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正在酝酿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新三年计划

2017
09/07

+
分享
评论
马晓蓓 / 健康界
A-
A+
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第二个“三年计划”即将诞生,会有哪些变化?风向标在这里。

9月7日,推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的重要力量——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组织召开“建立改善医疗服务长效机制研讨会”,邀请北京、上海和广东等省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负责人,以及多位医院管理者和媒体代表建言献策。

健康界在会上获悉,国家卫计委拟将过去三年全国医疗机构行之有效的改善医疗服务举措转化为制度,同时着眼2018-2020年,出台第二个“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三年计划。届时,该计划将成为全国医疗机构改善服务的“指挥棒”。

研讨会现场

2015年1月,国家卫计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决定利用3年时间,在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实施“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旨在通过改善环境、优化流程、提升质量、保障安全、促进沟通、建立机制、科技支撑等措施,实现人民群众便捷就医、安全就医、有效就医、明白就医,促进医疗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明显改善,社会满意度明显提高,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行动计划”实施近三年来,取得显著成效,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工作中还被作为典型经验获得表扬。现在,第一个三年计划即将收官,国家卫计委计划在2017年第四季度总结此前涌现的典型案例,并表彰表现优异的地方卫计委、医院和个人。

想知道“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内容方向吗?想一网打尽95个改善医疗服务卓越案例吗?2017全国医院擂台赛总决赛暨三年总结论坛给你答案!

高规格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等领导将莅临现场,总结3年来全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的成效,以及解读未来三年行动的方向。

高质量

组委会邀请的专家队伍,从736个案例中选出95个卓越案例,这些案例在2017年总决赛中现场角逐,产生年度10强案例,再通过巅峰对决,斩获年度金银铜奖。这无疑是一堂改善医疗服务实践的顶级公开课。

9月29日,辽宁本溪,全国医院擂台赛总决赛暨三年总结论坛,不见不散!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国家卫计委,医疗,计划,案例,改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