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转化医学创新大赛落幕 进决赛项目将获财政经费

2017
09/21

+
分享
评论
郝兰兰 / 健康界
A-
A+
首都转化医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出炉,北京卫计委主任雷海潮表示,进入决赛的项目将获得财政专项经费支持。

9月20日,首届首都转化医学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比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7名、最佳创意奖3名、最具投资价值奖3名、最佳组织奖3名、优秀组织奖7名。(详见名单)

历时两个月,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共有27个项目进入总决赛。北京卫计委主任雷海潮宣布,进入决赛的27个项目,待完成立项程序后即可立项,并获得财政专项经费支持。

国家卫计委科教司司长秦怀金在演讲中感慨道,我国医疗创新在各个行业中处于前列,但转化率仍与国际水平存在显著差距。“高端医疗设备大多依靠国外企业,这也是造成我国看病贵的主要原因之一。”他希望,通过国家为科研成果转化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通过社会资本提供资金,通过类似于首都转化医学创新大赛等活动提供平台,尽快将创新研究转化为患者可及的服务。

雷海潮强调,首都转化医学创新大赛显现出了四个方面的成果:一是选拔了一批优秀的创新人才与创新项目;二是为全市各单位及投资、产业、传媒界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三是提升了参赛选手的转化基础与能力;四是践行了科技创新制度“双轮驱动”的理念。

为挖掘北京优秀医疗创新成果,加速医疗创新项目对接投资、产业等各方资源,2017年7月24日,由国家卫计委指导、北京卫计委组织、中国技术交易所承办、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协办,首都转化医学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采取医院内部遴选的方式,大赛初赛首先由各家医院对转化医学项目进行申报、遴选和辅导。截至8月14日初赛结束,各家医院共申报项目400余项。其中,300余个项目进入复赛阶段。

复赛形式采取专家函评的方式,由北京卫计委与中国技术交易所共同组织医学专家、财务专家、方法学专家、投资界专家和产业界专家70余人,对各个项目进行会评。最终,77个项目进入决赛。

决赛采取项目路演形式,采取投资转化专家、专业专家、财务专家共同评审的方式,确定27个进入总决赛的项目。

总决赛采取现场路演+评委现场评分的形式。首先,27个项目负责人用4分钟对项目进行讲解;然后,现场由专家评审团与大众评审团共同打分。评审采取百分制,专家评审团与大众评审团按照6:4的比例,计算综合得分。

优秀组织奖: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北京神经外科研究所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〇七医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北京市结核病胸部肿瘤研究所

最佳组织奖: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最佳创意奖:

最具投资价值奖: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经费,医学,财政,评审团,项目,专家,转化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