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美国医疗制度正走向死亡?

2017
09/18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美国医疗制度正走向死亡,穷人看不起病;印度医院连续发生新生儿死亡事件,是因为医生不负责任么;美国医院通过并购降低了成本,看病却还是那么贵……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继丹麦生蚝泛滥之后,澳大利亚的袋鼠也泛滥成灾。有这样的说法,澳大利亚的袋鼠多到开车都能撞上。然而由于袋鼠处于几乎无天敌的状态,严重破坏了生态系统。因此,一些澳大利亚民众和生态学家呼吁,澳大利亚本国人应考虑多吃袋鼠肉。

好吧,泛滥成灾、将被送上餐桌……这可能是混得最差的国宝了。接下来,跟着国际妹一起看看今天的国际医疗资讯吧~

【头条】

一份最新版美国卫生事务报告显示,医院、医疗服务机构和保险公司的市场合并趋势越发明显,此举将有效降低高度整合领域的医疗服务价格。

报告称,相较于其他领域,高度整合的医疗服务供应商和保险公司,其住院市场价格低了5个百分点。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在高度集中的医疗市场中,心脏病科室的价格降低了4%,放射科的诊疗价格降低了7%,血液学和肿瘤学诊疗费用降低了19%。(HealthcareDIVE)

【锋报】

当地时间9月15日,英国伦敦地铁西伦敦区发生一起爆炸事件。

据外媒报道,英国国家医疗服务机构(NHS)发表声明称,伦敦地铁袭击事件已经导致至少22人受伤,其中18人由救护车送往医院的,另外4人则自行前往医院。(中国新闻网)

印度方面,也不太平。早在8月份,印度北方邦一所公立医院就有多达300名儿童死亡。

9月17日,印媒称,印度北方邦戈勒克布尔声名狼藉的BRD医学院附属医院仍在发生儿童死亡事件,并且其中大多数是新生儿。

印度《德干先驱报》网站称,在过去10天里,有近120名儿童死亡。据医院记录,14日和15日又有14名婴儿死亡。(参考消息网)

接下来的这则消息,仅在美国,每年就将造福超过100万人:

英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GSK)近日宣布,其带状疱疹疫苗Shingrix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专家委员会一致支持批准,认为提交的数据支持了带状疱疹疫苗在50岁及以上老年群体中预防的有效性和安全性。(CISION prnewswire)

除了GSK,CMS也希望通过公开数据为患者提供便利。

近日,为方便消费者选择临终关怀服务中心,Medicare在其新设立的网站Hospice Compare上首次公布了对全美3800家临终关怀中心的评估结果:

此次评估涉及了疼痛照护、治疗偏好关注、宗教关怀等七项指标。消费者每次可以对三家临终关怀服务中心进行对比,同时网站会对数据进行图像化处理,以方便患者判断其经营状况。

对此,美国联邦医保与医助服务中心(CMS)希望通过这种公开数据的方式激励临终关怀服务中心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健康点healthpoint)

我国方面,最近也被《柳叶刀》大肆赞扬。

最近,新一轮基于“可持续发展目标”(SDG)进行的数据评估和全球排名出炉了。

188个国家,37个指标,满分100分,分数越高的国家,公共卫生方面的表现就越优秀。中国(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去年的评估中排在第92位,今年上升至74位。《柳叶刀》盛赞中国、缅甸、老挝、土耳其等国,从2000年至2016年,医疗水平进步迅速。(医学界)

【产经】

医药界从来不缺少大手笔的并购合作,下面就有两条:

免疫肿瘤学巨头百时美施贵宝(BMS)近日宣布与Halozyme Therapeutics公司达成一项全球合作及许可协议,利用后者专有的ENHANZE药物递送技术,开发百时美施贵宝免疫肿瘤学药物的皮下注射剂型。此外,百时美施贵宝还将支付Halozyme来自此次合作使用ENHANZE技术所开发产品在未来销售的特许权使用费,使得此次交易的潜在价值超过了18亿美元。(Biospace)

英国制药巨头阿斯利康(AstraZeneca)近日宣布与Aspen集团旗下Aspen Global Incorporated(AGI)达成一项协议:AGI将收购阿斯利康麻醉资产中已上市麻醉药品的剩余权利,这些药物包括Diprivan、EMLA、Xylocaine/Xylocard/Xyloproct、Marcaine、Naropin、Carbocaine和Citanest。AGI除了需要支付5.55亿美元的预付款外,同时将支付根据2017年9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期间基于销售和毛利润的里程碑款2.11亿美元。这也使得此次签订的新交易价值达到了7.66亿美元。(Astrazeneca)

【开眼】

嗜酒居然是免疫系统的错?

最近,来自Adelaide大学的研究者们发现,大脑的免疫系统与晚上饮酒的欲望之间有联系。该研究的第一作者Jon Jacobsen表示:“我们机体的生物钟会影响大脑与药物相关的反馈信号,而这种反馈调节的峰值出现在夜晚,或者说黑暗的时间段内。”(生物谷)

大家都知道,20-30岁才是最适合女性怀孕和分娩的年龄段。那么,为什么30岁之后的女性怀孕的风险如此之高呢?

来自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与Babraham研究所的Myriam Hemberger博士发现,随着母体年龄的增长逐渐老化的子宫,才是与年龄相关妊娠并发症的根本原因。(奇点网)

喜欢锻炼的人往往会花大量时间去锻炼身体,并且十分享受那种大汗淋漓的感觉。但是,为何另一些人会讨厌锻炼?科学家说了,罪魁祸首可能是DNA:

来自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示,如果去健身房能够让你更加愁眉苦脸的话,那么你天生可能就不喜欢运动。至少有一部分喜欢/不喜欢运动的人机体的运动习惯或许都是遗传下来的。(生物谷)

【新招】

如何才能够更有效地控制血糖呢?科学家们最新又有了新招——增加进食次数:

根据最近的一项在欧洲糖尿病研究学会年度会议上展示的研究结果,对于II型糖尿病患者或血糖稳态调节发生紊乱的患者来说,每天进食六次相比传统的一日三餐更有助于血糖的控制。(Medicalxpress)

【大嘴】

2017年7月底,川普的医疗改革计划在参议院以49比51票闯关失败,共和党议员麦凯恩加上另外两名共和党议员在这个法案的棺材板上钉下了最后一个钉子。其实以选举的角度说,对川普来说,不见得是一件坏事。

因为这个看似还不错的体系,却存在一个真空地带:有工作不够贫困线,却因工资低,负担不起医疗保险的群体。随着近年来美国国民收入贫富两级化日益严重,这一群体的数目变得越来越庞大,至2010年,该群体的人数最高峰时达到了约5000万人口,形成了严重的社会问题。

此外,美国医疗的总体表现如何呢?

在西方国家中,美国的医疗整体表现完全垫底,是一个坏典型的代表。根据统计,2013年在11个西方国家中,美国人均医疗花费为8508美元,是表现最佳的英国的2.8倍,却是这11个国家中最差的。(新浪微博)

【妹读】

如果你认为整合市场所带来的医疗低成本能让患者诊费降低,那么你可能要失望了。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如今高度集中化的医疗市场的确使得大多数医疗服务的价格得以降低。然而,医疗价格虽然降低了,但节省的成本并没有致使患者的保费下降,从中实际获利的其实还是医疗行业自己。因为,被节约下来的成本被医疗机构拿去再投资了。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一个愉快的晚上。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制度,国际,袋鼠,数据,药物,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