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针灸深受美国大兵追捧 每月治疗7.6万人次

2017
08/28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针灸正在成为美国军队医疗服务主力;国会面临儿童保险更新最后期限;尬舞才是延缓大脑衰老的“神器”;英国南部出现“化学烟雾”百余人接受治疗……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七夕到了,很多男士肯定因为各种原因,觉得一钻难求。不过,现在好消息来了:最新研究显示,在天王星和海王星岩层核心表面很有可能覆盖着一层巨大的“钻石幕布”。就在不远的太阳系,大家是不是对星际旅行更加期待了呢?

【头条】

墙内开花墙外香,我国的传统医疗方式针灸目前在美国军队里成了香饽饽:

美国著名智库兰德公司(RAND)日前发表长篇报告《在军队医疗服务设施中的补充和选择医学》称:针灸和其他补充替代医学已经进入绝大部分美国军队医疗服务设施,每月为七万六千多军人(人次)提供补充和选择医学的服务,主要服务病种包括各种痛症、紧张、焦虑和睡眠问题等。(RAND)

【社会办医 十里秋风】

由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健康界传媒、中国医院协会民营医院管理分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社会办医分会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社会办医暨医院管理高峰论坛”将于9月2日在北京召开,8月18日前报名可免费参会。点击查看详情

【锋报】

针灸治疗在美国受到了大兵们的热烈欢迎,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尝试。下面这位医疗界“老大哥”的创新,也取得不错的成果。

最近梅奥医学中心将远程医疗带到了新生儿科,不仅降低了婴儿死亡率,还给医院增加了转诊患者。具体是这样做的:

通过远程医疗,梅奥的新生儿医学专家与当地的医疗团队合作,将婴儿的心率控制在正常范围,并把血氧含量控制在合理水平。因为婴儿刚刚出生,新生儿医学专家还指导医疗团队开始被动低温,将婴儿的体温降到正常值之下,避免了脑部损伤。(健康界)

除了模式创新之外,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也是医疗机构一直努力的方向。现如今,患者越来越多地追寻一种个性化医疗服务体验,如果无法得到满足,他们很可能“移情别恋”。

底特律《2016年医疗调查之消费者优先事项》显示,75%的消费者希望医疗机构在治疗决策中听取其意见,三分之一的消费者希望医疗机构能促使自己更加积极地参与治疗。(健康界)

医疗模式创新、患者至上,医院方面的路径可以说是非常清晰。然而美国国会这边,却要忙地焦头烂额了。

目前,国会正面临儿童保险更新最后期限将至的难题,联邦为900万中低收入儿童提供的资金将在9月底到期,而这件事此前一直被共和党试图废除奥巴马医改计划掩盖。(The Hill)

面临难题的除了国会之外,还有CMS:

日前,美国医院协会(AHA)给CMS提出一项要求:延迟削减Medicaid对超额服务医院(DSH)的付款。因为AHA认为,计算DSH付款中收到的数据和方法有缺陷,应予以修改。(HealthcareDIVE)

看过美国方面,一起来关注一下英国的“化学烟雾”事件: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消息,英国南部东苏塞克斯郡沿岸出现“化学烟雾”,引发人群身体不适,133人接受医院治疗。报道称,27日,由于多人报告出现呼吸困难,眼睛刺痛和呕吐现象,柏令海崖(Birling Gap)的海滩进行了疏散。伊斯特本地区医院称,该院已经治疗了133人。(中新网)

【开眼】

除了开头带给大家的“钻石雨”福利外,编妹今天还给大家带来了一则好消息:浪漫爱情能够使我们大脑的奖励系统发生一系列复杂的变化,这也让我们渴望得到爱。

犹他大学的心理学家Lisa Diamond和Janna Dickenson发现:浪漫的爱情经常与腹侧被盖区和尾状核的活跃有关,而这些区域在我们的奖励通路中发挥了必不可少的作用,而且调控了让我们“感觉很好”的神经递质多巴胺。也就是说,在恋爱的早期阶段,你渴望那个人是因为他/她让你感觉非常好。(Scientific American)

恋人间传递信息会让彼此的世界更美好,然而细菌间进行信息传递,那就麻烦大了。

伊利诺伊大学的生物化学教授 Satish Nair 的研究团队认为:“细菌是非常智慧的生物,它们可以在任何地方生存,并能飞快地适应新环境。”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应对这些聪明的细菌呢?

研究人员发现:同一种细菌之间会在它们的生存受到威胁时相互“提醒沟通”。如果可以操控这些微生物之间的信息传递,或许可以减缓细菌感染的速度。这样不仅使病患可以更快痊愈,而且不会让细菌产生抗体。(PHY ORG)

“小孩子不懂事”这种观念真的对吗?长期以来大家都认为小孩子不能对自己的特点还有个人价值做出合理解释。然而,一项心理学研究发现:

4岁的小孩子就可以非常灵活地阐述他们的能力、自我价值,他们与青少年以及成年人的自我意识相似。这意味着我们对于自我价值的意识从生命的早期就开始了。(Wiley Online Library)

所以说没有得到良好教育的“熊孩子”长大之后,可能会变成“熊大人”哦。

【新招】

目前来讲,黑色素瘤是一种致死率极高的恶性癌症,但如果治疗及时的话还是能够治愈的。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检测皮肤黑色素瘤是医学上的新尝试,在此基础上,Waterloo大学和Sunnybrook研究所的研究者们又开发了一种新方法,为早期治疗提供可能:

利用机器学习软件,通过对皮肤伤口图像进行分析,从而为医生们提供与黑色素瘤生物标志有关的客观证据。(Science Newsline Medicine)

除了治疗黑色素瘤的新招外,科学家们已经证实跳舞才是延缓衰老的“神器”:

近期,发表在Frontiers in Human Neuroscience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老年人可以扭转大脑衰老的迹象,其中,舞蹈的益处尤为显著,因为舞蹈能够导致明显的行为改变,改善平衡。(Science Daily)想必广场舞大妈们早已洞察了这一秘密。

【大嘴】

随着医疗费用的不断上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购医疗服务前会“货比三家”。他们格外期待在医疗领域也能通过浏览比较别人的消费评价来挑选医疗服务,就跟挑餐馆、选酒店的体验一样。

雅典娜健康公司(Athenahealth)的最新研究表明:病人在Yelp和其他网站上的评价是符合患者体验评分系统(HCAHPS) 调查问卷标准的,应该被严肃认真地对待。

此外,LEVO Health首席战略官大卫·威廉姆斯表示,医疗服务提供商可以使用若干策略来控制网络声誉。 对于负面评价,重要的是要抑制任何引发愤怒的冲动,并转换角色从患者的角度来看待评论。(HealthcareDIVE)

【趣你的】

当当当~接下来是七夕特别消息,你的嘴唇天生就是用来接吻的!这句话不再是霸道总裁专属,它可是得到了科学家的证明哦~

洁癖者们一定会反对这个观点:嘴对嘴接触,得交换多少细菌啊!近期发表在《微生物组学》(Microbiome)期刊上的一项研究估计,一次持续10秒的亲吻会造成大约8000万口腔细菌的“迁徙”。

但是,从生理构造上来说,我们的嘴唇是身上最裸露的性感带(erogenous zone):嘴唇上布满神经末梢,非常敏感,因此轻轻一触碰就能在大脑中引发一连串反应。而这些神经反应在婴儿时期就深深植入在我们的大脑中,比如说吃奶,这个动作会挤压嘴唇,它又和母爱与安全感相关,因而使得大脑把接吻和正面感情联系在了一起。

除此之外,接吻还有一个神奇的功能:鉴定对象是否合适。进化心理学家发现,59%的男人和66%的女人曾经因为接吻问题而结束一段萌芽中的感情。(果壳网)今晚跟你表白的人是不是合适?吻一下就知道啦。

【妹读】

喝咖啡真的能让我们长寿吗?近日,刊登在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杂志上两项研究报告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咖啡的确能让我们长寿!

来自梅奥的营养学专家Donald Hensrud也表示,喝咖啡有益于机体健康,并且能够降低人群因多种疾病而死亡的风险。此外,喝咖啡并不会产生诸如失眠症、泌尿系统疾病等副作用。所以,大家放心地去喝咖啡吧~(生物谷)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一个愉快的晚上。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针灸,大兵,国际,黑色素瘤,医疗,细菌,医院,婴儿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