更多像阿曼达一样了不起的“街头护士”来成全这样一个暖心项目!

参考资料:

1. AHA News: "Street Nurse" brings care to the homeless 

2. Ascend: Spotlight: The Street Nurse Program

3. AHA Community connections: Sutter Health - Street Nurse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白衣天使,护士,人员,阿曼达,项目,流浪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