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北京同仁医院 全国眼科联盟在京成立

2017
09/09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9月9日,由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牵头,依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全国近150家医院参与组建的“全国眼科联盟”在京成立。

9月9日,由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牵头,依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全国近150家医院参与组建的“全国眼科联盟”(下称联盟)在京成立。

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尚永丰、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周长强、北京市卫计委副主任高坚、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副局长潘苏彦以及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启动大会。

在会上,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组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院长王宁利对联盟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联盟将集中全国眼科学专业力量,充分利用互联网等前沿技术,实现专家、临床、科研、教学、患者等各种资源的共享,以患者为中心,执行分级诊疗和逐级转诊制度;同时通过加强眼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和眼科人才培养,带动提升全国眼科人才整体素质;联盟还将建立全国眼科联盟科研平台,以推动临床科研发展和成果转化,引领我国眼科医学研究方向,提高全国眼科医学研究水平;联盟成员单位将实现多中心临床数据与病例资源共享,通过大数据分析,系统了解我国国民眼健康现状,从而为国家制定防盲治盲政策提供依据。

据了解,联盟采用理事会负责制,每年召开两次会议,负责制定联盟发展战略和工作计划。学术委员会主任由理事会任命,委员由联盟成员单位的眼科学科带头人组成,负责制定学科发展规划和标准,组织开展各项学术活动,推广新技术和转化科研成果,指导联盟内医疗、教学、科研和防盲治盲等各项工作的实施。秘书处主任由理事会任命,依托国家卫计委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办公室开展工作,落实理事会各项决议,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合作项目的开展、并负责联盟的日常管理工作。

此外,与会专家共同探讨和论证了联盟的发展规划,对联盟的组织、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战略性建议,联盟的成立,将为我国眼病的防治工作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提高我国人民群众眼健康水平。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北京同仁医院,眼科,联盟,技术指导组,理事会,防盲,科研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