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医都来了!安徽医疗吹响人工智能冲锋号

2017
09/14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9月13日,腾讯投资的微医与安医大一附院共建的互联网医联体平台签约启动,项目投入运营后,安医大一附院44家医联体成员单位将加入该平台。

9月13日,腾讯与安徽省、合肥市达成两级战略合作,并与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下称安医大一附院)签订互联网+智慧医院合作协议,在智慧医疗和人工智能研发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出席签约仪式。

当日,腾讯投资的微医与安医大一附院共建的互联网医联体平台签约启动,项目投入运营后,安医大一附院44家医联体成员单位将加入该平台。借助睿医云人工智能平台的高性能算法、优质数据和产品开发运营能力,安医大一附院将打造安徽首个省级智能医联体平台。

协议显示,安医大一附院将借助微医提供的整套成熟的产品技术平台、数据连接能力和资源、运营优势,在院内建设远程会诊中心及慢病管理中心。未来,平台还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将医疗技术进行标准产品化,优化资源匹配,提高诊疗水平和诊疗效率。

据悉,安医大一附院综合实力居安徽省首位,一直积极探索“互联网+智慧医院”及人工智能深化应用。医联体智能化建设就是其中一个重要举措。44家成员单位遍布全省,安医大一附院借助微医睿医云在医学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的优势和布局,解决传统医联体地理跨度大难沟通、资源分散、基层需求强等痛点。

微医捐赠1亿元设立的浙大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由中国人工智能科学带头人、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教授领衔,目前已在医学AI尤其辅助诊断领域取得几十项突破性进展,将于今年陆续发布。

借助微医平台连接的2400多家医院、29万多医生、7300多组专家团队的庞大医疗资源,睿医云平台现已具备高性能算法和广泛应用场景的优势,作为“智能医生”可“反哺”安医大一附院在内的医联体医院,解放医院重复劳动占用的医生资源,辅助医生开展高效、精准的临床决策;同时,平台还能帮助医联体协作单位尤其基层医院、基层医生快速连接大医院、大专家,辅助临床诊断、临床治疗、快速转诊,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利用智能医联体,让信息多跑路,基层医生和患者少跑腿,”安医大一附院副院长、安徽省医学会医学信息分会主任委员周典表示,期待安医大一附院智能医联体的建成,能有效加快全省医疗的智慧化进程,让智能科技为全省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人工智能,安徽医疗,微医,安医大一附院,医联体,平台,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