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医院站上新起点 院长樊嘉抛新想法 | 健康界专科会

2017
09/15

+
分享
评论
李子君 / 健康界
A-
A+
八十载风雨兼程,八十载春华秋实。2017年迎来八十华诞的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亮出全新想法和战略。

八十载风雨兼程,八十载春华秋实。9月15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下称中山医院)迎来八十华诞,第六届中国医院临床专科建设与发展论坛同期召开。

本次大会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主办,中山医院和健康界传媒共同主办,以“平台战略、跨越发展”为主题。会议邀请的领导和专家包括: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长王发强,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二军医大学校长孙颖浩,原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山医院普外科教授吴肇光,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医科大学原校长、复旦大学肝癌研究所所长汤钊猷,上海市卫计委主任邬惊雷,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书记赵伟星,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桂永浩,上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浩亮,上海市医师协会副会长谭鸣,上海市卫计委副主任闻大翔,中山医院院长樊嘉,中山医院党委书记汪昕,健康界传媒创始人、总编辑赵红。

中山医院是最早由中国人自己创建和管理的大型综合性医院之一,经历了80年的磨砺,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在大力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背景下,中山医院以学术论坛纪念八十华诞,第一次将“平台战略”引入医疗领域。会议现场,到场嘉宾共同为中山医院80岁带来祝福的同时,中山人也与国内同道深入交流,旨在共同推动医院管理创新与改革。

论坛由中山医院党委书记汪昕主持。

樊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任重而道远

中山医院的80年是艰苦创业的80年。樊嘉表示,历经沧桑的中山医院接受战火的洗礼、见证时代的变迁、抓住发展机遇,投身改革大潮,如今已经成为一所核定床位2005张、拥有4000多名职工的大型现代化综合医院。

中山医院的80年亦是追求卓越的80年。“中山医院的前辈们钻研医术一丝不苟,对待科研严谨治学、勇于创新,对待教学诲人不倦、呕心沥血,他们的精神在一代代中山人心中传承、积淀。”樊嘉提到,中山医院的80年同样是精神传承的80年,中山人总是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不畏艰险、挺身而出,中山医院的每一项成绩、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中山人的付出。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任重而道远。中山人将矢志不渝、砥砺前行,以更大的智慧和勇气再创佳绩、再铸辉煌。”樊嘉说。

王发强:中山医院平台战略与研究型医院学会所倡导理念一致

“建设一流的研究型医院离不开一流的临床专科,一流的临床专科要靠一流的优秀人才,一流的优秀人才要靠优秀的平台支撑。”王发强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我国生命科学领域发展迅速,取得了突破性的研究成果,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加,发展势头受到国际瞩目,研究型医院学会的基本义务就是团结全国一流大学、一流医院和一流研究机构,为不同专业的专家学者,搭建具有创新性、前瞻性的平台,从而发挥专家的群体优势。

王发强表示,中山医院平台战略与研究型医院学会所倡导的理念一致。

孙虹:湘雅医院与中山医院是一脉相承的兄弟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孙虹特别到场见证中山医院站上新起点。孙虹用一句“湘雅医院与中山医院本就是一脉相承的兄弟”开场。

“我希望湘雅医院与中山医院强强联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学科发展实力,发展高水平学科和优势专科,进一步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更好地代表中国卫生医疗行业参与国际竞争,为中国医疗事业发展和水平提高做出自己的贡献。”孙虹说。

赵伟星:申康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山医院发展

赵伟星代表上海申康中心发言时提到,中山医院凭借诲人不倦的信念培养无数良才,如今的中山医院已经成为设施先进、技术一流、设备雄厚的大型综合性医院。

“中山医院历经80年风雨,又将迈上新的征程。”赵伟星表示,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山医院发展,更好地为患者提供服务。

邬惊雷:我就是中山班的学生

邬惊雷是37年前从“中山班”走出的学生,见证中山医院站上全新起点,他感到分外激动。

“80年来,中山人秉承着几代医学生的医学梦想,创造了中国医学史上无数个第一,探索和建立了中国人自己的现代医学教育体系。”在邬惊雷心中,中山人勤于耕耘,甘于奉献,特别在人才培养方面,中山培育了一大批知名的知名专家学者,在医、教、研三方面均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果。邬惊雷表示,上海市卫计委也将为中山医院向更高目标迈进提供政策保障。

焦扬:复旦大学对中山医院寄予厚望

80年来,中山人始终坚守着对患者的仁爱,书写了一段又一段佳话,一代又一代中山人矢志不渝,为上海乃至全国的医疗发展事业做出贡献。焦扬提到,作为复旦大学服务国家的重要窗口,复旦大学对中山医院的未来寄予厚望,希望中山医院在促进全民健康方面,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健康界」医教研之外的第四大管理内容——改善医疗服务,到底怎样创新升级?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指导的三年行动总结论坛给你实践攻略,届时95个卓越案例现身说法,覆盖改善医疗服务全部要点。9月29-30日,辽宁本溪,一场实战型学习风暴正扑面而来!详情点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中山医院,健康界,专科,中山人,邬惊雷,樊嘉,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