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来袭 携手协和共克炎症

2017
09/20

+
分享
评论
杨亚端 / 健康界
A-
A+
给《Nature》投稿后,被拒有哪些原因?编辑偏爱什么文章风格?如何直击编辑痛点,顺利发表?

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自然》)中,炎症相关疾病的研究层出不穷,近期陆续有孕期炎症导致小鼠行为异常的机制,细胞内氯离子通道蛋白CLICs家族在NLRP3炎症小体活化中的重要作用等研究成果发表。

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作为中国一流医学院校,对炎症性疾病的关注也已持续多年。9月18日,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免疫学会、Nature集团等共聚北京,以“炎症性疾病:从分子机制到干预”为主题进行探讨与交流,共享免疫、炎症、疾病等学术干货满满的盛宴。

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曹雪涛致辞

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曹雪涛指出,本次会议搭建了国内与国际顶尖医学专家进行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各专家了解和探讨炎症性疾病的最新研究进展,深入揭示炎症的生物学、分子基础、调控机制进而发展有效的干预手段。《Nature Reviews Immunology》(《自然综述·免疫学》)代理主编Lucy Bird同样对本次大会寄予厚望。

《Nature Reviews Immunology》代理主编Lucy Bird

炎症之殇

专注炎症研究的多位专家表示,炎症性疾病已成为影响全球人群健康的重要威胁。许多传染性疾病和自身免疫性疾病、恶性肿瘤、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正在全球蔓延并演变成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和社会经济的公共卫生问题,而它们都属炎症性疾病范畴。

故而,对此类疾病的共性机制开展研究,进而为疾病预防、诊断和治疗提供策略,已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问题。

勠力同心共克炎症

据了解,本次大会共邀国内外相关领域学者、学生、行业代表等近600人,包括中、美、德、法、英等国10位院士,围绕固有免疫细胞、免疫调节、细胞死亡与炎症、代谢与炎症、炎症研究技术、固有免疫感知与信号传导、炎症性疾病和炎症与癌症等八个模块,在3天内完成大会组委会评审出的110项研究汇报与交流。

同时,大会还设置了《Nature Reviews Immunology》(《自然综述·免疫学》)、《Nature》(《自然》)和《Nature Communications》(《自然·通讯》)三大期刊的编辑与作者交流的环节,使参会人员对《Nature》期刊的投稿规则、审稿流程、稿件要求等有了面对面了解的机会,为以后在该杂志发表文章打下基础。

另外,本次会议也是庆祝北京协和医学院建校100周年系列重要学术活动之一。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Nature,共克,炎症,炎症性,免疫学,疾病,机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