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熵周刊】华润凤凰中报净利3.3亿元 泰康战略投资劲松口腔

2017
08/28

+
分享
评论
王宏 / 健康界
A-
A+
华润凤凰中报成绩单净利3.3亿元,泰康注资2亿元战略投资劲松口腔,复星医药分拆Sisram终赴港上市……一周投融资大事件,尽在掌握。

本期关键词:泰康集团、优讯医学、劲松口腔、卓外医疗、元合科技、影领科技、复星医药、养老PPP

阅读提示:本期收录11条,共计2016字,建议阅读时间5分钟

寂静固非本来模样,投资频有风云方是常态。一起关注本周投融资大事件。

作为港股医疗服务板块龙头,华润凤凰一直是市场的焦点所在。“华润+凤凰”的合体成效如何,各方均在关注。医改步入深水区的当下,其财报对行业的指向意义明显。11885张床位体量的华润凤凰交出2017年中报成绩:净利3.3亿元。

上半年,以供应链为盈利切入点的华润凤凰亦在大股东的参与下,与华润集团达成协议,试图进行内部资源优化、打通。成长空间几何,仍待观望。

另一方面,深耕寿险产业链的泰康正将“医养融合”与“保险支付”进行结合,打造健康产业闭环。目前泰康已拥有多家连锁养老机构,初步搭建起整合式医疗服务体系。除发力养老产业外,泰康还不断加码大健康产业链布局。近日,泰康向劲松口腔注资2亿元便是一例。大佬入场,口腔细分领域市场格局将如何变化,时间说话。

以下为健康界本期(8月21日-8月27日)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


1.优讯医学完成1.7亿元A轮融资

8月25日消息,优讯医学宣布已完成1.7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险峰旗云、高特佳和中信国安资本。

优讯医学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于提供以基因组测序为核心的分子遗传检测和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型公司,主要为临床疾病的早期预防、诊断和治疗提供解决方案。

2.优宁维新三板募资5000万元

8月25日消息,上海优宁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版公开发行166.67万股票,每股发行价格为30元,共募集资金5000万元。本轮募资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优宁维主要为生命科学、生物医药、医疗诊断、分析检测等领域科研工作者提供一站式抗体相关的产品和专业技术服务。

3.初创企业Alzeca获得1100万美元A轮融资

8月25日消息,创业公司Alzeca Biosciences公司宣布完成1100万美元A轮融资,由多个知名私募投资人注资。本轮融资将主要推动公司专有MRI(核磁共振)造影剂的开发项目。该造影剂用于阿兹海默等失智症的早期诊断。

4.劲松口腔引入泰康2亿元战略投资

8月25日消息,劲松口腔集团与泰康集团签署战略投资协议,宣布完成2亿元融资。此次“牵手”意味着双方在深耕保险+医疗领域合作意向的达成。本轮融资将用于劲松口腔人才梯队的建立和机构扩张。

劲松口腔集团已成立17年,现拥有6家分院,其价格覆盖高中低各个档次人群。未来,劲松口腔将重点推进医疗团队的建设,建成一个产学研一体化的专业医疗队伍。

5.健康保险公司Stride Health完成B轮融资

8月24日消息,美国健康保险公司Stride Health宣布完成235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研发更多福利产品,并扩大团队规模,包括营销、产品开发、设计人员。截至目前,公司累计获得3650万美元融资。

Stride Health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为自由职业者和其他独立经营的人们提供医疗保险计划推荐,并帮助他们预测自付医疗费用、降低支付处方药的费用,以及理解复杂的保险索赔过程。

6.卓外医疗完成1500万元Pre-A轮融资

8月23日消息,卓外医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500万元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张科领弋基金。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细分产品的研发、临床应用,以及产品前期市场推广。

卓外医疗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医疗科技企业,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为用户提供微创手术类医疗器械等商品。

7.闻医富馨完成1亿元Pre-A轮融资

8月21日消息,游心旅行旗下子公司闻医富馨宣布完成1亿元Pre-A轮融资,并与碧朗湾健康管理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闻医富馨专注于提供海外健康服务和定制旅行安排,其海外医疗资源主要集中在美国、加拿大、日本及部分欧洲国家,服务项目涉及抗衰老、生育辅助、海外体检、精细美容及预防注射五大领域。

8.元合科技获得深创投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8月21日消息,大连元合科技MediTO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

元合科技成立于2004年,致力于自主研发医疗数据管理平台,为国内医疗行业提供全面专业的信息化管理服务。公司主打产品为MediTO健康医疗行业解决方案,为医院的专业需求提供软件产品和信息化服务。

9.影领科技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8月21日消息,影像医生服务平台影领科技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北极光创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医学影像市场的扩展及其影像医生集团的品牌建设。

影领科技是一家影像医生服务平台,为全国各地的影像医生提供海量经典病例浏览、社区讨论交流、视频及直播课堂学习和互联诊断服务。目前,影领医生集团有注册医生1万余名,拥有超过10万粉丝。

10.复星医药分拆Sisram赴港上市

8月21日消息,复星医药宣布,其旗下子公司Sisram 已向香港联交所提交聆讯后资料集。这是自今年6月复星医药与复星国际向港交所提出联合申请,分拆复星医药子公司Sisram独立上市的新进展。

Sisram 为复星医药医疗器械制造业务的控股子公司,专注于设计、开发、生产及销售能量源治疗系统(包括激光、红外线等为能量来源的医疗设备),以供医疗美学美容及微创治疗业务使用。

11.三部委联合发文鼓励养老PPP项目

8月21日消息,财政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出台意见,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参与养老机构、社区养老体系建设、医养健融合发展,构建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化的养老服务市场。

(以上数据来源于公司公告、媒体报道等公开渠道。本文所刊信息仅供参考,健康界不保证其准确性与完整性。由于信息收集有限,正文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只涉及部分企业,如您的企业有新的投融资、上市等重大消息,请发邮件至qichangle@hmkx.cn。)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净利,周刊,口腔,复星医药,医疗,融资,消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