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了!京津冀打击医用耗材联合采购暗箱操作

2017
09/14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京津冀打击医用耗材联合采购暗箱操作;第三代Apple Watch监测心率功能升级;广西社会办医最高可获200万元补助……

WHO调查证实,个人健康15%取决于遗传因素,10%取决于社会因素,8%取决于医疗条件,7%取决于气候影响,而60%取决于自身行为。

【哇!头条】

☉9月13日,2017年全国医院擂台赛主题八“注重医学人文关怀”的初赛结果暨“十大价值案例”和“十大人气案例”公布。(健康界)

【100℃热闻】

☉深圳龙岗区南湾街道的“成志诊所”被曝只要花20元挂号费,就可在没有经过医师亲自诊查的情况下开出“疾病诊断书”,卫监部门将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予以该诊所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深圳卫生监督)

☉天津全市385家养老机构,已有160多家实现了“医养结合”。(天津日报)

【医界动态】

☉近日,哈医大二院神经外科主任蒋传路获“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新华网)

☉近日,互联网+健康中国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医联体发展联盟成立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网)

☉南京全市所有公立基层医联机构全部加入医联体,已组建医联体48个。(南京日报)

【红头文件】

☉《山西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办法》将于10月15日起实施,着重从重点环节、规范处理、细化职责方三方面入手预防和处理医疗纠纷。(太原晚报)

☉9月12日,京津冀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平台挂出通知,自9月13日起,对企业已填报提交的企业及产品信息同步进行公示,并接受质疑和澄清。(赛柏蓝器械)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印发《广西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实施方案》,提出部分社会办医机构最高可获得2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健康报)

【医药投资】

☉近日,互联网医美平台悦美宣布完成8000万元C轮融资,成为继新氧、更美之后又一家完成C轮融资的创业公司。(健康界)

☉9月8日,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鸣锣上市。(新康界)

☉前不久,吉利德科学宣布以119亿美元现金收购Kite Pharma,肿瘤免疫疗法领域的朱诺医疗和医疗机器人领域的马祖机器人有望成为下一个目标。(生物探索)

【医学前沿】

☉9月13日凌晨,苹果公司宣布第三代Apple Watch升级了监测心率功能,有望达到医学监测级别!(健康点)

☉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对肿瘤疗效早期预测的研究取得进展,研究人员提出的疗效预测能力优于肿瘤最长径的改变量和肿瘤区域Ktrans的平均改变量等传统的肿瘤疗效评估指标。(中国科学院)

☉澳大利亚悉尼黑色素瘤研究所进行的两项国际药物试验结果证明,在已接受手术切除了肿瘤的三期患者中,疾病的扩散得到了成功阻止。(生物谷)

【数说】

☉38家:9月12日,青岛市肝病专科医联体成立大会召开,该医联体由青岛市38家医疗机构组成。(半岛网)

☉161英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科学家使用固定翼无人机创造无人机运输医疗样本的最远记录,携带人类血液样本飞行距离总计161英里(259公里)。(cnBeta)

【览博】

网友@卡卡Prancil分享自己突发脑出血的经历,虽然原因暂时还没明确,但她讲述自己送医后直接被下病危通知书的经历,表示自己缺少运动、血管脆弱,“长期熬夜到1点多才睡,第二天又早早起来工作,周末晚上2、3点多才睡觉……”力劝大家不要再熬夜。

@养猪博士:脑海里喊着“太可怕了,一定不要熬夜。”之后开始紧张的熬夜。

@一叶知秋翩翩来:明明是脑血管瘤破了,跟熬夜有什么关系!

@强效抗菌女粉丝:不是辟谣了吗 这位朋友不是因为熬夜吧?

【大咖说】

☉郭岗:医生每天在眼力和脑力的强大压力下非常容易疲劳疲惫,很容易造成对片子的漏诊和误诊,引起一些不必要的医患关系的紧张。(雷锋网)

☉史立臣:增加对上下游的增值服务来获得合理的、更高的利润,是现在很多医药商业企业必须考虑的问题。(健康界)

【锐观业外】

☉赞比亚记者西斯姆贝勒·祖鲁在当地一家医院分娩后死亡的消息引起赞媒体和民众的广泛关注。(人民网)

☉为做好台风命名工作,积极推广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公众对台风的认知和预防能力,中央气象台将于近日开展“我给台风起名字”活动。(新华社)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暗箱操作,京津冀,耗材,医联体,健康界,医疗,肿瘤,台风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