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美国医生2年半收了药厂4620万美元

2017
08/23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梅奥专家支招,如何每年节省72万美元;《福布斯》2018年医药产业5大预测出炉;印度医院又现“断氧门”,3名新生儿死亡;科学家告诉你为啥保守秘密这么累……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在Science公布的125个最具挑战性的科学问题中,涉及生命科学的问题占46%,关系宇宙和地球的问题占16%,与物质科学相关的问题占14%以上,认知科学问题占9%。下面,一起来看看排名前五的最挑战问题吧:

1 宇宙由什么构成? 2 意识的生物学基础是什么? 3 为什么人类基因会如此之少? 4 遗传变异与人类健康的相关程度如何? 5 物理定律能否统一? (大数据文摘)

【头条】

SCIENCE的排名前五的问题很具有挑战性吧,不知道各位心中是否有什么好答案呢?不过编妹还是更关心咱们医疗领域2018年的热点。

随着医疗保健领域的繁荣,该领域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青睐。如果您正在考虑投资,那么接下来,你可要看仔细哦~

近期,专业投资公司Thessalus Capital(塞萨鲁斯资本管理公司)对医疗业的2018年的发展前景及其潜在投资愿景进行了预测。(Forbes)

【社会办医 十里秋风】

由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健康界传媒、中国医院协会民营医院管理分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社会办医分会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社会办医暨医院管理高峰论坛”将于9月2日在北京召开,8月18日前报名可免费参会。点击查看详情

【锋报】

除了《福布斯》的预测榜,美国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也对美国最新的医疗健康投资状况、趋势进行了分析和总结。近期,他们发布了一份“2017医疗健康投融资年中报告”(Trends in Healthcare Investments and Exits Mid-Year 2017),报告显示:

2017年医疗健康行业所获得的风险投资金额增势猛烈,将会连续第4年超出60亿美元大关,或将打破2015年75亿美元的历史记录,创下年度新纪录。此外,A轮投资者们高度关注生物制药的免疫肿瘤学领域,在过去18个月内该子领域投资贡献率占到1/3。(SVB)

然而,各方资本逐鹿医疗市场的同时,却也带来了不少问题,比如下面这个:

近期,波士顿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通过CMS公开数据研究发现:2013年8月至2015年12月期间,68177名美国医师共收到了约4620万美元的非研究性阿片类药物相关付款。(Advisory Board)

2017年,可以说是生物制药领域风头正劲的一年。但是,无论对医疗服务提供者、决策制定者,还是患者来说,改良医疗保健互操作性才更是重中之重。

日前,Regenstrief Institute的生物信息研究中心宣布,将开发自动患者电子病历系统配对的解决方案。该研究项目将专注于提升患者配对的正确率,减少因错误识别健康记录而导致的患者伤害。据统计,此项目共花费170万美金,由美国医疗保健研究与质量局提供。(动脉网)

医疗投资或许离普通人比较遥远,但是医保却是关乎每个人的大事:

美国国家卫生业务组(National Business Group on Health)8月22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明年起大型雇主为员工提供的健康保险费用将增加5%,达到平均至少每人1.4万美元。(HealthcareDIVE)

美国这边好事不断,而印度方面近期却接二连三出现医疗事故。超过80名儿童死亡的“断氧门”事件真相尚未水落石出,惨剧却又重演:

《今日印度》21日报道,印度恰蒂斯加尔邦首府赖布尔(Raipur)一家医院至少有3名儿童疑因中断供氧死亡,邦首席部长拉曼·辛格( Raman Singh)下令展开调查。(The Indian Express)

【开眼】

用磁场激活大脑细胞,操控身体运动。这项听上去有点儿科幻的“黑科技”如今已经被科学家们实现了:

来自布法罗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名为磁热刺激的技术。该技术不仅可能改善神经疾病的治疗,同时也给神经科学家提供了一个强大的新工具,是他们能够以一种远程的、微创的方式来触发大脑深部的活动,并开启或关闭特定的细胞来研究它们的变化对生理的影响。(University at Buffalo)

虽然虚拟现实目前已经不算是什么“黑科技”了,但是充当医疗工具,让世界各地的病人足不出户就能领略世界的风光这事,你还没听说过吧?

在多伦多里弗代尔社区博康医院(Bridgepoint Health)里,有这样一种临终关怀服务:IT顾问David Parker拍摄并编辑各种视频,帮助患者通过VR“逃离”病房,去全世界“旅游”,并感受世界的精彩。(映维网)

【新招】

随着数字科技发展日趋成熟,以及它在提高医疗可及性、改善治疗效果等方面的显著优势,越来越多的厂商着眼于诊所环境的数字化变革。然而机遇和挑战并存,应该如何推进医疗数字化革命呢?

康涅狄格州德比格里芬医院(Griffin Hospital)的传染病专家兼医疗事务副总裁Frederick A. Browne表示,整体上医生们对数字化解决方案 “还是有些不信任”,因此数字技术供应商面临的首要挑战就是如何获得医生信任。除此之外还要抓住医生工作中的痛点,进而通过实用性和经济效益打动医疗服务提供者,并接受医疗数字化革命。(HealthcareDIVE)

医疗成本的控制除了大规模推广医疗数字化外,还有下面这招哦:

近期,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梅奥医学中心学者指出,临床医生在怀疑患者为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ACS)时,应停止使用肌酸激酶同工酶(CK-MB)来诊断是否存在心肌损伤。因为废除检测CK-MB不但不影响医疗质量,还可节约大量的医疗费用。据统计,若95%的患者不检测CK-MB,每年可节省72万美元。(NCBI)

睡眠对于生理健康以及心理健康的维持十分重要,长期缺乏睡眠会提高这种慢性健康问题发生的风险。此外,来自密歇根医学院麻醉学科的研究助理教授Giancarlo Vanini发现:睡眠质量对于手术后患者痛苦程度以及恢复速度具有重要的影响。此外,咖啡因也能够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所以,想要缓解术后疼痛吗?考虑睡眠以及咖啡因吧!(OXFORD academic、生物谷)

【大嘴】

在近二十年的时间里,HIMSS一类的组织在为推动全国性的患者识别码而努力。为每位患者安排独一无二的识别码,将有助于确保医院高效且正确地交换医疗信息与患者健康记录。

其高级分析师Analyst Amy Tsou认为,患者信息的错误匹配主要是三个方面的原因:工作人员培训的不足、缺乏患者照片ID验证、缺乏记录识别码或报告违规行为的标准操作过程。(动脉网)

试想一下:如果你做了基因筛查,结果发现基因有可疑致病突变。那么为了保障健康,你会立即戒烟、注意饮食、加强锻炼或改掉影响健康的坏习惯吗?这样做,就可以避免患上肥胖症、糖尿病、心脏病、甚至癌症了么?

然而Helix公司的创始人坦言:基因筛查信息对于一个人生活习惯改变和患病几率仍无法做出相关性结论。获得自己的基因信息,在临床上指导意义仍不清晰,但是能提高自我教育和健康评估意识。(全球医生组织)

【趣你的】

你有秘密吗?你替人保守过秘密么?你有没有觉得保守秘密有时会让人精疲力竭呢?一起看看下面这项研究你就明白了:

美国哥伦比亚商学院(Columbia Business School)心理学家迈克尔·斯莱皮恩(Michael Slepian)及同事的研究成果显示:人们在与他人交谈时,会主动隐瞒自己的秘密;但在一个人的时候,却会更频繁地回想这些秘密(频率大概是隐瞒次数的两倍)。

而回想得越频繁,他们越会说这种状态有损于自己的健康。此外,研究还发现主动隐瞒这一行为本身却不会对健康造成任何不良影响。(环球科学Scientific American)

所以说,真正让人感到精疲力尽的是不断回想秘密本身

【妹读】

当病人被诊断为危及生命的疾病时,他们往往会失去对自己身份的感知,忘记生命中对他们有意义的事情,临终治疗的意义就在于帮助他们重拾对自己的认知。而VR临终疗法更是通过“环游世界”,给患者带去了更多精彩的体验和记忆。编妹觉得这种VR疗法简直太棒了,忍不住想去试试呢~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一个愉快的晚上。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药厂,医生,国际,医疗,患者,基因,健康,科学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