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科技创新排行榜出炉 快来认领获奖证书!

2017
08/30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国家卫计委通报表扬2016年全国卫生计生财务年报编制工作先进单位;中国医院协会发布2017年医院科技创新奖获奖名单;北京卫计委公布最新医改成绩单...…

独家医学手绘情书,带你领略医学生的专属浪漫。(逆光shining)

【哇!头条】

☉北京市卫计委透露,北京医改新政实施四个多月以来,出现了“五升五降”的新局面。(新华网)

☉中国医院协会发布2017年医院科技创新奖获奖名单。【详情】(中国医院协会)

☉国家卫计委通报表扬2016年度全国卫生计生财务年报编制工作先进单位。北京卫计委等获得地方单位一等奖;北京医院等获得委预算单位一等奖。(国家卫计委)

【100℃热闻】

☉武汉号贩子卷土重来,医院提醒网络挂号首选正规渠道。(央广网)

☉涪陵区中心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晓波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风正巴渝网)

☉重庆各医院装摄像头,卫计委直接监控药代。(赛柏蓝)

☉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安徽省卫计委的指导下,人工智能“智医助理”机器人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监管下参加了2017年临床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测试,北京市国信公证处全程公证。(合肥晚报)

【医界动态】

☉江西省将探索建立信用奖惩机制,将检查的结果纳入市场主体的社会信用记录,切实提高医药价格违法成本,有力打击各类医药价格违法行为。(南昌日报)

☉安徽三甲医院年内都将建医联体,就医将享优惠。(人民网)

☉近日,中日医院停机坪和立体停车楼同步启用,车位增加53%。(北京晚报)

☉福建尤溪县总医院建立“差别化工分激励机制”鼓励专家下沉。(中国网)

【红头文件】

☉安徽出台《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全省所有三甲医院至少组建1个医疗联合体,安徽省居民在医联体签约就医可享受若干就医优惠。(安徽网)

☉8月29日,国家卫计委印发《关于加强健康教育信息服务管理的通知》,鼓励医院将健康教育纳入绩效考核。(国家卫计委)

【医药投资】

☉仁和药业旗下送药O2O平台“叮当快药”举行战略发布会,一口气发布了AI机器人、智能售药机、智慧药店3.0系统三个产品。(动脉网)

☉淮北矿工总医院携手Airdoc建成医疗人工智能合作基地。(动脉网)

☉固生堂3年4轮融资超17亿,预计今年年底,固生堂的团队规模将由目前的1500人增加至近3000人。据悉,固生堂明年将赴美上市。(动脉网)

【医学前沿】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的科学家近日发现,LeXis这个“垃圾DNA”,或许可以使用它来治疗心脏病。(生物探索)

☉日本京都大学的整合细胞材料研究所(iCeMS)设计出了可以测试药物对人类细胞副作用的body-on-a-chip装置。(生物探索)

☉NEJM连发两篇研究证实,高强度血压控制有助于长期健康。(生物探索)

【数说】

☉300多台:去年3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花2000万元的大价钱引进国际最先进的微创手术平台——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一年多来,机器人辅助医生,已完成了300多台复杂手术。(中国智能制造网)

☉20个:全国共有20个省区市对外公布了新版医保目录调整方案或执行国家版医保方案。(经济参考报)

☉1000元:山西县域内贫困户住院,自付费1000元封顶。(新快网)

【览博】

“初中毕业就能学医”一去不返,精英学医时代来了】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其中有一条写道:本科临床医学类、中医学类专业逐步实现一本招生,已经实施招生批次改革的省份,要采取措施吸引优秀生源报考医学专业,提高生源质量。

@小嘴叭叭:首先就算是三甲医院也不代表所有科室都是硕士起步啊!一个医院还有很多辅助科室!我知道目前考研形势紧迫,只是没把话说死而已!

@极昼之谷:提高医生待遇啊!否则优秀生学金融、计算机,轻轻松松几年就百万年薪,家庭和睦,凭什么死磕这么多年熬心熬力学医啊?

@w苏小影:现在一本毕业也只能去乡镇卫生院,不考研就这一条路。

@李汇江:让医生质量变得更高是好事,同时,也要注重医生的品行啊。

【大咖说】

☉胡大一:作为一名学医、从医半个多世纪的临床医生,我呼吁广大医疗机构与医务人员,要顺应潮流,转变理念和职业行为,用实际行动,弥合临床医学与公共卫生/预防医学的裂痕。(胡大一大夫)

☉上海和睦家医院心理科主任王崧丞:对于自闭症这种发育性障碍的治疗来说,只要抓住机会、正确引导,就可以让这些“来自遥远星球”的孤独症儿童了解“地球”的语言,过上正常的生活。(健康界)

☉俞敏洪:我后悔投了15亿给人工智能,因为全打水漂了。(华尔街见闻)

☉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社保中心处长段政明:参保人员的价值是看好病、少花钱;医院的价值是看好病、收好钱;医保的价值是看好病、花好钱。(上观新闻)

【锐观业外】

☉13省份公布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多个省份的指导线数值与2016年相比有所下降。(中国经济周刊)

☉“中国神电”开启煤电重组大幕,央企总数降至98家。(经济参考报)

☉央行28日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600亿、14天期400亿。(经济参考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排行榜,证书,医院,国家卫计委,人工智能,机器人,动脉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