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拟斥资逾10亿美元收购Gland Pharma74%股权

2017
09/19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复星医药对Gland Pharma收购方案进行调整,拟出资不超过109130万美元收购其约74%的股权。

9月18日,上海复星医药 (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 (下称复星医药) 发布公告称,鉴于Gland Pharma目前经营状况良好,Gland Pharma创始人家族有意在不影响复星医药对Gland Pharma实现控股收购的前提下,对Gland Pharma保留更高的持股比例,新修订的协议将使复星医药和Gland Pharma的管理团队之间形成更紧密的合作关系,以期共同推动Gland Pharma持续稳健发展。经友好协商,拟对Gland Pharma收购方案进行调整,复星医药拟出资不超过109130万美元收购Gland Pharma约74%的股权,其中包括收购方将依据依诺肝素在美国上市销售所支付的不超过2500万美元的或有对价。

根据公告,复星医药拟收购KKR及创始人股东合计持有的Gland Pharma股权比例由69.971%调整为57.891%。收购完成后,KKR将不再持有Gland Pharma的股权。受让Vetter家族所持股权及购买可转换优先股的数量和金额维持不变;同时,本次交易的终止日将延长至2017年10月3日。

资料显示,Gland Pharma成立于 1978 年,总部位于印度海德拉巴,是印度领先的注射剂仿制药品生产制造企业。Gland Pharma是印度第一家获得美国FDA批准的注射剂药品生产制造企业,并获得全球各大法规市场的GMP认证,其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美国和欧洲。Gland Pharma目前主要通过共同开发、引进许可,为全球各大型制药公司提供注射剂仿制药品的生产制造服务等。

复星集团联席总裁、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表示:“中国和印度在制药领域有很强的互补性。以复星医药和Gland Pharma为代表的中印药企的资源嫁接将有利于推动中国药企在研发创新及仿制药出口等方面的国际化步伐。”

Gland Pharma的管理团队相信,与复星医药的合作将促使公司为印度生物医药市场做出更大贡献,并预示着医疗行业强劲的增长前景。除了能加快Gland Pharma公司的发展步伐,这一合作关系还将促进印度制药行业在中长期内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有助于推进复星医药的药品制造业务的产业升级、加速国际化进程、提升在注射剂市场的占有率。同时,复星医药将借助Gland Pharma自身的研发能力及印度市场特有的仿制药政策优势,嫁接复星医药已有的生物医药创新研发能力,实现产品线的整合及协同,从而扩大药品制造与研发业务的规模。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Gland,复星医药,股权,Pharma,注射剂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