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临床专科会启幕 美小护服装秀亮眼 | 健康界专科会

2017
09/14

+
分享
评论
李子君 / 健康界
A-
A+
第六届临床专科会启幕。本次论坛邀请多位医疗界决策者和专家共话平台战略与跨越发展。由中山医院护士团队带来的护士服装秀让人眼前一亮。

9月14日,“第六届中国医院临床专科建设与发展论坛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80周年学术论坛”在上海盛大启幕。论坛邀请多位医疗界决策者和专家,带领参会者共话平台战略与跨越发展。

本次论坛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下称中山医院)和健康界传媒共同主办。在论坛开幕式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护理中心主任么莉、上海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徐筱萍、中山医院院长樊嘉到场致辞。论坛首次开辟“护理管理国际论坛”,以传承、发展、创新的眼光,探讨护理学科的管理与建设。

论坛特别策划了中国近代护理历史展览与“护理管理国际论坛”同步举行。在论坛开幕式上,由中山医院护士团队带来的护士服装秀让人眼前一亮,服装秀成为本次论坛上最美环节。

么莉:提升护理核心是让病人获得安全的治疗和照护

人们常说,“人到七十古来稀”。中山医院却在80周岁生日时让人感受到深厚文化底蕴的同时,也看到了朝气蓬勃的状态。在论坛开幕式上,么莉被中山医院史料展示深深地吸引。么莉表示,中山人不仅用80年的历程书写自己的诗篇,如今同样发挥着自己在行业中的引领作用。

么莉

针对优质护理,么莉从专业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期待。“相比过去,我们的护理工作有进步,但是挑战也很大,而挑战一定伴随着机遇。只有好的护理和优质的护士,才能有优质的治疗,这是护理人的责任,大家应自豪地在道路上前进。”么莉提到,提升护理的核心能力,就是让病人获得安全有保障的治疗和照护。

徐筱萍:八十年励精图治 中山医院从辉煌走向恢宏

徐筱萍在论坛上开心地表示,自己也是一名中山人。他同样表达了对中山医院的殷殷期待。“八十年励精图治,中山医院从辉煌走向恢宏,如今的中山医院已经成为学科门类齐全,综合优势明显,优质专家云集的大型公立医院。中山的严谨求实、团结奉献激励着一代代人。”徐筱萍说。

徐筱萍

中山医院的护理正在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徐筱萍表示,中山医院在全国率先实行了“护理垂直管理”,中山医院的护理也成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在当下,中山人更应思考如何在医院各学科快速发展的时机下与时俱进,让中山护理再上新台阶。“展望未来,任重而道远。我们应谨记肩负的责任,思考更好地履职,一切为了病人。我们唯有夯实基础,开拓创新,才能让中山医院护理走得更加精彩。”徐筱萍说。

樊嘉:中山医院的发展离不开护士们的默默奉献

樊嘉为论坛致欢迎词。樊嘉提到,伴随着论坛的启幕,中山医院80年院庆也拉开序幕。“平台战略对医疗和护理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何在医院之内实现多学科联合并造福病人,成为医务工作者重要课题,这也是医院发展的宗旨和最终目标。”

樊嘉

护理历来与临床医学紧密相连,没有良好的护理,就无法很好地救治病人。樊嘉表示,护理作为大医学的分支学科,既是古老学科也是年轻学科,因此迫切需要全体护理界的同仁们加倍努力,向临床医学汲取精华,在管理技术、科研转化、服务领域等方面全方位发展,为病人提供更好的诊疗护理,创造医护共赢、医患共赢格局。

在樊嘉看来,80年来,中山医院取得无数医学上的成果,也培养了大量医学人才,这一切都离不开护士的默默奉献。护士们为中山医院的发展,甚至医学的发展,都作出了巨大贡献。

从护理服饰演变看护士专业发展历程

时光荏苒,百年历练。当今的护士不仅要提供个体化和人文护理,更在勇于创新和跨界。回溯过去,百年前的护理需要追寻南丁格尔的足迹,去感受护理发展的脉络。

本次论坛聚焦护理学科的传承与发展,由中山医院护士团队带来的护士服装秀让人眼前一亮。

纵观护理的历史,护士服将时代特色融入其中。百年来,护士的服饰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有时裙摆飘飘,有时干练庄重。

当今的分体式护士服体现了干练,展示了不同科室的专业特色,成为医院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睿智、美丽的护理人永远将责任放在心间。也许他们平凡,但绝不平庸。他们是生命的捍卫者,是健康的守护神。



「健康界」医教研之外的第四大管理内容——改善医疗服务,到底怎样创新升级?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指导的三年行动总结论坛给你实践攻略,届时95个卓越案例现身说法,覆盖改善医疗服务全部要点。9月29-30日,辽宁本溪,一场实战型学习风暴正扑面而来!详情点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健康界,专科,启幕,中山医院,论坛,护理,护士,樊嘉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